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复制链接] 查看:20924 | 回复:119

老爷岭的地名有许多,比如蛟河的老爷岭,因其山势险峻,山顶绿草茵茵而被驴友喜爱,珲春与汪清县交界的老爷岭也有其厚重的历史,伪满洲国的时候,日本为开采红松而修建的运材道至今仍清晰可见,老爷岭东西长约120多公里,主峰海拔1477米,2000年,国家天文台认定东方第一缕阳光照射地就是老爷岭主峰,也叫森林山,国家的认定让许多人都很兴奋,都想一睹新世纪阳光的明媚,可惜路途遥远艰难无比,逐渐冷却下来。因其幅原辽阔,山高林密,沟壑纵横,各类动植物非常丰富,这里成为了野生东北虎,远东豹等的栖息地
           2012年6月22--24日,延边驴友一行9人参加这次延边名驴饿狼召集的老爷岭三天两夜的穿越活动,他们是;三木户外的围棋,丫头,敦化特战旅的无为,宏言,越野骑士,图们山旅的峰峦迭起,金老师,饿狼,延边山野户外的延边无言。
           21日晚间大家齐聚珲春的万民旅店,相互寒暄,检查装备,22日早5.30乘旅游中巴前往本次活动出发地点,途径老龙口水库,雪岱山脚下,三道沟吊水湖瀑布景区,在距老龙口水库16公里左右的岔路口开始穿越之旅
           始发地合影

延边最美溪谷--珲春老爷岭穿越纪实
        一路上,路况还可以,两旁树木参天,有些阴森,有些杨树十分巨大,牛儿的铃铛声在耳边响起,溪流在我们身边时左时右,几处瀑布让人流连

清纯的无为,延边第一女驴友,创造了多项延边第一
延边最美溪谷--珲春老爷岭穿越纪实
                                   这里的瀑布比之代王沟或兰家林场亦或海兰江瀑布有其独特的魅力,水流湍急,水量大,落差也大,连绵数里

恩爱秀
延边最美溪谷--珲春老爷岭穿越纪实

延边最美溪谷--珲春老爷岭穿越纪实 延边最美溪谷--珲春老爷岭穿越纪实 延边最美溪谷--珲春老爷岭穿越纪实
回复 延边无言 的帖子

饿狼说,带防潮垫体验滑水的乐趣
延边最美溪谷--珲春老爷岭穿越纪实
         重装急行军约4.30小时,来到山脚下,原先的伪满路已经被开发成了土路,这样有些车辆,比如摩托车等可以直接上来,对环境的影响,对东北虎栖息地的破坏是显而易见的,250万年以前就存在的红豆杉,满身苍夷,默默的注视,似在流泪
片子拍的很棒

延边最美溪谷--珲春老爷岭穿越纪实
离开公路奔林中急行,遇见山木耳,无为采了满满一袋。
        无意中闯入了黑熊的势力范围,许多松树皮被黑熊扒掉,爪印深深留在树干上,有些痕迹很新鲜,疑似黑熊就在身边,大家头皮发麻,紧紧相聚,我和狼哥大声吆喝,狼哥喊道;饿狼来了,快给我闪开。至于黑熊为何啃食树皮,补充盐分?无从考证,先溜为好

户外年轻的美驴;丫头

疲态,从始发地海拔300米处,上升到海拔1320米左右,距离约16公里,走时8小时,重装啊,辛苦至极,因为附近有老虎,豹,黑熊,即使累大家也咬牙跟上
回复 延边无言 的帖子

2.30到达预定宿营地点,金老师一头扎进帐篷,先休息一会,他说,要不,连喝酒的劲都没了。升起篝火熏熏蚊子
             帐篷扎在伪满道上
延边最美溪谷--珲春老爷岭穿越纪实             延边最美溪谷--珲春老爷岭穿越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