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Q行藏地-----自驾西藏影像记录(更新至第12天:闲逛拉萨)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的梵呗,不为参悟,只为寻找你的气息;
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近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六世达赖喇嘛 仓央嘉措

说不上来,是什么时候有了去西藏的想法,
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时候有了开QQ去西藏的想法,
也许是坛子泡久了,游记看多了吧… …
所谓中毒?
曾经那么虚无飘渺的想法,
在末日之年2012年7月成为了现实,
以至于回来好些天了,
神情还恍惚那神牵梦萦的地方… …
带着无限的向往和激动,七年老Q载着我和LD两人,在2012年7月5日清晨出发,经闽、赣、湘、贵、滇、藏、青、甘、陕、鄂等十省,行程九千三百余公里,历时22天,带回近两千张的照片及无尽的回忆,于7月26日平安到家。
在远行的日子里感谢中华户外网联盟-福建邵武铁骑兵俱乐部、南武夷户外网及坛友、新奇军军友及好友们在大后方对我们的关心挂念!
在漫漫高原旅途中感谢两次会师,一度相伴而行的新奇军军友、江西婺源清华镇”驴友客栈”的“最美乡村”吴老师!
在梦幻般的旅程中感谢一直相伴左右的老Q和LD,感谢老Q没有罢工把我们抛在中途,感谢LD对俺无微不至的照顾,汗,俺高反… ….
对了,还要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CCAV、KTV、MTV… …

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前作了些准备,NND,整一个搬家哇,可怜的小Q填满了。
穿戴类:
春夏秋冬四季衣物均需,主要带夏天衣物;
太阳帽、太阳镜,手套,袜子,徒步鞋、雨鞋及拖鞋。
饮食类:
纯净水、巧克力、牛肉干、方便面、自热米饭、榨菜、辣酱、开水瓶、餐具及各种零食
住宿类:
帐篷、睡袋、薄被;
洗漱用品、润肤露、防晒霜、润唇膏。
行车类:
机油、机滤、汽滤,备胎、拖车绳、保险丝、电动气泵、简易修车工具、工兵铲、木板两块;
车用的逆变电源,用于手机、相机、电脑等设备的充电。
药品类:
1、 高原药:西洋参含片、散利痛(百服宁止痛型)、红景天口服液、肌甘口服液。
2、 肠胃药:沉香胃片、黄连素、正气水 、整肠生
3、 感冒药:板蓝根
4、 维生素复合片、润喉片
5、 外伤药:创可贴、碘酒、红花油、棉签、绷带、剪刀。

6、 钾盐,葡萄糖(如果有高原反应时用于补充电解质)
随身物品:
1、 证件:身份证、边境通行证、驾驶证、行驶本、皈依证。
2、 钱:现金、银行卡。
3、 摄影器材:单反及卡片各一,SD卡若干张,便携本一台
4、 其它:手机、手台、GPS导航仪、手电、打火机、地图

事后总结:高反较有效的是葡萄糖注射液(口服),红景天口服液和肌甘口服液(同服),头痛用散利痛(效果明显),一个大开水瓶(随时能喝上热水的感觉,自己想象吧,嘿嘿)

终于要出行了......掐下大腿,!

D1 75  邵武西――福银高速江西南城――济广宁都――泉南高速――湖南祈东归阳

一大早就起床了,把昨天分门别类装好的行李通通塞进小Q的肚里,把人车都喂饱后,一路向西!

终于出发了,向着神往以久的地方飞奔,在进入福银高速不久,LD便昏昏欲睡了,为了了却那梦寐的心愿,LD兴奋得好几天没有休息好了;偶得坚持,后面的路还长着呢… ….

苏区的太阳很给力,热情如火,泉南高速江西段的服务区很冷清,甚至没有营业,天太热?

空旷的加油站里面挺荫凉的,进去歇一会!

苏区到处是红旗飘扬

Q在井冈山

Q带着我们延着景区道路穿过井冈山景区,到达湖南炎陵境内,再次上了泉南高速向永州方向飞奔,晚上七时许到达祈东县归阳镇亲戚家,安顿好住宿后,喝酒聊家常至6日凌晨了,酒不醉人人自醉,洗洗睡了~

D2  7月6日
继续在祈东喝酒聊天休息,一日一夜无话... ...
欣赏了。
兄弟啊!很不错的旅程,辛苦了,有空把资料传上来分享一下,谢谢!
D3 77
归阳――怀化――贵州

一早我们就从归阳出发,热浪扑面而来,今日气温最低28度。
一整天都在高速上,没什么风景可看,今天跑了980公里,夜深了也懒得下高速找住的了,车停服务区呼呼吧,让高速上飞奔不息的车声伴着入眠,再说也省银子,嘿嘿。
但这一晚的夜宿服务区给偶后来的进藏留下了隐患。

进入贵州了,民居有所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