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2012年背包17天湘赣鄂4520km完结篇游记(湘西背包游,三清山徒步北上东下,婺源自驾)

支持楼主的壮举
    今天是出门第四天了,在武陵源山顶其实没什么好做的事情,太阳一下山周围都是漆黑,夜生活就对于我这样不爱看电视的人就只有睡觉了,貌似九点多我就已经开始泡周公女儿了。毕竟白天是徒步上山,一天下来也走了大几千个台阶,两腿发软。

梦里话不多说,早上凌晨四点居然有人在叫床(叫大家起床),我一看表才四点只好问候他二大爷,倒头睡了10分钟就睡不着了,既然已经醒了就打算问问他们是不是打算去空中田园,这个景区没有开放只能包车去,150一辆车最多可以做7个人,出来后居然没发现人,莫非丫的叫完了又回去睡觉了,我很无语干脆打算自己徒步去空中田园,客栈老板说一个小时可以走到。

4点半准时出门,走了5分钟后客栈门口的灯就已经变得跟萤火虫大小了,心里有点打鼓,第一周围伸手不见五指,第二我又是一个人没带照明设备,手机不敢用担心没电失去联系,另外手机的屏幕太亮每次一开一关后两眼就啥也看不见了,反而更不方便。继续走!!十分钟过后,始终能听到后面有脚步声,突然回头却又没有人,可能是自己脚步的回音。这可咋办,前后左右都是漆黑,只有接着星光隐约能看清的山路,拍张照片就是个黑色,不过里面要能拍到人我就更崩溃了。木办法继续走吧,大概十几分钟后显然已经适应了这种夜黑,脚步开始加快。走到55分钟的时候仍然未见一人,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迷路了,路过好几个叉路口自己都是挑大路走的,应该没有错啊。

再走,前面看到一辆卡车有工人再卸货,额滴娘啊,可算见到同类了,上前问路:“师傅,前面多远可以到山顶?”(我认为是山顶看日出),工人回答:“你快出去啦”,一听到这回答我又晕死了,我的脚力有这么快,都快出去了,于是再问:“出去是哪?”,工人继续问:“你是看日出吗?”这我才听懂,赶忙回答是呀是呀,工人说再往前就快到了,听到这感觉如释重负像小兔子一样飞奔过去,这一大早终于没有白忙,也佩服了下自己的方向感。

果然走了十几分钟见到一排小房子,在半山腰有一个平台,可以望到下面好多深渊,原来看日出不是在山顶而是在山腰的平台上。到达的时间正好是五点40,开始琢磨着太阳从哪个方向升起来,寻找适合拍照的位置。大家看了我废话半天,还是看图说话吧。

等了半个多小时能够看到远处的一缕霞光,可惜今天的云太厚了

许老二 发表于 2012-9-10 13:47 支持楼主的壮举

呵呵,谢谢!!
    到了六点半,相机里面除了这些云以外什么也没排到,反而等来了今天的第二批游人,三个大男孩和一个司机,他们到了平台后径直从小道往山下走,这时我才注意到下面还可以走的。

这就是我拍照的平台,从人家屋门口走过来的。

平台边上有一条可以下山的小路,我开始到这的时候由于太黑没敢下去

下山的台阶路,继续下。隐约可以听到前面几个小伙子的欢呼声了,我要去一看究竟。
  • 英轩 这里景区内的环境卫生状况也不乐观啊,游人和管理者都有责任。 2012-11-21 17:28
  • 我是寒武纪 回复 英轩 中国景区可想而知的,更何况这个景区没有开放,景区导游图上没有。 2012-11-21 21:24
继续往下走,遇到一户人家,自己养鸡靠摆摊卖点当地土特产维生。只看到一个老爷子在屋子侧面干活。

继续往下走,眼前的景色开始让人眩晕了,前面是一处悬崖,悬崖边上有一棵松树屹立,刚到此地不太不敢向前,担心风大把自己的小身体吹下去,但远处已经可以看到百龙电梯的全貌了,这就是空中田园美景的一绝“百龙电梯全貌”,后面还有更清楚、更宏伟、更壮观的全貌。
我是寒武纪 发表于 2012-8-21 00:32 2楼有目录请驴友参考。攻略照片从25楼开始更新,点击这里电梯直达!不断更新中。。。。 准确讲应该是今 ... ...

上饶值得去
你走完了啊  我还在家没动呢
jekee 发表于 2012-9-10 17:40 上饶值得去

没错,名山大川特多,自古还多英雄,值得去!
佳悦印像 发表于 2012-9-10 17:57 你走完了啊  我还在家没动呢

呵呵,马上国庆了,肯定酝酿大活动呢吧
所谓更清楚的原因就是这里有一个景点叫点将台,住在这里的大妈跟我说,当地传说秦始皇下凡在这里检阅天兵天将。

我的胆也慢慢大起来了,这是站在悬崖最边上拍了一张,难怪每年张家界都有传闻掉到山谷的游客呢

再配合一张“百龙电梯”的全景图,看看吧,360多米尽收眼底,值得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