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东北

在路上

[复制链接] 查看:19881 | 回复:168

路上看到的一个草毡子加工厂,露天的,他们把不要的废料和泥一层一层的堆砌起来发酵,然后用嘴这种土种蘑菇。算是合理利用资源吧。
我路过的时候去看,他们看起来并不欢迎,意思好像是觉得我是那种有钱不工作的富二代,一种仇富的态度。可是我要澄清,我也是穷孩子,流浪回去也是要工作的。而且现在出来花的钱全是打工挣的

赤峰已经好多天都预报有雨了,可是一直没有下雨,我赶路热得难受,每次休息就像吃冰棍,哎,不知道身体会不会胃肠感冒。
在路边休息的时候顺便上了一下秤,还是接近120斤,看来没瘦下来,只是黑了。
不错哦,照片也不错

7.9日,原计划是直接奔北京方向,后来觉得没有看到草原确实有些失望,临时决定改变线路去草原看看。克旗太远,于是准备去近处的一个灯笼河草原,这是听赤峰的一个骑友的建议。
在出发前,先把车做了大的检修,当然人也是要喂饱的嘛,于是开始找吃的。
这是看到的一种绿豆粉凉皮,很厚的一个大块,用漏勺一样的东西从上面划过,就会取下很滑很软的长条,吃起来水脆爽口,淋上麻油,放上黄瓜丝以后很适合消暑。
当地还有一种比较出名的小吃叫对夹,和肉夹馍有点像,就是比较小2.5元每个,只是用的馍想千层酥,却没那么酥脆,反倒很劲道耐嚼,里面用的肉也是比较糙的那种,总的来说是很有嚼劲的。当地人并不是都爱吃,我觉得和肉夹馍相比,更偏爱后者。

巴林石是赤峰市比较出名的石头,但是现在标价很高了,特别是做成工艺品,价格就更加贵了。在巴林石馆看了几件从几十万到两百万不等。听说这个要看鸡血成分还有质地来分辨优劣,本人是外行,就是拍来看看

从赤峰出来的国道111路线有一段就是跟着山体延伸的,路就在山的一侧,还好路都是下坡路,只是看起来危险,并没有落石之类的。
从国道下来,在去灯笼河牧场的路上就开始进山了,路就变成不停的爬坡下坡,坡度变得越来越大,一天下来只能走六七十公里。

在经过一个山坡的时候刚好看到有一家人家在摘杏子,当时嘴馋于是决定去他们家讨水,这是跟朋友取经学到的。一般人家都会很热情的送一点给过路人的。
农家的深井水很凉,口渴时还会觉得有些甘甜,不像城里的自来水,会有股怪味道。

这户人家刚好也姓李,聊天的时候就格外的亲切,走的时候给我装了好多的杏子
看着满树的杏子,食欲真是大好,新摘的杏子泡在新打出来的深井水里,冰冰凉凉的,格外的甘甜,算是开胃去暑的良品了。

走进这段山道,辛苦是一部分,吃的却想奖励一样再次出现。就在一个山坡处,有很多的大棚,种着葡萄,卖葡萄的年龄比我稍小些,送了我一些葡萄来吃,由于好奇,我还进到棚里见识了一下。

这就是卖葡萄的那位,现在大二了,我觉得这个年龄段的人更合得来,大家更能理解骑行。其实骑行在很多中年人看来是无法理解的自讨苦吃,一种毫无意义的自虐。我并不这样看,骑行就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一种决心,一种对快乐和自由的追求。就和驴友是一样的,不走寻常路,寻找那些隐藏而不易获得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