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张家界

长沙——张家界,一个人的旅程……

在群里无意中看到张家界最近搞活动,骑车过去可以减免门票,于是就有了这次的张家界之行。那时,群里的另一个人也表现出兴趣,并且很快买好保险、通过申请。我已经把路线计划好,便也抛开电脑,悠悠闲闲地度过了出发前的几天。
    提前两天到了长沙,一直与他联系不上。我只有他的QQ号,而他要么不在线,要么不回话。我突然有点危机感。后来果然被放了鸽子,一个人走上了这条既定的路线。
    以后约伴,一定要先要到对方的手机号,方便联系,并且在出发前要多多联系,以免计划有变,自己措不及防。

2012729。由于同伴临时反悔,我一个人踏上了骑车去张家界的道路。

一个刚满18岁的女生,只会简单的补胎,一个人踏上了骑行的路,所幸的是,这条路并没有太长,不至于让更多不可预料的事情发生。

刚过橘子洲大桥,走到枫林二路,车子就爆胎了,已经有四个补丁的后胎经受不起我的摧残。一阵无奈以后,我把东西卸下来,准备开始补胎。事实证明,这是个非常错误的决定。后胎完全没气了,连车子都立不正,更不用说把东西重新绑上去。最后翘胎无果,我只能非常痛苦地拎着行李、推着车,慢慢地挪去前方的车店。

在车店老板的帮助下,车子弄好了,东西也重新绑了上去,我坐在门口的树荫下,等着朋友过来,同时也思考着自己的去向。

一个人出行,我并不怕。我速度不快,也不会冒险夜间骑行,不会在路上出什么大事。而自己也不是什么纯情小女生,对社会的险恶也是有一定的了解,不会傻傻地相信任何人,有一定的判断力,能够保护自己。

原以为自己能够补胎,可以应付一些简单的突发情况,但外胎的尺寸小了,我根本就翘不动。这样一来,以后要是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发生什么状况,我也没有办法自我补救。并且,每个人看到我一个人驮着那么些行李出行,听到我说要去张家界,投来的都是反对的声音以及欲叙还羞的神态,更让人没了信心。

那时我是打算回家去的,一个女孩子,平时都不怎么出远门,这下子要一个人骑去别的地方,那么陌生,路上还有许多未知的危险,路上的劳累也不知道能不能熬下去。我不断地这么想着,为自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来安慰自己怯懦的心。最后朋友说:“继续吧,都已经走到这里了。”于是我出发了,于是才有了这一段旅程。

长沙——张家界,一个人的旅程……
    长沙,是个繁华的城市,比我之前接触过的都要大,但更让我沉迷的,是宽广的湘江。它比我们小县城里的那条河流大上无数倍,也蓝上无数倍。很少有河流能够有海水的蓝色,湘江的蓝,让我不禁沉醉其中,随着波纹一起荡漾。

原本打算直接走五一大道进入G319。但朋友说,金州大道的路况好很多,会好走一些。于是临时转向,让我度过了一个艰难的上午。
金州大道路况确实好,是新修的路,八车道。但是新路都有一个弊端,路边的树是新栽的,不能够提供遮阴。而我穿出长沙市区的时候,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那个时候正是阳光开始变得热情之时。于是我不断地煎熬,被太阳晒得都快烤熟了。
长沙——张家界,一个人的旅程……
    金州大道虽好,但是没树让人更加痛苦。还好到宁乡这边以后天气转阴,并下了一场小雨。
长沙——张家界,一个人的旅程…… 长沙——张家界,一个人的旅程……
    在金洲大道上的非常霸气的建筑。更霸气的是他的名字——中国兵器!
爸妈说出去玩,暂时停一下了
看帖留言,加油支持,这个不错啊!!
支持师傅···作业要交好额
轻松, 发表于 2012-8-11 20:23 看帖留言,加油支持,这个不错啊!!

谢谢啦
陈小猪_zhua 发表于 2012-8-11 23:21 支持师傅···作业要交好额

被老爸老妈拖出去爬山。一直没时间抢回电脑。终于来了

下午回到国道上,只觉得路边遮天蔽日的树荫无比的亲切啊。外面烈日炎炎,但我只感觉到清凉,身边呼呼而过的车辆也带来阵阵疾风。因为最近长常高速入口封闭,走高速的车都被迫转上了319国道,这使得国道上的车接连不断、绵绵不绝。也让我有了一丝安心,至少车子出了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拦车寻求帮助。这么多的车辆,定然不会花费太多时间的。

长沙——张家界,一个人的旅程……

在树荫的遮蔽下,骑车还是一件比较舒服滴事呢

宁乡县政府,很气派吧。

在宁乡吃的中饭。酸辣鸡杂。非常的辣,酸不酸倒是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