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鳌太穿越—风雨行在崩溃的边缘(第二天)

第一天6月23日  https://bbs.8264.com/thread-1344143-1-1.html
第二天  6月24日
第三天 6月25日 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45279&page=1&extra=#pid20916161

清晨被驴头的吆喝声吵起。抬头的瞬间有些头疼。想应是昨风大着了凉。

拉开帐篷看到队医天涯已经起床,就扯着嗓子喊:来片白加黑尝尝...

清晨的天很凉,驴头建议我们穿的厚实些把抓绒衣套上。
磨磨蹭蹭的起床收拾好帐篷开炉灶做饭。

吃早餐的时候,长风说我这个家伙还问他打呼噜不,结果昨天晚上我呼噜了一整夜(确定人员的时候我是跟长风混账,那时问他打呼噜不
我表示很诧异。真假?你听错了吧

背包收拾停当。开个晨会呗,结果三三两两的开始前进了。驴头一嗓子都给喊了回来,瞧着他们幽怨的表情不经偷笑:让你们个个的瞎积极

王领队简单的说了下,因水源问题今天可能会改变日程,会徒步十几个小时,前方四十分钟路程到达2900营地补水。然后,出发

今不是我收队所以一直跟随着领队的步伐。清晨的空气清新,阳光透过树叶间隙点点撒在脸上。
急行军40分钟到达了2900营地(原本计划2900是第二天的露营点,谁曾料想第二天的出发点就是2900营地)
看到2900营地有着很多的驴友们,在收拾着帐篷。树枝草丛上晾晒着装备

卸包换上速干衣裤,水袋装满水。等到所有成员收拾完毕,领队再次开会讨论了下今天的路程安排有两个方案:
一是6小时赶到药王洞扎营,但是明天的行程会增加徒步时间到13个小时
二是10小时赶到水窝子营地扎营

当然选择第二个路线了,那就拍合影上路

其间有个小插曲
天气炎热,驴头向阳山就把凯乐石护脖的帽子带上。帽子的颜色还是个黄军颜色,配上他的脸型活脱脱一个日本黄军。我们都开着玩笑,结果背夫绿叶一语惊人:你这个样子要是让我爷爷看到了非拿抢毙了你。
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很认真很认

从2900营地到鳌山标志导航架还需要拔高接近600米

走走停停中,队医天涯一直报着当前的海拔高度

一路拔高到盆景园海拔3300,驴头让我们略微休整补充一下体力顺便等下后续部队的到达

早晨出发还是艳阳天,走到盆景园已有点起雾,阴沉沉的天
眺望前方的鳌太大梁,若隐若现。

盆景园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听六姐夫说这盆景园的植物叫什么名字,忘记了.只记得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收拾下该踏上征途了

路经过一处几株干枯的树木面前,看着很有艺术感,嚷着让驴头给拍了张照片

其实驴头一直挺忙的。

出发前的时候买了一只录音笔。
这不,一路上絮絮叨叨,诉说着其中的艰辛

闷头赶路实在无聊,索性跟领队聊着天。

领队跟我们讲,在这个地方千万不要大声的叫,会招来雨的。
领队解释道:因为这个地方距离云层已经很近了,如果大声喧哗声音可能引起云层的震动而下雨,很神奇的!也跟我们讲了他经历的一些...
王向导还没讲完就听到六姐夫嗷嗷的一嗓子...

途径一片枯死的树丛,树木形态各异。

觉得冬天下雪的时候沿着我们经过的这条路线上来景色一定非常的漂亮。

王向导说,元旦的时候来这里穿越赏景的人是非常多的,不过他们走的是两天穿越路线。也就是他们从前方不远处的23公里处上山从塘口下山。

这是鳌山的正常穿越路线,我们这属于反穿

当赶到废弃的庙的时候,上邪早已经在此处等我们了

上邪把背包放在了这个废弃庙宇中后对我们讲

殊不知:望山跑死驴啊跑死驴

左右不是路

前行是在石海中的舞步

在攀登石海的时候遇到了三位穿越的驴友,两女一男!又把我们兴奋的嗷嗷叫...
这时六姐夫语出一经典的话:十分想念小溪水!
哈哈,这里面是有故事的~其中的一位女驴还将陪伴我们剩下的穿越路程......

翻越过石海下午两点终于到达了导航架海拔3477米

午餐也就在此处匆匆的解决掉(泉水就着馕)

找个包靠着眯着眼睛
说实话每个人都很累,脸上都写些疲劳

迷迷糊糊中听到驴头喊,收拾行囊赶路了
挣扎着起来
在鳌山标志塔导航架与上邪拍照留影后就与他就此分别。他原路返回下山我们继续前行

在前方不远处碰到了等待我们此行的王向导跟挑夫绿叶。因为上导航架是个非常困难的路所以王向导跟挑夫绿叶就绕了过去还有老大哥攻城掠地。

问了王向导他们老大哥呢。

他们说老大哥顺着路先走了。
因感冒,老大哥昨天夜晚烧热水到十二点也没休息好所以今天一直在队伍的后面,可能怕拖累我们于是就先行了

王向导指着左边说我们可以由此直接直线穿越到药王庙。
一看我们的前进的方向并不是顺着路的方向,当时驴头就有些着急
我们以为老大哥会在前方不远处等待着我们,于是全队伍急行军赶往前方

一条山路顺着而下,前方是起伏的山脉
王向导说这是二十三公里处,顺着这条路五个小时就能走到山下

前后左右都没有老大哥的身影,扯着嗓子喊着老大哥的名字,也没有任何的回应。
我们当时也着急了!因为前后拉了将近二十分钟的路程。如果老大哥闷头赶路那将走出去很远
我们也不清楚老大哥到底是奔往了哪个方向
这时,驴头放下背包当机立断与挑夫绿叶顺路而下
山谷中回荡着呼喊的声音

我们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找个制高点眺望着远方期望能找到老大哥的身影
时间在慢慢寻找中逝去,着急也没有办法,驴头没有回来我们也不能离的队伍太远
如果找不到老大哥我们只能等待在这个地方,或是就此二十三公里遗憾下撤。因为山中根本没有信号无法跟外界联系!
鳌太上丢失一个人是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每年鳌太都会因为走散走失队伍而死亡几个人

时间过去半个多小时了,驴头的身影转过前方几个山头也瞧不清楚了。我们只能原地等待
其间路遇的驴友两女一男中的网名白开水问我们能否跟我们一起穿越下去,另一个女驴因感冒不能完成穿越就此在二十三公里处下撤。我们当然十分热切的欢迎其加入,但是也需要请示驴头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驴头也终于回转出现在我们视线,吼声中也知道已经寻得了老大哥
驴头很生气!我们已经在原地耽误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铁青脸走回来后立马严肃的跟我们开会研究这个问题的严重,也研讨了老大哥这个情况。
研讨了这两天老大哥的自身情况(本身感冒未好,晚上休息不踏实,吃饭等没有胃口)我们不得不做出决定让老大哥跟随路遇到的三个驴友一起由二十三公里处下撤。老大哥的下撤决定是我们谁也不愿得到的结果
待到老大哥赶回来的时,驴头告诉了他我们的决定。老大哥也没有办法于是同意了这个决定
事情就这样了。
这时白开水过来请示驴头能不能跟我们一起走。
驴头正在气头上,严肃了拒绝了她的请求。白开水如果加入就是我们团队的一员,我们就必须要对其负责
在略带失望的眼神中白开水与其他两位队员临时决定前行到药王洞扎营一夜,明天下撤。老大哥也欣喜,还能在鳌太上在住一晚领略下风光。

略微收拾一下,抬头看着路遇的三个驴友已经前往药王洞走出很远。我们也该启程了
没走出多久,看着老大哥我们心里都不是滋味,心里想这样丢下老大哥随他们下山合适吗。再者说他们也只顾着自己已经前行了很远。驴头当时一咬牙:拼了!想来老大哥这么大年纪了随我们穿越鳌太也很不容易!也不能这么放弃,我们是一个团队!于是再次将老大哥背包所有沉重的东西分解。
不抛弃,不放弃!
也许放下解决了内心这一纠结的想法,我们每个人都很放松

俗话说:饭饱思淫欲 同理吧
在路上,我们又唠叨起白开水想加入我们团队的想法,六姐夫也念叨:十分想念小溪水
驴头当时决定,批准!幸福的我们隔着老远就扯着嗓子喊白开水
幸福吗?也许吧。反正我满脑子邪恶的想法,哈哈......
因为我们与她的距离间隔的太远,听不见我们的呼喊。于是长风自告奋勇,追!
刚刚拒绝了她,现在又同意她的加入想来驴头的面子过不去,扯着嗓子对长风喊道:要说我们是为了圆她穿越鳌太的梦想啊...啊...啊...... 众驴狂笑!
一路急行军至药王洞。走的太着急,气喘吁吁的随便找了块石头停靠休息时天竟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莫非这就像是王向导说的在山脊大声吼叫而招来的雨水

赶紧补充补充体力吧,不过这样的表情很雷人...

等老大哥跟上我们的脚步赶到药王洞时,老大哥开口说主动放弃这次穿越,也是根据他自身的情况来权衡的。非常感谢我们,让他在此深深的体会到我们是一个团队!
老大哥的放弃在当晚我们到达露营地也包括完成穿越下撤后回想,是多么的明智的选择也很是兴庆!因为那天下午就是我们这次穿越鳌太行走在崩溃边缘的开始
尽管很惋惜但是也尊重老大哥的选择。
互道珍重后加上新加入的白开水,我们再次踏上前往今晚露营点的路程。
老大哥将在这里扎营过夜,明早与路遇的两名驴友一同下撤

不经意间,你闯入了我的视线。

我心因你而震撼

欲穷千里目注视着从攻略图片而变成现实的美景。
山梁上,一半浓雾弥漫,一半阳光明媚。也终于明了这条秦岭为何称之为南北气候分界线

行走在山脊中间

开始因精神被景色刺激的没有一丝疲惫

脚步就像跳动的音符。

慢慢的有些疲劳,行走在满是巨石的山脊上每一步都要小心翼翼的。

前方王向导停下来招呼我们休息。
现在已经五点半了,而我们距离露营地却还有三到四个小时的路程。

王向导让我们紧跟着他,从山梁中间抄近路直接横切过去这样能节约两个多小时的时间。

路非常的难走,让我们多加小心!

前方没有路,我们只能跟随着向导自己找路横切过这个山脊。
走在坡度呈现75度巨石林立的上面我们不得不手脚并用着

2012-7-16 19:30:32 上传
下载附件 (85.68 KB)

一路无话。低着头沉默赶路着。

听到自己沉重的呼吸声,也似乎觉得自己心跳也是那么的清晰

就这么行走了两个小时,终于听到前方传来说话的声音。那时候的我已经相当的疲劳,被风吹的有些头疼,脚也有点酸疼。感谢老天马上就能到达露营地点休息了。

当我们循着声音下到山谷也有二十分钟的样子。看到了几十号人在扎帐篷,袖标上带着救援志愿者的标识
驴头问了下他们水源地在什么地方。得到回答是顺着继续下行到山谷,有二十分钟的路程,不过明天早上还要返回来由此上行。
驴头当时决定,下到山谷靠近水源地扎营,明早在爬上来

亲娘来,我实在是不愿意走了!真想就地扎营,爱谁谁! 雷神跟长风也在旁边也已经非常疲劳。
墨迹了一会想了想,还是慢慢磨蹭的跟上吧。横竖也就百十斤!

等赶到水窝子营地已经接近晚上八点。从今早7点出发到现在除去路上寻找老大哥午饭的两个小时,我们整整走了11个小时!
扎营,煮水,做饭!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一脸的疲劳。也有很多感觉身体的不适的。
头疼!担心受凉感冒,问驴军医天涯要了片白加黑,六姐夫给了包感冒冲剂提前预防。

今天实在太累,跟长风没吃几口饭就钻进了帐篷。
不晓得雷神与海浪在外面点火捣鼓什么,但是没一会功夫就听到两声嘶声裂肺的叫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