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5

西北

下一站 成都
发现懒劲来了,不想发了

开往成都的绿皮车 28元 最后的绿皮车 听说也退休了

5月31日抵达成都直必达青旅,这里都是骑行者的聚居地,因此我在这里三天都没找到一个徒步搭车的伴,只能一个人上路。
最喜欢青旅的感觉就是墙壁上写满的涂鸦,有一种艺术可以很自由很随意。
成都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宽巷子与窄巷子是成都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当游人伴着夕阳,望着炊烟,走在黄昏中的巷子里,一种久违的老城区市民化生活的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
西行的小妞:一路向西 感受318和那些可爱的人
宽巷子的闲适生活,这里到处透着慢成都的气息

宽窄巷子的艺术生活

街拍美女,一种偷窥的感觉,对不住美女们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原谅哈
6月3日早上,雨。
当那支14人的骑行队出发之后,我就按捺不住了,简单的收拾行装准备上路吧。
我住的301宿舍,除了我和一个湖北过来毕业旅行的小妞之外,还有3个福建过来的参加骑行川藏的美女,丹丹、阿姨和一个美女(我总是记不住她的名字)。
湖北小妞梦思,短头发小眼睛,已经去了一趟九寨回来了,这几天在成都逛一下准备回了,她买了3号的火车票会武汉,在九寨的路上她丢了手机,揣着一本电话号码薄硬是不给家里说一声,因为她的手机是她亲爱的老爸送,让他知道该有多心痛啊,但是她偷偷跑出来没了通信家里该有多担心啊,这就是一个90后小姑娘最为单纯的想法。
丹丹,90后,短头发,嗓门比谁都大,一个开心的活宝。
阿姨,79年,未婚。一个可爱的大女人,喜欢户外,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一直未婚,其实人很不错的。
美女,88年,非常淑女,有甜甜的嗓音,爱笑,怎么也无法把骑行跟他联系起来,在青旅的时候还带着伤,膝盖,腰都有很重的伤痕,还在擦药,来之前练车摔的,一个坚强且勇敢的女孩儿。
当他们都出发之后,当宿舍突然变得空了的时候,我开始慌了,出发吧!
于是果断决定买一张到雅安的汽车票,到雅安再开始搭车。(其实我真不知道在成都要到哪里才能找到318国道口,很多人都从雅安开始,我觉得这样也不错)
真正的旅途开始了。
第一站:雅安  出发日期:6月3日 买票:50元

雅安青衣江上的廊桥
       雅安市位于川藏、川滇公路交会处,距成都120公里,是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结合过渡地带、汉文化与民族文化结合过渡地带、现代中心城市与原始自然生态区的结合过渡地带,是古南方丝绸之路的门户和必经之路,曾为西康省省会。它是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和新兴的旅游城,有“雨城”之称。北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西与南为甘孜藏族自治州和凉山彝族自治州,东面有成都、眉山、乐山3市,市域呈南北较长,东西较狭的不规则图形。概括起来讲,雅安东邻成都、西连甘孜、南界凉山、北接阿坝,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
     雅安山川秀美,生态良好,是天然氧吧,年均降雨量1800毫米左右,有雨城之称,是四川降雨量最多的区域。素有雅雨、雅鱼、雅女“雅安三绝”美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发现地和模式标本产地,2006年,以雅安为主要核心区的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青衣江边

上里古镇
上里镇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北部,距城区27公里,古镇初名“罗绳”,是历史上南方丝绸之路临邛古道进入雅安的重要驿站,是唐蕃古道上的重要边茶关隘和茶马司所在地,还是近代红军长征过境之地。
古镇的街道均为石板铺成,建筑群的房屋为木制楼阁,错落有致,青瓦飞檐流光益彩,木制的窗、枋、檐均以浮雕、镂空雕、镶嵌雕刻组合而成,画面栩栩如生,精美的艺术虽然被岁月侵蚀已残旧失去了光鲜色泽,然而其工艺的精湛、构图的精巧却无法掩饰,凸显着民族文化的深厚。
从雅安旅游车站坐车到上里,车费单程6.5元,无门票费。我喜欢逛古镇,喜欢古镇的古色古香的味道,以及它的幽静,虽然现在的古镇基本上都是商业一条街的模式,但至少没有车水马龙。
古镇人很少,游客也不多,也许是我去的比较早的缘故,往回走的时候已经有游客鱼贯其中了,但是与其他的古镇相比人确实不多。
可能以前只是一个古茶道的驿站而已,因此上里古镇不大,一条石板路铺成的大道穿过,木质楼阁沿边排开,小河从旁边流过,只是水很浑,也可能是刚下过雨的原因,整个古镇没有分岔路,半个小时就够一个来回。

哈哈笨妞不错~继续呀
路过  散花~~~~~~
我每天看贴无数,基本上不回贴.后来发现这样很傻,很多比我注册晚的人分数都比我多,于是我就把这段文字保存在记事本里,每看一贴就复制粘贴一次.帮LZ把贴子顶上去,顺便挣点分!----1分有了
wuhongguihao 发表于 2012-7-20 16:22 期待继续更新么,我下月也出发啦,后来想明白了,跟你一样,只是男的不好搭车 ...

没事 车总是能搭到的 可能的话找个女搭档 两个人一起
tyj_130 发表于 2012-7-20 15:11 路过  散花~~~~~~

谢谢谢谢 花散的很及时 很漂亮
江阴猫猫 发表于 2012-7-20 13:48 哈哈笨妞不错~继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