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6

西北

愿乘冷风去,直出浮云间——二走太白之游记

终于上到了山顶,又见到了拔仙台下的小庙,这是一个岔路口,直行200米就是拔仙台极顶,左拐约3里可下到大爷海,我把包卸了下来,轻装奔向极顶。<br />身后不远处一尘也赶到了,他也同样将包卸在这里,后面陆续赶到的驴友也是一样,大家都轻装奔向心中的希盼已久的顶峰。<br /><br /><br />岔路口的小庙和稍远外的拔仙台:

太白_华山 249.jpg

拔仙台上举目四望,变幻莫测的云海如波涛翻滚、连绵起伏的峰峦似巨龙腾飞,壮丽的景观让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尽管我是第二次登顶拔仙台了,还是忍不住心中的激动,而第一次登顶的队友们更是被淘醉了。<br /><br />起伏的群山:

太白_华山 237.jpg

漂亮的云海:

太白_华山 240.jpg

变幻的云雾:

太白_华山 241.jpg

队员们准备下撤大爷海扎营了,我却想宿在山顶拍晚霞、日出,但是大家一至反对我这个活动的召集人“自由”活动,要求大家住在一起,最后我决定拍了晚霞后再下撤,反正那段路也是熟路了并且用不了多少时间。<br /><br />下撤前我们的合影,摄影师还是向导老张,照片中可以看出,大家都重装在身,只有我是空身:<br />

太白_华山 248.jpg

孤零零的一个人在山上,从不到5点等到6点多,上云了,西边的云却越来越厚,看来晚霞是看不成了,无奈中只好下撤,轻车熟路的,很快就到了大爷海。<br /><br />西天越来越厚的云:<br />

太白_华山 264.jpg

天渐渐渐地暗了下来,由于不是周末,大爷海边除了几个干活的当地民工外只有我们几个游人,黄昏前的大爷海格外的安静。<br />我的回归搅了几个正在呼呼大睡的驴子的美梦,大家开始晚饭,由于高原反应,有的人出现了头疼等症状,所以饭后大家很快的又入睡了,只有不远处几个民工用听不太懂的陕西话在聊天,直到12点多。<br /><br />黄昏前的大爷海:<br /><br />

太白_华山 268.jpg

5、八上八下平安路<br /><br />原本想今天早点起再上拔仙台看日出,不料夜里一阵小雨撒过,早晨起来爬出被窝一看,外帐湿湿的,虽说雨后天又转晴了,但云层又厚又低,看日出是绝不可能了。穿衣起来,拔仙台不去了,但附近还是要走一走的,随手拍几张云海,这次出来运气确实不错,云海一路随行,可耗费了我不少的时间、感情。只是由于相机功能和色技等原因,原本看来很美的云海到了相机里就变的很平淡了。<br /><br />清晨大爷海北垭口的云海:<br /><br />

太白_华山 272.jpg

<br />告别向导、吃罢早饭,我们又出发了,从此开始是完全靠我们自己来完成以后的穿越历程了。饶过3666米的少白山顶,沿着通向板寺的陡峭山脊向东北方一路横切,虽说是横切,实际上还是时上时下,由于路窄坡陡,我们走的都小心翼翼的。

太白_华山 287.jpg

同跑马梁一样,这边的路旁也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人在堆起的一个又一个大大小小的玛尼堆,成为后人行进时的路标,今天我们行进在太白的荒野里,真心感谢这些不知名的前辈们。<br /><br /><br />我们正在经过一个玛尼堆:<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