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

个人愚见,欢迎拍砖

登山杖锁紧使用技巧3点:
1.行走中养成不定期检查锁紧,再紧一把的习惯------安全第一!多种情况都可能出现解锁的情况,就好比瀑降前,每次必须检查一遍绳索,从头捏到尾。

2.锁紧锁不紧时;如果表现为不断空转的现象,很可能是锁紧件启动摩擦不足,零时的解决办法可以是:拔出锁紧,掰开一点塑胶件角度,或轻微打磨表面,但这是权宜之计,建议更换塑胶膨胀件。 长期磨损会导致塑胶膨胀件外径变小,启动摩擦降低。     如果解锁后继续空转,也可能使锁紧滑块偏离初始位,此时,需要拔出锁紧件,将滑块调整到初始位置。

3.手上有汗水时,旋紧锁紧的扭力会大幅度下降,(据不完全统计,一般一个欧洲成年男子在18MM直径的铝合金管上,能施加3.6-4N/M的扭矩。欧洲女子大约在2.5-3.6n/m左右;亚洲男子可施加2.5-3.8n/m,女子:2.5n/m左右),建议擦干手汗,或者使用有摩擦力的衣服包裹住扭紧锁紧。也可握住袖套,手柄,杖尖等不易打滑且直径更大的部位锁紧。

登山杖锁紧使用的注意点:
1.务必不要超过STOP,超过STOP别断或者别弯锁紧是维修率最高的故障,而且非常容易鉴定。
2.登山杖使用后需要进行保养,特别是锁紧件清洁,干燥非常总要。锁紧部件有时可能因为磨损,潮湿,寒冷,沙粒等多种原因导致无法锁紧。使用前后的保养非常重要。

虽然不太懂  但还是好厉害啊
学习了!
of course, no picture you say a J8

回复 zhwk2 的帖子

内锁登山杖使用的几个实用技巧和方法

看图,这款是意大利MASTER,西班牙LOCUST,台湾。。。,,有的内锁使用ABS的弹性不是很大的塑胶件,如果要掰开,注意别太狠,容易断裂,可以加热后掰开。以增加和管壁的启动摩擦,但是这是权宜之计。长期使用,还是要换塑胶件。
磨毛的效果相对更加短暂,塑胶件磨毛,没几次又会被管壁打光滑。

这款大家估计都认识,是LEKI很经典的一款内锁,使用时,如果过度旋松,或者拔出清洁后,未将红色内核未返回合理起始位,有可能会导致空转或者锁紧力下降。

MBC这款相对锁紧系统也一样

支持科普文章!
学习了,很好的帖子
回复 苹果一号 的帖子

“水中的鱼!  谢谢,可惜很久不用内锁杖了。  发表于 12 小时前”

嗯,过二天,再补写一篇外锁杖使用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