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森林探秘 集体湿身--8月11日纵横户外本溪大地深林公园活动回顾作业贴

8月11日,风和微云,怀着蓄积了2周的热情,纵横户外开始了本溪大地森林公园之旅,却没想到,这次森林探秘却变成了集体湿身之行。

2012的夏天,非一般的夏天。伦敦的奥运、北京的暴雨、一个接一个的台风... 即使是身在内地的我们也是深受其影响,连续两周,穿越出不来沟的计划都未能成行,以致大家戏称“出不来沟”成了“进不去沟”,尽管知道大家心里的遗憾,但是安全出行始终是纵横的第一宗旨。

大地森林公园位于本溪满族自治县东营坊乡境内,属长白山系余脉的丘陵地带,至今还保存着原始次生林,水体景观丰富,太子河源头隐匿此处是返朴归真,回归自然的理想之地。

首先感谢8264对纵横联盟户外活动的大力支持,出队前先晒下两面大旗,清晨的沈阳城,因为它们增添了几分生动。
感谢8264中国户外网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上周申请礼品没有给,所以这次作业就没有小礼品照片。

6点钟从帅府门前准时整队出发,历经近三个小时的行程,我们到达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大地森林公园。这里要非常感谢本次的特邀领队--品位人生,特意从外地赶回,还事先为大家了解了线路的情况,在外线因受暴雨影响后,为了队友的安全,改走景区正门进入,并让家人帮助全队队员省去了门票的费用(特别感谢品味的父亲,一位笑容中满是质朴的老人)。

年轻有为的领队--品位人生

看到景区的导游图,再次确认,我们一直未能如愿征服的“走不出来沟”就在附近,此次穿越活动,在某种意义上,也算是近距离的接近它,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真正走进并征服它。

彩旗飘飘,整队报数啦

全队合影

出发啦

8264的大旗和纵横的旗帜一路飞扬

领队们的背影

进行准备活动后,我们整队走进山林,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蝴蝶在身边翩翩飞舞,山涧的泉水时而叮咚时而轰隆着在耳畔回荡,心情的舒畅立刻让大家兴奋起来,途中的美景更是吸引大家驻足留影。

山涧中的奇石

溪水随处可见

落差形成了小瀑布

原始森林中的老树根

除了参天大树之外,这种矮小的植物,给大地森林公园增添了几分生机

独特的气候和自然环境,让我们在这个季节,在这里看到了红叶

忙着把美景和快乐的记忆留下来的队友

古有美人回眸一笑百媚生,今有老狼回头一叫众人惊

年轻的帅驴,很有优质偶像的潜力(QQ号是1234567.。。。。)

经过一路徒步,我们到达太子河源头,开始向上攀爬。此次穿越活动的难度虽然并不大,但原始指数中等偏上,据品味人生介绍,沿途除了山涧青苔路面和石头树洞外,山中也时有野猪等野兽出没。于是,当大家看到一条硕大的蚯蚓时惊呼“蛇”!

太子河源头,据说字是当年辽宁省省长闻世震所题

一路扛着三角架自拍的小新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绯闻无处不在

哥不是车匪路霸,哥是景阳岗打虎的武松

打虎的不只是武松,还有纵横波波姐

姐不是投降,姐在呼风唤雨

除了蛇一样的蚯蚓,据品位人生介绍,山中曾有人发现过人参、灵芝等宝贝,于是大家睁大眼睛,开始在山中寻找宝物

这是什么?难道是武侠小说中能顶一甲子功力的宝物?

灵芝,灵芝,灵芝!!!!别跟我抢,都是我的(瑗嘉说)

千年树妖

午休后,根据大家的体能情况,准备分两队:一队继续登山至山梁后再下撤,另一队可以原路返回下撤,但大家都选择了前者,这一段路程让队友们领略到原始森林的美景,尽管丛林环境复杂,但大家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通过大家的团结和互助,所有队员都安全的回到穿越的起点--太子河源头。

丛林中午休的队员们

青苔、跳石、小溪,紧张又刺激的穿越

环保无处不在,只留下脚印,不留下一丝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