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中国(原创)

《修车人》
当我第一眼看到他,内心惊讶:怎么会有这样的人,这样的生活,他像刚从土里钻出来似的,身上、鼻沟眼缝全是灰尘。

《善由我积》
这是金秀屯民居里典型的门头,镂空木雕的牌匾,工艺令人震撼!词字间彰显着主人的心胸正气以及对美好生活的信仰!可见此户当年的辉煌!

《金秀屯的爬楼》
这是金秀古民居的爬楼,旧时风俗:该户人家有女孩,看上的男生会在夜里攀登而入相会。现在已经有名无实了。可见社会的退化!

通灵大峡谷和白裤瑶
Tongling grand canyon and Baikuyao

《猎景者》
溪水叮咚,玲珑的植物翠绿融融,说话的回音在神秘而暗黑的通灵大峡谷洞中徘徊,谷底潮湿寒气笼罩着来访者身体上的所有感官和每一个毛孔。

《通灵大峡谷》
在洞里的感觉是黑暗而压抑的,当走近这个洞口,豁然开朗,感觉有大量的氧气从洞口涌入,仿佛又回到了真实世界。

《下司镇》
将近春节,办年货的人特别多!

《赶集的白裤瑶男青年》
赶集的白裤瑶(族)男青年,看看旁边卖贴画的,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

徒步漓江和阳朔
Walking in Lijiang and Yangshuo
《全家总动员》
徒步漓江,起点是在桂林,桂林是全国人民都知道的地方,无需赘述。但这个“时代的画面”应该让我们记住——《全家总动员》,小孩完不成作业,家长就完不成作业!

《墙上的标语》
漓江边上的小村庄,还保留着毛大爷的语录:凡是错误的思想,凡是毒草,凡是牛鬼蛇神,都应该进行批判,绝不能让它们自由泛滥。

《过一下竹筏瘾》
到了漓江,当然要过一下竹筏瘾。传说走岸边要收什么徒步费,计算三人过这一小段路,合计要一百多大洋,租竹筏120元还是划得来的,还可在水中赏景!该妙计让大家精神倍增,看小杨划水多有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