19985

华北

我的2012之晋善晋美----山西精华十日游(大量图片,更新结束)

在肥庐江人帮顶。
回复 老酒醇香 的帖子

谢谢支持!

回复 唐时明月 的帖子

欣赏!谢谢分享!
:victory:
支持!!!

第二天
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早晨六点起床,睡了不到六个小时。今天的行程安排偏紧,为了赶时间,带上腰包和相机,匆匆出了酒店。大同去浑源的大巴统一在东关发车,从酒店乘出租车到东关,九块钱车费。

大同作为塞外重镇,曾有过固若金汤的城墙和屯兵堡,如今剩下的只有断断续续的土墙,很难想象当年高大雄壮的气魄。重新修复的大同城墙,在东城保留了三座城门,分别是和阳北门、和阳门、和阳南门,和阳门外就是东关。

东关周边正在开发,街市脏乱不堪。买了一块油饼权充早餐,然后坐上大同开往恒山的大巴。大巴每隔半小时发车,上车后买票,票价25元。售票员问了我三次是不是去恒山,一直没明白啥意思,两个小时后快到浑源县城时,大巴把我和一个女孩子在一个路口丢了下来。售票员说,这车挂的是大同开往恒山的专线,其实只到浑源县城。你们在这里乘出租车,去悬空寺五元,到恒山大门要三五十元,自己砍价去。

没办法,只好和那个女孩拼车先去悬空寺。我和司机谈价钱,女孩在旁边一直没说话,上了车,她从背包里掏出本子和笔,写了一行字递给我,“我去悬空寺,然后回大同,你呢?”“先去悬空寺,再去恒山,下午回大同。”“我今晚回太原,所以中午必须赶回大同,恒山就不去了。”女孩原来是哑巴。

几分钟就到了悬空寺。据《恒山志》记载,悬空寺始建于北魏晚期,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年历史,目前尚存殿宇楼阁四十余间。寺庙地势窄险,面对恒山,背倚翠屏山陡峭的绝壁,处在山崖中间,风景优美,别具一格。重檐楼阁,高低错落,中隔断崖,飞架栈道相通,下面用木柱支撑,仿佛悬在空中,“望之如蜃吐重台者。”大旅行家徐霞客在游记里赞叹为“天下巨观”。

悬空寺门票从去年的60元陡然涨到130元,贵得离奇,让人无法接受,大多数游客选择在景区围栏外遥望拍照,我也不例外。哑巴女孩买票进了景区,我准备找车去恒山时,发现一位黑衣女孩也在独自闲逛,便上前和她攀谈搭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