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大美青海、天境祁连,骑行归来~汇报咯~(更新中)

大美青海、天境祁连,骑行归来~汇报咯~(更新中) 大美青海、天境祁连,骑行归来~汇报咯~(更新中) 大美青海、天境祁连,骑行归来~汇报咯~(更新中)

这是我的约伴贴,后来在另一个论坛约到三个骑友,二个深圳的一个宁波的,都是85后,加上我们福州的三个70后大叔,进发青海湖。

7月7日从福州出发,在火车站拆车,遇到坐成都车的二队川藏骑友,我们是坐西安车。

回复 船到码头 的帖子

两部山地车就乖乖地呆在下铺底下,另一部野狼旅行车架子大只能放车厢连接处。周围是工程学院放暑假回家的西北几省的学生。
沿闽江北上,餐车就象一个江景餐厅

大美青海、天境祁连,骑行归来~汇报咯~(更新中)

30小时火车旅行之后,到达古都西安,晚上还转车去西宁,装起车骑一下,转转钟楼,现在开始以面食为主了。

西宁车乘务员直接叫我们这车厢连接处,没想后来被补票了,不过只按两部补,只78元。

7月9日早上到西宁,直接开始骑行。我们下车直接开始装车,还遇到一队唐山过来的骑友,我们队除了福州三个外,还在深圳、宁波的三个,全男班。
大美青海、天境祁连,骑行归来~汇报咯~(更新中)

唐山骑友,西宁西站是临时的,西宁站正在装修,不过这边就在西郊,去青海湖比较近。

出发了,西宁市区海拔约为2200+,今天的目标是倒淌河镇,要翻过海拔3500左右的日月山垭口。

在109国道2000公里处的合影,这条就是青藏线
多巴训练基地
帮顶
期待更新!那面看着有食欲

多巴镇的清真寺很漂亮,不过还在修建中。一路还有汉传佛教寺院,过日月山之后就主要是喇嘛庙。
大美青海、天境祁连,骑行归来~汇报咯~(更新中)

中午到湟源县城,约40公里多,在丹噶尔城对面的小店吃饭,时间不多没有进古城逛。

我们走的不是传统的环湖线,所以湟源出来后遇到许多走青藏的骑友,有一队西宁的大学生,带帐篷;有兰州的大学生,二男一女;有一对自驾青藏的夫妇,停下车来和我们合影。还有,居然有一个15岁的小女孩,初中毕业一个人骑青藏,后架还绑一个脸盆,本来有一队人捡她了,结果她骑的太慢。哈哈,感觉自己都变年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