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历山72混沟里的五天五夜(青皮掌--混沟--转林沟--后河)

峰回路转,辛苦行军一个小时,渐渐看到了一些农田,等到临近青皮掌的时候都快十二点啦!待看到村里农舍的时候路过一个土蜂窝,好家伙。。这个可不敢惹,敬而远之吧。。

进村后联系向导,队伍继续体整,准备路餐充饥,这个时候,又有情况出现了,波带波,折带折,真是连撞枪口,郁闷啊。。。这年头进个山真是不容易啊,到处设卡,难道只是为了森林防火需要吗?

这个传说中的青皮掌村,原来只有两户人家和一个木头棚子,下面一户里面住一老汉,平日种些庄稼糊口,倒也清闲自得,颐养千年。
       这上面一户啊在这里不得不说,这里竟是山西历山保护区三里腰管护站的一个管护点,与杨家河管护点功能一样,负责把住进山道路,防止驴友私自进入保护区。一共3个管护员,其中2个在杨家河,因为是星期一,理论上驴友人很少,所以就去忙农田里那点儿活了,哈哈,如若不然,我们定被逮个正着。

哈哈,这不我们正和向导聊的火热的时候,青皮掌的管护员出来了,话不多但很给力:“你们赶紧回去吧,上面领导有要求,一个人也不能主进保护区,你们谁也别想从我门前(上山必经之路)过去!”我勒个去~~估计队长出来之前没有看黄历,连连撞枪口,哈哈,还在人家鼻子低下有说有笑的明目张胆的吃午饭!你让管护员情何以堪哟!

既然走不成,干脆展丫子睡会,呵呵,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候养足精神嘛。

不过小小的管护员哪里是这帮人精的对手啊,经过简单的交流,马上就找到了解决他的方案,嘿嘿。。。好人呐!!
       具体做法这里不表,自己琢磨出来啥算啥,反正是能想法走就中,进去以后他们就说了不算啦,想找也找不到我们了。

经过一番斗智斗勇、讨价还价,向导缍勉强同意带我们到沟口,请注意这里的勉强明显带有管护员的压力哦,这在以后的行程中还会提及,暂不细说了。
队伍整装后往回返了一段,绕过了管护员的房子继续前行,一行人悄无声息,队伍悄悄地出了村。

唉,别提了,一路上那个护林员给向导打了N个电话,估计是胆子小怕出事,放我们过来后又后悔了,一直催促向导把我们带回去,坚决不能再往前走了!因为他的前一任就是因为私放驴友进入保护区而被开除了,刚接上班,每个月能领到700-800块钱的薪水,想必是怕丢了这份安逸的工作吧。
       为了不给他添麻烦,我们一致让向导告诉他已经给我们分手了,至于去哪里一概不知,再不行就把手机关掉,让他们找不到就成啦。

一有电话进来,我们就集体沉寂,不发出任何声响,生怕人家知道我们跟向导在一起,唉,做贼难啊,偷偷摸摸的事儿再的不好干!

从青皮掌出来后基本上一路上升,过橡树林直到小石布(音)垭口这段路全是陡坡,真是考验队员体力的时候,负重25-30kg翻山越岭穿林子,纯体力活儿啊,大家一路走一路歇,好在翻过小石布垭口到达下一个小溪就基本是下坡了,我、船长和小鱼儿三个人跟向导一路狂奔,先到达前方营地查看,并不是很理想。但是由于到下一个可以适合扎营的地方至少还要前行半个小时,而且离水源地有100米左右,所以干脆就停下来建营地了。一条稍稍平缓的小路成了理想的营地。经过一番平整,倒也凑和。我们先期到达的因为没有镐,只好在半坡上找个相对平整的地方勉强支起了帐蓬。
       以前腐败出游,总是会找些草甸之类的平整地面作为营地,所以猛一睡在乱石上心里总是不爽,在下面硌着哪哪都不舒服。凑凑和和半梦半醒间度过了第一个晚上。

直到后来才知道,这竟然是我们五天五夜里里安逸的一次露营,仅有的一次机会在帐蓬里睡觉,比起后来的几天真是强过百倍呢!

很好 支持!
静等大片~
北风老弟不许偷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