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北航凌峰登山队安全抵京『121楼有更新』

LZ辛苦了,强烈慰问!不过帖子太乱,容易把人脑袋看晕,把二件事分开写是不是更好些?
原帖由 zhield 于 2008-7-9 21:02 发表 学生登山不比商业登山烧钱,对于超出预算的支出,再少也是需要考虑的,不是吗?  ...
\

其实观点不一样啦,如果这点钱都拿不出的话,万一碰到点事情救援的钱就更拿不出了,你说是把。
我来啦~恩,知道大家面对的辛苦很多,不过有很多的同志们在后面支持这你们呢~~加油加油~~~!保重身体哦~多来点心得~哈哈~
加油!
很多照片看不到 :L
多多保重,祝登顶成功!:)
    7月10日,北航凌峰社登山队部分队员开始进行食品调查以及采购,还有部分队员分别到西藏登山协会、登山学校以及气象局对登山活动相关事宜与工作人员进行讨论。经过讨论,登山学校给山队提出一套较全面的方案,基本解决了山队的教练问题;另外,气象局承诺为山队免费提供登顶前的天气预报,以表达对凌峰社登山活动的支持,为登山队攀登桑丹康桑提供了前期的天气预报保障。在此,特别感谢西藏登山协会、登山学校以及气象局对凌峰社登山队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各媒体对凌峰社登山队登山活动的全程关注。
    与此同时,凌峰社科考队的工作也在有序的开展。

7月10日早上九点,科考队队员们来到泾源一中为稍后的捐赠仪式做准备。十点半时,捐赠仪式正式开始,校领导,科考队队长和学生代表依次发表了讲话。随后,科考队队员们向贫困学生代表捐献了台灯。由于今年是奥运年,所以在例行的航空航天知识科普讲座后,科考队员又特别开展了“奥运传递梦想”的讲座。担任讲解的队员风趣幽默地谈到了许多关于奥运的知识,在座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回答问题,现场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最后,同学们在队员的带领下一一说出了心中的理想,那些纯真而高尚的理想使得队员们不禁沉浸在深深的感动之中。

下午,按照科考计划,科考队员们分成两组分别走访了在两个乡具有代表性的学生家庭。家访时,宁夏人民的热情好客使得队员们既惊喜又感动。现在正是夏收农忙季节,受访的同学还主动带领队员们参观了乡里收获小麦的风景。

晚上,队员们与学校领导一起吃了一顿简便的晚饭。席间,无拘无束的交谈使得队员们和学校领导们加深了友谊,还有队员表示毕业后一定要来泾源支教,与老师们再续友谊。

[ 本帖最后由 北航凌峰社 于 2008-7-18 08:38 编辑 ]

7月10日,登山队的准备工作顺利开展。
以下是山队曾云飞7月10日的队记:

早上七点五十从平措康桑出发,沿北京中路和林廓西路,穿过布达拉宫后面的宗角禄康公园,绕布达拉宫顺时针晨跑。途经布达拉广场时,看到很多朝圣者五体投地的膜拜。路上,林炜有些头晕,王超轻微高反,其他人适应得都很好。八点五十去蒙初茶馆喝甜茶,吃藏面,同时等候教练的讯息。十点回到旅舍,分头去干活。林炜、张忠祥去登协;贡嘎、曾云飞去登山学校;薛利俊、李海、张超去询问食品价格,其余留守。
      下午两点,教练问题基本解决。登山学校真的是非常照顾我们。考虑到我们希望早点出发,经过长时间讨论后,最后终于制定出对我们来说很好的方案:先分派一个B级和一个C级教练,12号随大部队出发去那曲。随后,15号北京庆功会归来的一个A级教练再进山于我们会合,同时C级教练返回。这样们就保证了我们在C1以上时会有一个有经验的教练随队,以保证我们的安全。至于教练费用我们也不用再多出,而后来的A级教练我们只需要付部分的×即可。登山学校给出如此的优惠条件,真的让我们很感动。
       至于气象局,由于收费费用超出预算,最后只得放弃。不过预报台的台长对我们也是很好,答应我们在登顶前免费提供天气预报,以方便我们做出正确的判断。
       总的来说,感觉在今天我们遇到的大部分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这其中离不开登山学校,登山协会以及气象局等机构的全力支持与帮助。再一次致上我们深深的谢意。
       晚上一起去一家川菜馆吃晚饭。大家心情都比较好,饭局上玩起了经典的杀人游戏~各种经典桥段一一上演~餐馆时不时能听到大家开心的笑声~
       吩咐好明天的任务,大家都歇息了。今天真的是值得高兴的一天。后天就要出发了,考虑到这几天都比较忙碌比较累,队长决定明天早上暂停训练,大家全力准备好最后需要准备的事务~
希望一切顺利~

[ 本帖最后由 北航凌峰社 于 2008-7-18 08:39 编辑 ]
科考队7月10日的科考活动如期顺利开展,一下是科考队队员姜江从出发到宁夏的队记。

第一天,北京——宁夏的火车
2008771112分,北航凌峰社暑期科考队队长岱钦夫大手一挥(也有可能没做这么雄壮的动作),说:“同志们,走吧。”于是,科考队除前站外的全体成员纷纷背起了自己的行李,迈出了去往宁夏进行教育考察活动的第一步。顺便说说,这个场景之所以选择在口碑不错的北航二食堂,是有很多诡异的理由的,并非完全出于搞笑之目的。
12点半,科考队与送行的的社友们到达了北京西站。在安顿好座位和行李之后,大家在站台前合影留念,还和车身上“北京——宁夏”的标识牌合影留念。遗憾的是,责任心强的副队长张德翔留在车上看行李,没能留下他在北京的最后的纪念。一点半,随着火车缓缓开动,车上的队员与月台上的社友们最后一次挥手告别。渐渐地,西站被远远地落在了身后,窗外的风景也开始变得荒凉。在火车有规律的晃动中,科考队员们离开了北京。
219分,一片陌生的美景出现在车窗外。碧水荡漾,映出了延绵的群山格外秀丽的影子。外联王文雨望见此山水秀丽之景致,不由诗兴大发,嚎叫起来(注:与诗兴大发没有冲突)。王的嚎叫引起了队员们的注意,大家一致同意以后一定要到这个名为驼坡岭的地方搞穿越,嚷嚷着让队记姜江记下来。一片笑闹声中,难熬而又不难熬火车旅程开始了。
说笑一阵,同志们貌似是都饿了,或是都馋了,开始检查和瓜分带上火车的食物。副队记和副摄影虞心海的食物首先遭殃,却并不是他面子太大的问题,反而好像是相反的问题。王和岱的吃兴和聊兴都够高,却一不小心忘了他俩是和摄影邓丽颖坐在同一排凳子上,两个人霸占了几乎整排座位。幸运的是,在邓被挤得就要发生核聚变的那一瞬间,突然有人发现了这个问题。忘了是谁这么及时地发现了这么重大的问题,我们只能说他是个无名英雄。是他的发现,拯救了方圆好几百公里的人民。在此之后,尽管王和岱没有什么收敛,却总能把问题控制在不出人命的范围内。
不过,惊心动魄的事件并未影响到名队员。财务韩可欣尽管就坐在王的正对面和岱的斜对面,在这件事发生的过程中,眼睛却一直没离开过自己的书。至于那是什么书,同志们惊讶地发现那就是传说中的《社会主义经济学》。爱看书是一种优秀的习惯,不过显然韩还是比一般人都要心如止水。另一个没受影响的人就是一直脱离大部队,独自带着耳机看书的张。开始,同志们心怀敬佩地以为他看的是连《社会主义经济学》都要自愧不如的《时间简史》,后来却发现那是一本普通的科幻小说,大家倒成一片。
8点,此前一直吃了睡睡了吃的岱突然清醒了,或者说,清醒了一小会儿。此时,火车开出了大同,天变得阴沉了,车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氛一时显得有些凄惨。恰巧在这时,挨不住跑来要食物的张暴露了自己忘记带送给校长的福娃的事。又是恰巧在这时,大家猛然发现(不是故意)装深沉的张其实看的不是深奥的《时间简史》。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一片声讨之中,张貌似成了第一个被融资的同志,融资笔数目前仍在攀升中,无法统计。科考队向来是拿队长和队副开刀,此话一点也不假。
10点半,在王的设计下,虞和邓进行了一场“吹牛”的游戏。在邓的全真话攻势下,惨败的虞莫名其妙地先后答应了无数请人吃饭的要求。即使是在一场以说假话为艺术的游戏里,恪守诚信也能为你带来胜利。这些微妙的真理是如何潜移默化地深入到每一件小事里呀。
11点半,火车缓缓停靠在了呼和浩特火车站的月台前。说时迟,那时快,呼和浩特人,蒙古大汉岱一个箭步(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硬座车厢的过道里挤满了人的相片)冲下火车,给同志们带来了内蒙古的特产牛肉干和牛奶。岱的妈妈,您太伟大啦~岱手提三大袋食物回到了车厢的那一刻,嗷嗷待哺的队员们突然觉得他们的队长散发出了(不曾散发过的)队长的魅力。
第一天是什么时候结束的,谁也不能确实地知道。或许是在瓜分牛肉干时,或许是在大家东倒西歪而又富于变化的睡姿呈现出了一个新的造型时,或许是在邓和虞纸牌大战难解难分时。
但那时,火车一定是正在穿越一片漆黑的开阔地,只有地平线上隐隐闪烁着几盏黄色的灯。一趟列车与我们擦身而过,驶向完全相反的方向。我们无法知道它要去向何方。其实,我们更不知道自己要去向何方,不知道荒野的尽头,究竟是什么在那里等待。科考队员们为许多事做了准备,但也许没为更多的事做好准备。科考活动开始了。我们选择在漆黑的寂静的夜里驶向未知。
第二天 北京——宁夏的火车,宁夏
当科考队员们在一片乌烟瘴气(这节车厢里常年散发着各种难以形容的气味,有时还有类似硫化氢所散发出的大家心照不宣的气味)中以各种表情和姿势醒来,或者没有醒来时,车窗外早就变换了一种风景了。黄沙直蔓延到天边,有时,一片小小的绿化地给视野带来一点新鲜的颜色。火车在沙漠中前进,试图打破某种特别的静默。漫步沙漠之中,你会立刻感到这种静默。明明世界就在近旁而一踏进沙漠,那起起伏伏的黄色突然仿佛吞没了一切喧嚣。
同时,当经过一个极度乱七八糟的睡眠之后,科考队员们的大脑可是不一般的缺乏ATP。王偶尔睁开半只眼看一下时间,然后就又沉沉地睡去。虞在锲而不舍地变换睡觉姿势,希望下一个姿势能让他睡着。当然,正如某个篮球明星说,我最满意的进球永远是下一个。虞作为一个篮球爱好者,也发现让他睡着的姿势永远是下一个,下一个据说真理总是赤裸裸的。
然而,不论如何,820分,当队员们终于站在银川火车站的站台上合影留念时,每个人都保持着表面上的清醒。
10点半,全体科考队员已经在一家拉面店里大脑缺氧地吃着拉面了。宁夏,著名的面食世界啊至于科考队员们在这憧憬已久的面食之乡吃的第一碗拉面是否好滋味,队记并未记录下来。不过,队记解释说当时由于在火车上没睡着而两眼冒金星,脑子冒黑烟,味蕾接收的信息无法处理。好吧,对于一台死了机的电脑,大家都要持包容态度。
吃饱了饭,队员们总算有了一些可供消耗的葡萄糖了。于是,一行人风风火火地奔向长途车站,连倒了两趟长途车,终于,于下午6点到达了最终目的地——泾源县城。一下车,在长途车上睡了个饱的队员们就纷纷冲向厕所很不浪漫,但这就是生活
随后,三个熟悉的身影如黑社会一样出现在了队员们的面前。这三个人就是为全体队员们做好了接风准备的前站。他们于三天前到达泾源,与当地教育局联络,去甘肃购买了准备捐给泾源一中同学的一百盏台灯,还与泾源一中的校团委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做了这么伟大的事情的前站,他们就是队医陈凌(女,请勿怀疑),队医叶伟,以及家乡在宁夏的后勤兼翻译何鹏翔三位同志。由于他们出色的工作,科考队员们日后的工作变得出乎想象的顺利,在这里,一定要对他们进行大力的表扬~~~尤其是前站临时(考虑到正统boss岱的地位,特加临时两字)女boss陈,带领着两个一点都不令人省心的队员,还因为水土不服而发了高烧。在这种困难重重的状况下,还进行了如此多的工作,实在是值得全体科考队员佩服。
书归正传,三个人和大部队的同志们进行了亲切的拥抱,以及其他会在这种感动的场合进行的其他亲密动作。然后,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到达的住所——教委招待所。招待所的干净整洁和设备齐全震撼了大家,纷纷感叹祖国的强大。虽说是国家级贫困县,但泾源县城里各种商品齐全,大街小巷干净整洁,令大家赞叹不已。从澡堂里出来,吹着不同于北京的凉爽的晚风,队员们到达泾源的第一天结束了。

明天大家就要进山拉~加油哦~那么多的困难都克服了,今年的山队不错~哈哈~希望明天进山顺利,在山里的时间要好好享受(不是腐败哦)~
曾狗多写些队记多拍照片给我们这些只能思想跟着你们的人看看~猥琐长还有贡嘎这个鸡,要好好照顾队员们~

科考的孩子们也要加油~呵呵~和BARO同志汇合了吧~

不多说了,凌峰社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