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我计划八月初去新疆,现发上路书,请帮忙指正,看此路线是否可行!

去年去了一次西藏后,因为高反也没能好好的领略旅途的美景,今年一家三口计划用二十天左右游玩新疆,我们从安徽黄山出发,如果有相同时间及目的地的朋友,到时可一起组成车队出行。安全又热闹,呵呵。附上路书,自己做的,不是很详细,也不知道是否正确,希望有经验的人帮忙指出路线中不太现实的地方。另,此路线中,是否全程能加到97号汽油?

黄山区至新疆自驾游路线安排

预计出发时间,201289日,预计时间,20-22天。

一、路线安排

第一天(8.9):黄山区至陕西商洛市,全程高速,经铜陵合肥临安河南信阳南阳,宿陕西商洛市,全程约1020公里。

建议入住:嘉里商务酒店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新街156
0914-2310666

第二天(8.10):陕西商洛市至甘肃兰州市,全程高速,经西安平凉定西,宿兰州市,全程约740公里。

建议入住:兰州七天连锁酒店兰大店

兰州市城关区麦积山路会宁路市场(兰州大学后门向东100-会宁路市场处)

电话:0931-8790777

第三天(8.11):甘肃兰州市至嘉峪关市,经武威张掖,宿嘉峪关市,全程约740公里。

建议入住:如家快捷嘉峪关迎宾路店

嘉峪关市迎宾东路1100

第四天(8.12):嘉峪关市游玩

第五天(8.13):嘉峪关市至敦煌市,途中游玩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宿敦煌市,全程约400公里。

第六天(8.14):敦煌至新疆吐鲁番地区,。

海北藏族自治州至新疆哈密,经青海西宁、张掖、酒泉,宿新疆哈密市,全程约850公里。

第七天(8.15):吐鲁番地区至乌鲁木齐市,途中游玩天山天池景区。

第八、九天(8.16-8.17):乌鲁木齐周边游玩。乌鲁木齐至喀纳斯湖,湖周边游玩。

第十、十一天(8.18-8.19):喀纳斯湖至伊犁,伊犁周边游玩

第十二、十三天(8.20-8.21):伊犁至库尔勒,库尔勒游玩博斯腾湖

第十四天(8.22):库尔勒至花土沟,沿途经过尉犁县、塔里木河区域、库尔干南(不经过若羌县)、三十六团、柳条沟、阿尔金山、依吞布拉克镇、花土沟。全程约720公里

G218,库尔干南12公里处左转道进入S214(该处湖泊封冻)去三十六团

建议入住:花土沟西部商务宾馆

宾馆电话0977-8254111

第十五天(8.23):花土沟-黄瓜梁-鱼卡-小柴旦湖-德令哈-乌兰县,花土沟至鱼卡的400公里处有加油站,全程约890公里。

第十六天(8.24):乌兰县-西宁市,沿途经过青海湖,全程约380公里。

第十七天(8.25):西宁-西安市,全程约900公里,

第十八、十九天(8.26-8.27):西安市游玩、修整二天,

第二十天(8.28):西安市-黄山区,全程约1150公里

二、沿途计划游玩景点

陕西西安市、延安市、壶口瀑布、兵马俑、大雁塔

青海湖、茶卡盐湖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湖

嘉峪关长城、

天池、喀纳斯湖、白哈马

伊犁草原、湖泊

库尔勒、罗布人村寨、博斯腾湖

途径

阿尔金山、黄河、张掖丹霞地貌、雅丹地貌、柴达木盆地、昆仑山

• 远摄镜 1、第四天、嘉峪关市至敦煌市。早起用时两个小时游嘉峪关,晚宿敦煌。嘉峪关-敦煌448公里。 2、第五天、上午游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下午敦煌-哈密415公里,宿哈密。 3、第六天、哈密-乌鲁木齐600公里。沿途哈密魔鬼城、吐鲁番火焰山、交河故城、高昌故城、葡萄沟看看就行了。宿乌鲁木齐。 4、第七天、游天山天池,乌鲁木齐市转转。 5、沿途景点延安市、壶口老远了,根据你的时间游不上。 6、第五、六、七天安排的有点乱。 7、时间太紧啊 2012-8-5 16:10
不错,,,,,比较详细了,自驾装备可以多装,,,
注意安全!
顶
喀纳斯景区 吃住  旅游包车   白湖,双湖骑马线路   13720120617武汉号
第七天开始吐鲁番有半天时间玩    吐鲁番到乌鲁木齐有180公里左右   乌鲁木齐你可能玩半天    乌鲁木齐到天池70公里左右换区间车上山到下山可能5个小时   天池到布尔津700公里布尔津到哈纳斯200多公里。。。。。。。你的时间不够(布尔津到哈纳斯来回就的一天)
  • ssyxjdx2006 同意楼上的说法,你的时间安排的太紧,新疆面积大,距离很远,你自驾途中要保证休息时间,否则会很累,开车也不安全。还有,你的行程单上怎么可以没有那拉提大草原、巴音布鲁克?? 2012-8-1 19:18
在新疆你最好把时间算够(看看地图 算好时间)还有在路上不要超速新疆的JC你应该知道
应该加上沙漠的行程,看看喀什,感受下西域文化,另八月你做好加90号汽油的准备,有些景点附近的加油站车都是排队加油,路虎都加90号走路呢,尤其是那拉提、巴音布鲁克附近,的见到加油站就把油加满,
  • ww6216 喀什现在乱不乱啊,很多人都劝我们不要去那边,新疆太大了,20天时间来回根本就玩不了几个地方! 2012-8-1 10:48

第十、十一天(8.18-8.19):喀纳斯湖伊犁伊犁周边游玩

建议:

8月16日 早上就从乌鲁木齐出发,中间路过克拉玛依的世界魔鬼城,不过应该是中午时间,拍拍照片,下午到布尔津,入住酒店,等光比较合适的时候,去五彩滩,额河边上的雅丹地貌。(也可以选择第二天早上去,不过以我多年的从业经验,晚霞堪称一绝)

8月17日 早上早早出发经贾登峪到喀纳斯,你们的车只能停到贾登峪的停车场,然后买门票区间车票进喀纳斯游玩,基本中午的时候,就坐区间车下山,然后赶到克拉玛依住宿。

8月18日 从克拉玛依到赛里木湖,

继续你的行程,喀纳斯有点赶,不过还好,新疆天长,现在基本都在10点左右天黑,慢慢开吧!路好,但限速。安全第一!
  • MENG特 不错,建议路上留出一定的时间,只是赶路基本能到,但是路上的用餐,休息,加油等等 都会消耗时间,路途太长每天会很赶、很辛苦! 顶起! 2012-7-31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