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西北

雨崩,我的蜜月之旅

往雨崩村运送物资的骡队

酒足饭饱,坐在客栈的走廊上看风景,天好蓝……

夜里满天繁星,可惜客栈的廊灯太亮,曝光20s也只能这种效果,大家使劲看

大爷晚上又喝多了不提,秋菊、嘎态、刘二也喝了不少。我没喝酒,晚上就喝媳妇在走廊上看星星。北京的晚上也就能看到零星几颗,这里可多呀,使劲看,几年的都看出来了。11点多上床睡觉,刘二这喝多了就闹事,跑走廊上唱歌去了,本来漫天繁星加上悠扬歌声应该挺美好的,可这歌怎么就让她唱的这么闹心!掏出手机打算发短信让她别吵了,有点公德心,可晚上没信号。又不想起床,开始看小说,等她闹腾完了才迷迷糊糊的睡去。

6月8日D4
再次被大爷的夺命4点45闹钟吵醒,不起!迷迷糊糊的躺到早饭时间,吃完准备出发。嘎态喝多了,今天找了个同乡带我们去冰湖。鬼使神差间向窗外一望,哇塞~~

欣赏了一会,出发。一路的小景色,赶路之余觉得眼睛都不够了。山里的宁静,略带潮湿的空气,及各种名词+形容词,反正肚子里墨水相当不够,同学们还是自己来体验下吧~有个小插曲必须说下,关于大爷的(又是大爷,怎么又是他)。大爷同学不知哪根弦打错了,早上穿了条冲锋裤出来,开始还可以,爬山时就不行了,这闷呀,那是相当难受,终于受不了,让我们去前面等他,他换条牛仔裤(汗,这家伙为什么不带速干,带牛仔裤,相当费解!),爬了一会就在林子里休息。左等不来,右等不来,不知这家伙是换裤子还是做裤子!这时比我们晚出发的一个队伍上来了,我们形容了一下大爷的长相穿着,问他们看到了没?他们都说没见到这么个人,我们一想,不会出事了吧,神经顿时紧张!秋菊这时一声吼:这死大爷,换个裤子人都换没了,不会跟人私奔了吧!!!后上来队伍的人顿时一愣,“换裤子的,见过,见过,还在那换呢~~”原来大爷换裤子时正好他们上来,大爷抱头鼠窜,可还是被人家男男女女十几个同学给欣赏到了,哈哈,大爷换好裤子灰头鼠脸的爬上来,还被我们笑话了一番晚节不保,这才再次行动。
路上的小景色~

单反小白的我尝试下逆光

景色呀景色,

千辛万累,到了第一个休息站。休息的休息,喝水的喝水,吃东西的吃东西,抽烟的抽烟。红牛的确是个好东西,从丽江出来就灌了一壶,今天拿出来喝吧,大家轮着喝了几口,精神百倍。不知是真有效果还是心理作用,哈哈,就是大爷(又是他)不喝,说我从来不喝这东西的,呵呵,事实证明,这家伙说话铁道部式的不靠谱,后来出雨崩的时候,灌了一矿泉水瓶红牛,路上还没够喝,再次被我们笑话了一番。
休息站里遍地垃圾,看着心寒。“只留下脚印”这几个字看来早被吹散在风中了~

向导找的最佳休息处,嘎态,嘎态,你不会找了个树精给我们带路吧!!

雪山融水汇集之处就是冰湖

沿着融水大大小小的玛尼堆,随手放块石头上去就好,不远就是一座木桥,过了桥就快到笑农大本营了

笑农大本营里已经是去冰湖同学们的大本营了,老套路,桶装方便面,还有我们自带的金针菇,哈哈,吃饱喝足再次出发,直奔冰湖而去……
留言文化在大本营也有体现

出大本营的一段路很平缓,正好消化一下刚吃的方便面。过了冰瀑下骡处的牌子以后就开始爬升了,不是很陡,但有点长。保持节奏,没问题!!这里大爷吃不消了,以前还是他再前方,我带几个女子追赶,现在变成我带女子趴一会,然后还得停下来等大爷的节奏了。艰苦跋涉,终于到了冰湖。
路上有向外渗水的岩石

到了冰湖近前才想起拍照,镜头无广角,各种局部吧。

提醒下同学,这里的雪下面大都是空的,在雪上走的时候小心。女子们和大爷各种造型,各种拍照,我也悠闲的在湖边好好的发了好长时间呆,然后将水具里灌上冰湖的水留在路上喝,依依不舍的走了。这要是弄个躺椅湖边一放,烧上水,泡壶茶,神仙一般呀~~

下山的路上补一口岩壁上渗出的水,嗯,有点甜

融水行成的小溪

各种雪崩后的景象,一路满眼到大本营。

回到大本营

这,回去的路上拍的,

一路回到雨崩村。无论何时,雨崩都是那么安静~

下午天气不错,在客栈洗了个澡,晒晒太阳,身上暖烘烘的,继续和刘二,媳妇在客栈的走廊上和来玩的各路同学闲扯,扯的很愉快,晚上吃完晚饭,听说村里有个婚礼秋菊带着刘二跑去看热闹了,大爷也不知所踪。我和媳妇继续看星星……

6月9日D5
几天下来,感觉有点累了,秋菊怕体力不够,打算直接翻山去西当等我们,嘎态只有跟着保护兼背包。早上被早起后,我、媳妇爆米花、刘二、大爷几人向神瀑出发。
经雨崩时,正好路过一座小庙,大家进去参拜。大爷(又是大爷,大爷你长点心吧)又范错误了,顶着帽子,带着墨镜哪有这么参拜的,旁边的阿尼脸色都不对了。连忙提醒之,大爷倒是很谦虚,知错就改,改了再范呗,嘻嘻,,也给同学们提个醒,无论去哪里,礼仪礼貌都要注意哈
下雨崩有个小湖,水很清澈

水力转经轮

路上有很多藏民献给神山的器物

去神瀑的路也是前缓后陡,特别临近神瀑的那一段,天上又下起小雨,累得不行。像也懒得照了,连滚带爬的终于到了神瀑。
风吹得神瀑变成雾状

虽说有在神瀑下转三圈的说法,但实在太冷,没有尝试。这是我披个雨披去取神瀑的水,尽管这样,因为水都是雾状的,回来的时候还是湿了个通透~冰水刺骨,可比北方寒冬穿个背心出门的感觉!!

因今日要返回西当,取水后稍作停留便下山了。下山不累,就是雨后路上较滑,一路小心下山,途中不忍喝取回的神瀑之水,只有在各个山溪处取水解渴。回到雨崩后变成了艳阳天,大太阳晒得这个热,跟在神瀑冻得得得瑟瑟完全是从冰箱里拿出的肉串直接放到火上烤的感觉!
媳妇吵着说过个蜜月怎么这么累,要骑骡子出山,刘二也可怜巴巴的不好意思直说,其实我也挺累,借坡下驴,挺身而出去找骡子(当然给我自己也找了一头,同学们8要BS)。大爷悄悄又灌了一大瓶红牛后,我们出山了。
   休息站照例方便面,这次加了青稞饼。大爷没叫青稞饼,可上来后忍不住馋,风卷残云的“尝”了刘二的大半张饼,后满意离去。
   一路到了西当,在嘎态指点下,我们在西当温泉的一个出水口舒服的泡了脚,纯天然温泉呀,这个舒服。因太舒服了,舒服的照片都是丑态,这里就不放了。晚上到飞来寺过夜,依然叫牦牛火锅,大吃大喝一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