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昨天一哥们从天津出发,骑单车来济南;当时我觉得他疯了,这几天的天气太躁热了,一路叮嘱历时4天顺利到达济南;

吃饭期间聊起来,为什么要这么做?哥们说:人生总要给自己留点美好的回忆,有些事情不去做,这辈子都做不了了;听后内心不安的跳动,来济南有7年了,除了忙乎事业基本上没有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成天都是生活工作压力,亚历山大;除了2010年从成都进藏心灵飘荡了20天,人生缺乏属于自己的精彩;

一咬牙和老婆商量,直接否决,说孩子太小了,公司事情太多了,不让去;这时候就要发挥我多年的销售口才了,滔滔不绝的忽悠她,她也说不过我勉强同意,计划算是确定了;哥们听说后一直问我确定走吗?主要是我的体重现在超级超级超级了。。。都220斤了,怕我受不了;其实我的心里也是噗噗小跳,七上八下的,没有底;

下午和哥们计划行程安排:济南出发-淄博-青岛-日照-连云港-盐城-南通-苏州-上海-嘉兴-杭州骑行目的地),全程大概1500公里,15天时间不知道够不够?哥们说是不够,主要要看天气,太热的时候是不能骑的;起早贪黑,午间休息;

基本行程确定后,我就要弄骑行车辆,新车太贵买不起,老婆也不给这么多资金支持;上网看看自行车二手交易,看了好几个车都是山寨全新的,商家太多了;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在高新会展那边又个刚刚发布的车辆,电话沟通感觉不错,OK 看车去!去后一看果然是个人二手车,虽然旧点但是各方面还OK;成交,一路骑行找了个阿玛尼专卖店检查检查,维修维修,骑行工具搞定;从高新骑回英雄山这趟累的不轻快,这可是要陪同我骑行1500公里的汗血宝马,上照片纪念下;

车辆确定了 今天要把家里和公司的事情都处理好了,收拾收拾行李准备出发;看看各个城市的旅游攻略,各地的美食是我的最爱 哈哈哈哈哈!!
昨天晚上有点喝多了,早上起来头疼的厉害,一晚上也没有怎么睡好;今天带着天津的哥们 逛逛济南大明湖 趵突泉,哥们指定要吃鲁菜,哎~~~我都不知道哪里有鲁菜,基本上没有吃过,去芙蓉街找找吧!

今天忙乎了一天,带着朋友济南一日游,顺便也带着家人一起一日游,累并快乐着;

到芙蓉街弄了个糖醋鲤鱼 九转大肠。。。。NND 超级贵,而且超级不好吃,哎  忍了;和朋友在芙蓉街口拍了个合影,郁闷,他的身材直接把我死的心都勾起来了,上个PP吧!

下午去的趵突泉,来济南这么多年,这是第三次去趵突泉,一直认为趵突泉都是忽悠外地人看的,无奈这次陪朋友就进去耍耍吧;果然没有意思,和以前一样,除了累还是累,还是比较自然风景,不过和家人在一起还是比较温馨的;

儿子王一今天给我一个惊喜,有意识的叫爸爸,以前都是无意间吐露出来的;兴奋中。。。。给俺个好的送行啊!

刚接到朋友电话,说俺连潍坊都骑不到,交友不慎,不打气还一个劲的泄气;晚上把行李收拾下,明天早上处理些事情准备出发,第一站:淄博;希望一切顺利,不会累的明天晚上网吧都去不了;阿门。。。。。。

俺不是什么业余骑手,就是喜欢户外,喜欢旅游,所以不要评价俺的车车,俺的车车对俺来说 能骑对我就OK了;

今天早上6点就起床了,有点小激动,对我的挑战太大,很担心走不完全程;什么装备都没有,有的就是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户外的热衷,非常享受户外的过程,自驾 旅行 徒步 单车我都喜欢,但都是非专业;哈哈

由于早上要去办点事情,到济南中山公园墨迹到9点多,出发的时候都快10点了,太阳那个毒啊!沿着经十路一路向东,这国道309和我开玩笑似的,NND 全是上坡;对于我这种很少锻炼的人来说,在加上220斤的体重,背包小20斤,简直是选择了地狱模式;

到济南奥体中心的时候 信心满满的 当时很享受骑行的过程
济南奥体主会场

无意间看见雪花啤酒节 哈哈 我的最爱  想起二年前还是三年前的一段趣事:青岛啤酒济南分区,那年是在大观园举办的,闲来没事带着家人去耍耍,酒有点贵,但是口感不错,原浆的;看着舞台上的节日也满滋润的,主持人说要搞个喝酒比赛,第一名500元 还奖励3灌啤酒,我当时已经喝了不少了,老婆说上去试试,俺说不大行,肯定都是托,能让我拿到大奖吗?呼呼上去十几个人,主持人说还差人,耐不住家人叨叨,酒精上头,呼哧上去了;戏剧开始了,好大的杯子啊,第一轮PK下去不少就剩下5个人了,然后主持人说这局一把定输赢,我心想反正免费喝酒,哈哈 当时好像是50元一扎啤酒;第二轮开始,我和一哥们同时喝完,主持人没有看出来,就问观众,观众说在比比;结果那哥们和我一气喝了4个,几乎都是同时放杯,底下观众热闹了,我们准备继续时,那哥们跑下台了,应该是嗷嗷的了;我理当第一 哈哈哈 那次把我喝爽了!
更新中蚂蚁骑行:车轮丈量梦想,济南骑行青岛海岸线一路南下目的地:上海 杭州 济南世纪大道 楼是真高啊 盖到市里就好了 也提高下济南的高楼大厦

骑行到收费站  感觉还可以 不算很累

在济南这么多年了 还不知道有这么个景区呢 反正路过 拍个PP吧

这个地方好美 要不是赶时间 真想停下来 好好玩玩 不知道这是哪 俺的状态OK

第一次看见淄博的路标 兴奋啊 想着这么快就接近第一站了 结果。。。。。。还在济南章丘!
看了章丘高级中学 不错 留个影

更新中蚂蚁骑行:车轮丈量梦想,济南骑行青岛海岸线一路南下目的地:上海 杭州 很好 很强大

有吃饭的地方了 早上没有来得及吃饭 点了个辣椒鸡蛋 香菇炒肉 吃起来还不错

哥们说 济南扎啤好喝 还要喝!我是怎么也劝不住啊 因为当时我已经开始透支了 更别说让我喝酒了 但是赖不住他赖啊 于是乎酒足饭饱!唯一可惜的就是没有大米饭 郁闷 勉强吃了个馒头;

结果哥们喝晕了 说什么也不骑了 要睡觉 哈哈。。。我就埋汰他 !就这样睡了一个小时 虽然简陋 但是感觉不错;睡觉起来4点多了,心里直迷糊,第一站还有多远,我走的匆忙 一点攻略没有做;从决定走到出发就一天多的时间!

第一次到朱家裕 光听说了 头一次看看 感觉象是人造景色 俺的状态 透支中。。。
[p=24, null, left]当时看到这个收费站 我心飞翔 嗷嗷的飞翔 结果是地狱在后面 俺的状态 严重透支;

噩梦的开始:淄博师专 当时打听说是离我们的第一站还有不到10公里 兴奋啊 结果从这开始 连续6公里的上坡,妈的 这个时候的6公里对我这个严重透支的人来说 心都要绝望了,这个坡太大了;用了1个多小时 都没有搞定 想象那个时候的透支状态吧 人生啊 我就当历练了;终于看不见路了 就证明到坡顶了 马上下车 躺地上 嗷嗷大叫 歇斯底里的大叫;休息了半个小时,一路下坡 呼呼的到达淄川

吃饭的时候 哥们笑话我的胳膊 我还没有留意 一看吓一跳 第一天就这样了 哈哈!!!希望这圈下来 体重下来 肤色和古天乐似的 古铜色;喝了碗面条 不错;

行程公里数:113公里 太佩服我自己了 骑行过程太曲折了;

第二站:还不确定呢 不知道是潍坊 还是安丘 不知道安丘那边山路多不多 一点攻略没有做 头疼 边走边问吧?

今天整体状态:严重透支 浑身没有一点舒服的地方 胳膊 屁股 大腿最严重

用水量:13瓶冰镇矿泉水(娃哈哈 银鹭 普利斯 。。。。)13元

开支:午饭17  住宿 15  晚饭 7块  合计金额:39元  没有超出预算

计划到上海 杭州 每天的开支控制在50元内 今天没有什么好的景点 一起骑行哥们和我一样 很期待青岛一路南下 沿海的风景;据说青岛南下都是下坡 哈哈 但愿吧!

回复 蚂_蚁 的帖子

欣赏,顶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