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0

西北

雨崩,我的蜜月之旅

白马雪山垭口,风大。嘎态和秋菊沉闷好久了,出个镜吧。

过啦垭口不远有一片很大的高山杜鹃,很美。置身花海无法拍到全貌,就不放照片了。
前行到达十三白塔处。这也算标志性地点了,每个相关攻略中都有提及。

看这两个红脸,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不是高反,这是大爷中午的酒还没醒!!秋菊的小红脸是太阳晒的。

远处的雪山,中间的村庄,近处的花~

走了没两步,又塌方。石头稀里哗啦的往下掉,幸好不大。前面车的大哥不知道干什么呢,在车里一顿翻腾,最后也没拿出什么东西,倒是那条呼之欲出的内裤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之后一路顺畅,到达飞来寺。先去朝拜下神山。这个观景台不收费,包括下面一层,看到有的攻略里写这里收费不解?反正我们去的时候都没收费。

晚餐牦牛火锅,肉很多,被压在菜下面了。

餐后再去拜访神山,神山依旧不肯接见我们。偶尔从云层中露出顶峰也是转瞬即逝,不过也让大家很兴奋。特别是秋菊。要是地球引力小一点,这家伙就直接飞出去了!!PS:大家切记不要用手指指神山呀,尊重一下当地的风俗。大爷在出指的一瞬间被我一手刀砍落,估计挺痛得把,大爷你不要记恨我呀~~~

客栈里8264的大旗和各路驴友的照片被放在显著位置。

6月7日D3
早起去看金山,天工不作美,有日照,也有云,有点小遗憾呀

路上,神山终于露出面目,

一路前行,买了80大元门票,跨过澜沧江,西当村,到达西当温泉停车场。

西当村的老婆婆和小孩子。

停车场停好车,收拾装备,开始向雨崩迈进的第一步~~
    女人东西多呀,我这里两个女子加上我的丁点东西就一大包;秋菊一个女子就一大包;大爷也是一大腰包一七彩小包;嘎态身为领队向导,这里起了带头作用,穿着背心拿着外套就走了,太简装了!
    开始走的还可以,可没一会,我就发现,我真的不是当年那个青壮男子了,这气也开始喘了,汗也开始流了,秋菊那边也开始喊累了。我这一狠心,一跺脚,跑去和秋菊领队商量找个骡子背行李的事情去了。秋菊喜笑颜开,一拍即合。命令,嘎态去找骡子,自己看着我和她的大包,其他人继续前进!虽然把一女子扔下不好,但这里离山下不远,而且嘎态找骡子也快,我们交代了下秋菊有事情催救生哨,我们马上山上跳下来救你后,各种行动…大爷干巴瘦骨的体重轻,刘二仗着年轻,俩人大步前行,一会就没入林中。我和媳妇匀速前进,一会看看后面秋菊的动静,一会又远距离通知刘二他们别走太快,保持安全距离。
    走了一会骡马道,忽见路边有条小路,跟路过赶着骡子的老乡一打听,原来是条近路,带着媳妇走之,果然近路是要付出代价的,越走越陡呀,虽然中间还休息了一会,但走回正路上还是累的不行,媳妇也累得快趴下,就差点要揍我了,

很奇怪,女人们面对镜头时的变脸技能是不是天生的,刚才累得惨兮兮的,一看镜头,立马变了一副模样!

经谈判,媳妇决定要头骡子,我必须同意,而且考虑到小姨子刘二,要两头骡子以防外一,我也得同意。好吧,可着荒山野岭的,我也生不出骡子呀,而且攻略上也提到,途中是叫不到骡子的。怎么办,怎么办,我决定把这苦差事交给嘎态解决,媳妇也开天辟地的赞同了我。路边小等,一会嘎态就出现了,好家伙,秋菊也骑骡子了,这下媳妇又对我一顿说,说我这个不疼媳妇,还蜜月呢,我闻声而逃,跑去和嘎态传达我媳妇的圣旨还说虽然山上不好找,但女子体弱,走不动,也不能扔山上不是,巴拉巴拉吧。嘎态稍作为难,但随后一笑,抄起手机一顿说,放下手机说道,你们等着吧,稍后就到。后来才知道,原来嘎态就是西当村的,村里别说男女老少,就是各头骡子他都认识。领队的总要性呀,就是关键时刻靠得住呀!!这里提示计划要去的同学们,要是对体力不自信or好久没锻炼的or想休闲玩的同学还是提前雇好骡子,特别是进山晚时间不充裕的,论体力,我相信除个别的咬咬牙都能爬进去,但意外还是有的。特别是最近,看到墨脱及各地驴友时有悲剧发生,同学们还是安全第一吧。这话不能少叙,稍后骡马到来,刘二因在前队,不守纪律,不知去向,我和媳妇分乘一匹,继续前行,一个弯后不远就到了第一个休息站--轻松茶馆。

因路上耽搁了时间,到时,刘二和大爷已经休息好准备动身了。我让刘二骑骡子走,刘二说感觉不累而且休息的很好,想再爬会,让我先骑着。这小姨子不错,知道心疼姐夫了,媳妇也说你先骑着,她累了自然就知道骑了…这两个女子呀,这一路没白好吃好喝的侍候你们,虽然我还走得动,但这轻松骑骡子看风景的好事我也享受一下。休息后出发,一路陶醉美景,跟媳妇聊着小天,拍照都忘记了。嘎态一路爬上来到时累得够呛,看来也是最近淡季,动的少,平时就顾着喝酒打牌了。
  一路到了第二个休息站,吃饭
  后面骡子上的就是我们的大包小裹。

午餐方便面,酥油茶,这是著名的方便面桶墙

吃晚饭,没二话,把刘二扔上骡子,看着小脸也累得红扑扑的,青春小豆都蔫吧了就知道这家伙挺累,我也别FB了,休息一会,走起~~
  一路的小喘呀,这体力真不行呀,太白重装也没这么累呀!看来这两年和媳妇小资生活过的太多,忘了劳动人民的疾苦了。路上看到不知怎么运进来的电线杆,看来过不了多久,雨崩里就有电用了(现在雨崩里是自己发电油+水力)。累得不想拍照一路到第二个休息站。这里以后就是下坡了,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和休息的同学们聊聊天,嘎态到那里都能玩,这就找了几个藏族老乡,喝起啤酒打上牌了~~
  要跟骡子告别了,媳妇爆米花和她骑的“小白龙”

休息站烧水处,大木头、大水壶、大锅

休息好了,下山。下山比较轻松,没有动用骡马,嘎态沉迷打牌要等会再下去,秋菊也说再看会。反正下山就一条路,玩着走吧。背着上大包,走人~一路景色如画,各位同学还是亲身来体验吧~
各攻略中都有这样一张照片,高处俯看雨崩下村,必须发的一张呀!

摆拍,现在是我电脑桌面。包经过一路颠簸已经没型了,现眼了

检查站门前我与媳妇爆米花,这照片拍了无数次,刘二照相水平必须鄙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