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藏路上的未解之谜——闲话青藏线上的那些事儿 ( 全文完 ! )

顶起,很精彩
好贴,期待下文!
怎么回事?
难不成是仙女下凡了,楼主好好想想,当时那她的手是如何的呢,还有她的鞋子是怎么样的,不要吓我们了,我们胆小
美景在路上
谢谢大伙的关注!拜谢拜谢 : )
继续正文:

宽广貌似没有边际的柴达木戈壁里,不时有沙尘漫起,被卷起的沙尘柱在戈壁的大地里来回嬉戏。还好与我只是擦肩,没有相遇。天空的云彩上偶尔也会挂上几弧日晕,昭示这高原的神秘。
在沿途风景拒绝变化的茫茫戈壁的路上骑行了几小时,总是让你有点提不起精神。中午过后,迎面的风变的有点大,我在路边找个深点的坑,避着风,啃了一块大饼,喝了一罐八宝粥,又吃了几根火腿,就算午饭了。
饭后稍作休息就启程赶路。今天要骑行到都兰县城,里程说128公里,后来才知道里程表有误,事实是133公里的路程。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视野里突然出现一片绿色,知道是夏日哈镇到了。繁华啊繁华,茫茫戈壁里突然看到这么片绿洲,突然就觉得一切都是生气勃勃,富有希望。
全镇得房子都挤在109国道两侧,镇子四周是荒芜毫无生机的沙丘,镇子里倒是小河潺潺,绿树碧草,清风徐徐,狗欢人闲。
抵达夏日哈,就意味着前方就二十多公里就可以结束今天的行程了,于是趁着风小,一路多小坡,内心一阵高歌猛进,接着骑行了两小时,于五点前抵达都兰县城。
都兰,繁华啊繁华,繁华啊繁华,满街的旅馆和招待所,满街的餐馆和饭店,满街的商店和汽车维修店,在我们心目中真正说明它繁华流溢的,不是它那有三层高外表繁华的都兰商场,而是县城里有一家网吧——出了西宁后,终于有上网的地方了。
我找了家20元床位的招待所,然后给铲子发短信。很快得到回复,他说还有三十公里,我回他路上小心,时间还早不要急。
换了身衣服,我就拎着相机和移动硬盘去上网,3元每小时,网速挺快。
上网回来的路上我买个西瓜,又找个饺子馆吃了半斤饺子。回旅馆后,发现已经八点多,铲子还没到。从他下午五点回我短信到现在都三个多小时了,不可能这么慢,我连忙打他电话,第一次是无法连接,过了几分钟我再打,这次电话通了,但是没人接,我再打,通了还是没人接。
再过半小时就要天黑了,这一路茫茫戈壁,还真担心他出事了。我决定,要是九点他还没到,或者电话没人接听,我就报警。
八点五十五分的时候,我拨铲子的电话,终于听到了他的声音。
他说:“快到了,快到了,你再等我一下。”
终于又等了二十分钟,他才到。
我说:“三十公里你竟然骑了四个小时,活生生的四个小时啊,哥哥。”
他说:“你别急,我歇会与你讲。”
听他讲完以后,我实在对他敬仰之情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简直黄河决口而一发不可收。
情况是这样的:
在给我回完短信后,他骑行不远,迎面看到有藏人开的一辆车过来,铲子骑着无聊就挥手与对方打招呼,由此拉开了他杯具又洗具的一段传奇。
对方几个藏人以为他需要帮助,就停车下来问他怎么了,他这才知道对方误会了,于是他说没什么,就是打招呼。那几个藏人也真是豪爽,说打招呼就是朋友了,朋友见面多高兴啊,于是从车上搬下两箱啤酒,说一起喝酒。铲子知道与藏人交往,特别是喝酒这档事是不能随便拒绝的,于是铲子和他们就坐在路边,每人一瓶就喝了起来,藏人的汉话讲的不是很流畅,但是丝毫不影响他们喝酒的热情,最后喝了两个小时,铲子喝了三瓶啤酒,实在有点扛不住了,这才好不容易与几个藏人讲明白自己还要赶路,对方这才停止了这个酒会,据说几个藏人开车从都兰刚刚买了一车啤酒,要是铲子不提出要走,藏人能拉着他把一车的啤酒全喝完。
最后藏族大哥要让他带两瓶回来,发现他的驼包一边插着工兵铲,只能在驼包的另一边插上一瓶。然后铲子就一个人晕乎乎的醉驾骑行了三十公里才回来。
我从他的驼包上把那瓶黄河啤酒拿下来时,我那七舅老爷二大爷忍了忍终究还是忍不住的笑啊,几分钟才止住。
两人啃完西瓜,我与他讲了下今天在旺尕秀垭口的见闻。这娃唯物世界观太不坚定,立刻就封建迷信起来,他郑重的说:“一定是仙女,一定是仙女!”
接着他来回晃动我的肩:“仙女啊仙女,为什么没让我碰到,为什么没让我碰到呢?”
铲子是晚我一小时左右经过垭口的,不过他也只看到那辆空空的卡车,后来接下来一天,在巴隆唯一的那家旅馆,所有车友聚到一起,大家聊聊旺尕秀,时间上有早我二十分钟左右经过的,有晚我二十分钟经过的,但是都只看到那辆空卡车。
我无意传播封建迷信,无意故作神秘,关于旺尕秀的见闻,我只是想最真实的把它写实下来,当然我的文字已经不可能符合白描的手法,因为里面已经渗透了我的感觉和直觉。
走完青海和西藏,此程让自己更加感受大自然的博大和神奇,感受到自身的渺小。对于大自然,我们从来未曾征服,如同此次两千公里的骑行,我只是借着大自然的庇护,走过它允许走的路,对于那些它不允许的路,我是永远不可能跨越。
对于旺尕秀垭口的那位姑娘,我仍然愿意用唯物论的观点来猜测:
1、  她应该是卡车司机的老婆,车子坏了,老公搭车去找人,留她一个人在这里。(只是便宜了这个卡车司机,竟然能娶到这么天仙般得老婆,而且这个司机也太大意了,竟然放心让自己的老婆句这样一个人留在这寒冷的荒郊野外。)
2、  她是个舞蹈演员,所以她走路给我的感觉与常人不一样。(那她应该会跳天鹅舞,只是感觉天鹅的步子都没她轻盈自如。)
3、  我每次四周观看的时候,她刚好躲在对面卡车的大轮胎后面。(因为穿的少,所以躲在轮胎后避避风,为什么我几次环顾四周都没看见她,就是因为她在那儿躲得一动不动的。)
4、  为什么我之后过去的几拨骑友都没有看到呢?(因为她在那个躲着躲着就睡着了。)
如此这般吧。

7月24日 骑行第四天
茶卡3104——旺尕秀垭口3672——夏日哈镇——都兰3175   133公里

消费:
当日合计62元
说的很吓人呢~~~~不过背影也很美
牛叉啊。。。。
所谓牟牟 发表于 2012-7-30 08:24 呵呵 但愿是那样

从车上下来,想找个方便的地方,而正她的对面,是你们,当然她得找个没有人的地方去!
所谓牟牟 发表于 2012-7-28 22:45 在垭口与摩托驴友大叔的合影。抓拍到的背影

• 所谓牟牟 兄弟这个猜想也对,只是青藏线上那段与我每天同程的骑友至少有十人,每组骑行拉开的时间差其实并不是很久,按一般骑行惯例来讲,每骑行到垭口,骑友都习惯下车停留并休息一下。只是其他骑友竟然都没有看到,所以难免让人感觉奇怪。 我也不是说,这个就一定不是人类,只是感觉,那个女子给人的感觉真的很奇怪。 2012-7-30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