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北航凌峰登山队安全抵京『121楼有更新』

凌峰社登山队于75日抵达拉萨后,按照计划,于今日拜访了西藏登山学校,询问了教练以及装备的问题。

随后,在西藏登山协会,确定了进山的费用,以及交通、联络员等事宜。进山手续、登山证书,以及登山教练的联络等,将于明后两天进行处理。待大部队到来后,再核实确认。

[ 本帖最后由 北航凌峰社 于 2008-7-18 08:34 编辑 ]

早上出发前去登山学校询问教练以及借装备的事情。尼玛校长已经在北京了,还好之前有打声招呼,尼玛校长说是都帮忙安排好了。

到了之后才发现事情有变...

先是教练费增加了,以前是按天数算钱,今年因为珠峰火炬传递以及拉萨物价上涨等种种原因,制定了新的政策,教练分为ABC三个等级。按照桑单康桑的标准我们需要配一个B级和一个C级教练。B级×元一个C级×元一个。这样的话就需要××,大大超出了之前的预算。按照往年的经验,教练费可能会在×元左右,结果今年的政策有变,我们之前也没有收到通知...(登山学校的人说之前一直都有给社团回复邮件讲明今年的情况,可是一直没有收到来自社团的回复)

回来后贡嘎给尼玛校长打了个电话,讲了一下我们今年的情况,希望教练费能降一点,尼玛校长答应去调节一下,现在就只好都等着登山学校的消息了...

之后去了西藏登山协会。协会的张主任不在,但是另外一个负责的人对我们态度很好,进山费由原来的×元/人帮我们降到了×,去桑单康桑的卡车说是也帮我们联系好,价钱都按照最便宜的算。但是比较以=意外的是今年因为西藏局势的原因,体育部下达指令说是所有进山的队伍都必须要带一个联络官,一保障我们在当地的安全以及协助与当地联系等等。联络官的补助费用得由我们自己出,×元1天,这样又增加了一笔不小的费用。但是没有办法,联络官必须要带...

最后是陕西卫视《勇者无畏》记者的消息,我们打电话过去询问,但是那边说这几天火炬传递在山西,整个电视台都在忙着火炬传递报道的事情,实在是抽不出人手。对此我们也没有办法。最后那边的负责人说可以由我们自己拍摄,最后再把带子邮寄过去就行。但是他们也提出了2点条件:一是少拍大本营的视频,多拍一下在山上结组行走的过程,什么时候打保护,为什么打保护,以及登顶过程和登顶后众人的状态和感想等等,二是希望我们拍摄的时候能够尽量固定镜头,一定要稳,这样他们后期处理才比较方便,不然将来也不方便做成节目。

今天的消息充满了变动,有好有坏,主要是今年赶上了奥运会,很多事情都很不方便。

明天最后联系一下气象局以及测绘局,然后就要准备迎接大部队了,希望一切顺利

[ 本帖最后由 北航凌峰社 于 2008-7-18 08:35 编辑 ]
科考队前站的三名队员已经于76日抵达银川,又经过数小时公路的颠簸后,他们从目的地兴盛乡发来了消息。

下面是科考队前站队员叶伟的日记:

7月5日我、大鹏、陈凌三人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开往银川的列车。似乎这段旅途在一开始就和我们作对似的,据大鹏说原来这个时候人是不会太多的,轻松自由的在车厢走动是有可能的。可是当列车缓慢的离开站台,离开北京,奔向银川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移动已经成为了一种奢望,在过道中基本没有我们放脚的地方。就这样僵持着,我们不断的看着时间,即使只有一小时过去了,我们也开心无比,因为我们又离目的地更近了,要受折磨的时间又缩短了。

就这样不断的看表,不断的聊天,到后来聊到无话可聊的时候,我和陈凌开始PK讲笑话,就这样又熬过了一段时间。此时距银川还有8小时车程,我们已经在车上煎熬了11个小时了。大家慢慢的都睡了,可是我睡不着,因为我在车上就根本没法睡。车上的空调不知道是列车员怎么了,调的特别大。死命的吹。终于陈凌被冻醒了,大鹏睡的也不是特别好。天空渐渐的泛白,我知道我们快熬到头了,快到银川了。

又熬了4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我们晚点了20多分钟。我们下车就说一定要和我们“可爱”K177(这趟车的序号)合影留念。在车站我们看到北大爱心社的,由于我们势单力薄所以就没有和他们发生“正面冲突”,出站后我们又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固原市,期间也没什么可赘述的了。不过有一点我要说:“我已经31个小时没有睡觉了。”到固原后我们的衰命又发挥到极致,刚一下车就遇到阵雨(当是我们不知道以为会下好长时间的,结果只有5分钟)不过就这段时间也把我们淋的够戗,当我和大鹏把登山包的防雨罩带好后,雨就戛然而止了。当时把我俩郁闷的。

旅途仍在继续,我们又从固原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小巴终于到了泾源。这时已经是下午六点半了。我们总共坐了26个多小时的车到达了最终的目的地。当我们再次长时间的踏在土地上时,心中的那份喜悦,安心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

当天晚上在招待所,陈凌终于病到了。她一个劲的喊冷,我们不断的给她盖被子但这根本不管用,当时我们真的很心疼,真的。

昨天中午一点半,随着火车缓缓驶出北京西站,科考队全体成员告别了北京,开始了宁夏科考活动.火车上非常挤,常常有怪味儿飘来,但由于同志们兴致高昂,相互谦让,十八个小时在火车上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今天上午,科考队到达了银川火车站.稍事休息后,队员们马不停蹄地倒了两趟长途大巴, 终于于傍晚六点到达了泾源县城.科考队前站迎接大家进驻当地教委招待所.同志们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了简单的洗漱.晚饭后,队长布置了第二天的工作,于是,队员纷纷回寝室,或为明天的活动做准备工作,或准备休息.

[ 本帖最后由 北航凌峰社 于 2008-7-18 08:36 编辑 ]
早上给气象局打了电话,其实本来也没有报太大的希望,因为根据去年的经验说是气象局已经开始收费了~而且去年要求的是收费大概×,今年我们的预算很紧张,所以气象局基本上是打算放弃了。结果电话打过去了之后,那边的领导说是希望我们亲自过去谈一下具体的情况,于是只好亲自前往气象局。

到了以后受到了非同一般的待遇,预报台的台长和副台长亲自出马,将我们邀请到会议厅讨论具体的事宜。今年的情况真的不太一样,台长表现的非常专业,对我们的攀登计划询问的特别详细,甚至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认为我们不建C2直接登顶比较冒险。然后又给我们讲述了一下今年的情况。今年西藏乃至全国的气候都比较反常,拉萨今年入夏以来的气温就没有超过25度,而在桑丹康桑附近的那曲,近半个月以来则是一直下雨,因此现在桑丹康桑上的积雪肯定会很多,而且大多是新雪,比较软,对攀登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之后台长又给我们讲了气象台将如何给我们进行天气预报以及反映当天和适合登顶的连续几天的天气周期情况等。感觉今年的气象台在这方面做得真的是很不错,而且态度也非常的认真和专业。只是最后谈到价钱时气象台给出的价钱是×,这个价钱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算。实在是没有办法,我们只好跟台长解释了一下,等大部队到了以后在集体商量一下是否需要出这个钱。气象台的台长也对我们表示了一定的理解,并约好两天以后再去气象台最后谈一下。

走出气象台真的是很感慨,今年主要是赞助没有到位,以至于我们去很多地方联系时都显得有点放不开,虽然大多数都很体谅我们的情况,但是今年出台了很多新政策,这些都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希望社团以后的赞助能够做好,这才是整个队伍顺利去登山以及打通各层关系的保障。

下午去火车站准备接站。由于314的原因,现在车站管理的非常严格。很多武警在门口守卫,广场上空无一人,不允许拍照,也不允许进去接站。我们只好在外面等着。大部队的物资很多,我们却不能进去帮忙,实在是很无奈。还好后来由一个警卫通融我们才可以进去帮忙。

后来总算是顺利到达平措康桑。收拾好东西以后休整,安排了一下明天的计划~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大家都加油啦~

[ 本帖最后由 北航凌峰社 于 2008-7-18 08:37 编辑 ]

原帖由 北航凌峰社 于 2008-7-8 23:59 发表 联络官的补助费用得由我们自己出,45元1天,这样又增加了一笔不小的费用。但是没有办法,联络官必须要带...[/fo ...

45一天很贵吗,你们要登一年吗,否则怎么会是不小的费用。
原帖由 昏倒 于 2008-7-9 09:31 发表 45一天很贵吗,你们要登一年吗,否则怎么会是不小的费用。

学生登山不比商业登山烧钱,对于超出预算的支出,再少也是需要考虑的,不是吗?
大家今年都很不容易,加油啊!!!
凌峰加油~~~~
祝大家身体健康,顺利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