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我在四川转山的日子

一路下坡,风景也非常漂亮,可惜蓝天不见了,我还是照样走最后,因为我不想在这最后的时刻出什么意外

路上走走停停,尾车慢慢的也走不起来,基本是走十几米就坐下来休息,而又不好意思我们等他,不停的叫我先走,而我也故意的往前走,但不走远,慢慢的等他走上来再走,就这样一路的走下去,听说猫猫此时走得飞快,早就跟木马队混在一起,而我们两队人也交叉的分不出谁是谁,不过也没关系,因为我们的路线一样,大家一起走也不错
一路美景,我因为收队,所以有大把的时间慢慢拍,走下去蓝天也出来,难得见到有点积雪的山

四点左右开始下辙,一直走到七点才看到妖女湖,就一直的找合适的扎营点,原计划是希望能走到仙女湖边,这样明天的路程就会更加轻松,但此刻我们身体其实已经好累,经过连续的上升,再下降,再加上下坡的路有点难走,路很小,基本好难迈出脚步,后来就一直边走边找营地,而木马他们在快到妖女湖的花地里扎营,当时蚊子多得根本无法站多一分种,所以就算再累也要往前走,最后我们在妖女湖中间的位置找到一个能扎几个帐的地方.
放下大包,大家精神也来了,因为有蚊子的关系,所以都想等晚点天气冷一点蚊子没那么多时再扎营,而此时猫猫想起我们一路来都没有篝火,所以在最后在年宝的一晚也生起火来,还自豪的话是她亲生生起来的,可惜好景不长,还没到半个小时,突然仙女湖那边黑云密布,尾车反应好快,赶紧叫搭帐蓬,可惜已晚了,我跟猫猫手脚快,一下子就把帐蓬搭好,来得及把所有人的大包小包放进帐蓬,而尾车和River.HE搭的帐蓬就慢了点,因为帐蓬有点复杂,结果大雨下来,他们两个就直接用外帐挡雨,而我们看到他们那样,就全部人一起过去,围着帐蓬,手拿着外帐,尽量不要让水进到内帐里面,5个人就这样在暴雨中紧紧的围着个帐蓬,后来我想起天幕来,就叫River.HE出来拿来挡雨,此刻我们基本已经给雨淋湿了,不过天幕还是有用,铺在上面后雨也淋不到身上,然后大家一起慢慢的把外帐搞好,一场特来的大雨,让我们紧紧的走在了一起,大家同心协力,在雨中把这有点复杂的帐蓬顺利搭好.虽然身上被雨淋湿了,但此刻只感到庆幸,而并不是冷,因为我们已经能够紧密的在一起,不分彼此.
当雨小了,我才记起相机还扔在外面,我以为相机这次算是报销了,谁知道lucyzou早就帮我收进帐蓬,心里不知有多感激,后来大家动手,不用两分种就把天幕搭起来,躲在天幕里开开心心的享受这难得的最后一顿晚餐.
这是木马队扎营的地方,因为蚊子太多,我们没有在这里扎营

下到妖女湖拍到的倒影

D7:6月29日,今天是年宝的最后一天,lucyzou天刚亮就起床了,而我也总是睡不着,六点半左右也起来,其实大家都没怎样睡好,而lucyzou也开始准备早餐的事,由于今天路程不长,所以不急得出发,一直磨到10点半才开始出发,早上时我就吹,剩下的路我们最多3个小时就能走出去,没必要太早出发,结果今天走了快8个小时才走出景区门口,可想而知仙女湖这10公里的路有多难走.今天我还是负责收队,猫猫用手机GPS导航在前面带路

我是有点太理想主义,完全无视别人在攻略上所说的仙女湖边的这段沼泽路的难度,以为3个小时就能随便出去,结果除了开头妖女湖到仙女湖这段走得好轻松外,从涉水过河后,一直走到仙女湖景区,可真的是要命,路小而且都是泥巴,迈不出脚来,走得相当痛苦,其中还有一次踩到沼泽地里面去,脚陷进去脚都拿不出来,后来是靠手拿出来的,总之一句话,谁去谁知道.
快到仙女湖边时,出现了一大块花海,其实这片花海才是最理想的营地,昨天如果我们多走半个小时就能受享这美景了

我在花海中徒步

忘记了猫猫说这是什么意境

俺的背影

在这花海上我们休息了好长一段时间,一来能见到如此的美景不会好多,二来觉时间大把,

虽然景色事实好漂亮,但经过四天的徒步,见到这么多花海,人已经有点审美疲累了

这动作好像摆了好多

各种乱拍后大家也再次出发
收拾东西的尾车,在等他时拍了几张,在这样的地方,随意一张相片都是非常美的,可惜今天天气有点沉,没有在哑口上的神气

大家都是在慢慢的走,此时突然飞起一大堆不知名的鸟

到了仙女湖边,就要靠左手边走,此时一条河流拦在我们面前,这个地方就是全程第二个过河点,如果不想过河,好像是可以往回走,绕过半个妖女湖过去,因为咖啡队就是这样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