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鳌太我走过你的脊梁

期待精彩大片!
期待更多精彩美景片片!
关注中,期待下文~~~~
感谢各位支持,鞍山的驴友,有机会聚下,打造一个和谐的团队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接前文
艰难的攀登我们回到了鳌山大梁之上,雾还是没有散去,雨小了许多,在大梁之上我感觉到鳌山的磅礴气势,山顶竟然如此的宽广,在迷雾中寻找另一条路线,这种难度用语言是无法表达的,由于起雾我一直感觉天就快要黑下来了,这种山顶虽然看起来一望无际,平坦开阔但地面全是坑坑洼洼,加上雨水我肯定附近是没有办法露营的地方,找到路我们才能继续前进好找到营地,与时间赛跑就这样开始了,大自然再次展示了它的神奇总会给坚定信心的人留下希望,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建筑,巨石搭建错落有致,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药王庙,说句心里话,如果人道这里为家人祈福平安健康,那可以算是很诚心的了,他的灵验在以后的几天也同样的应验了,三个巨石搭建的建筑中间的那堆巨石上有间很简约的房子,里面就是药王,也有人叫这里药王洞,不过我没有看出来哪里有洞,有了实际的明确方位,心情固然好了许多,放下沉重的装备,让自己的心理和体能都好好的休息下,这时的雨已经停了,雾没有完全的散但也淡了许多,可以看到几百米外的情景了,抬头望着天空透下来的几缕阳光,此地的神圣,我们心中的希望被无形的放大了很多。欢快雀跃的留影,拜别药王,我们继续踏上我们的征程。
夜爬荞麦岭
过了药王庙就代表我们离开的鳌山山顶,路虽然不明显但这对于我们已经算是很好的路了,就这样赶着路,慢慢的发现地势有了变化,我不觉加快了脚步,羚牛,前面的山坡上有一群移动的物体顿时我停下了脚步,仔细的观察查我不知道遇到羚牛是好事还是坏事,因为牛要对人发起进攻,也不次于遇到熊。好在我安静下来后它们也发现了我的存在开始加速移动转到山后面去了,果真山上有动物,可这就代表着真的有熊和豹子,根据我的经验豹子还算好对付,只要敢于僵持面对,豹子是不会硬碰硬的,因为豹子属于偷猎者,可是熊怎么对付呢,希望熊不会喜欢到高海拔的地方游荡。小松也赶了上来可惜他们慢了一步没有看到羚牛,简单的休息,面对高空的阳光现在才5点往前赶点也许就可以到达营地了,小松已经上路了,我也背好装备跟了上去,没有想到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荞麦另的路程,初进荞麦另的时候就被此地的险峻吸引了,因为一项喜欢攀岩的我面对这种险峻的路段 就有种兴奋。锯齿狼牙般的山岭身在其中,望着两边深不见底的悬崖,小心谨慎通过每一步的稳妥支撑点的平衡控制,掌握这些才是平安度过的王道。我在中间小松在前面探路,我照应着后面的乐乐,我真的很佩服他一直能够阴魂不散的跟随我们,这种毅力对于新驴友那是很大的挑战,要知道很多经验老道,经历丰富的老驴友不不敢轻易的挑战鳌太穿越的。徐徐渐进的前进着路难行天黑的也快,没有想到荞麦岭是那么的长,我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山,山的磅礴让你在攀爬的过程中就猛慢慢体会到人的渺小。夜幕降临的前一刻我们还是没有看到前面的尽头,就这样我们带上了头灯,黑夜在不熟悉的地带夜爬,再加上这种无人区高海拔的压力,要克服这种恐惧保持体力继续前进,没有亲身体会的人是无法想象的。小松在前面已经看不到身影,他说上去到崖顶看看能不能找到地方露营,不过我知道根据资料荞麦岭不过去是找不到营地的,在他探索之后我们在前进的路上相遇了,可是乐却远远的落在了后面,我们打着灯喊着加油鼓励潘乐乐,他还是那样我快不行了但始终保持一个速度慢慢的在后面攀登,要是平时我可能会过去接他一把,可是这个时候我的体能和负重都不允许了,只有让同伴的声音伴随他前进,当我们聚到一起的时候在黑夜海拔3千多的山顶悬崖上,露营无地,后退无路,我们只能前进,大家简短的修整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决定只有夜爬荞麦岭才可以不在这黑暗的深山中迷失,给了大家简单的鼓励,这可是我们开拓新的记录在海拔3千以上的高度,在这样险峻的地带夜爬。坚定信心前进向上,也不知道们翻越了多少个山顶,绕过了多少山梁,回想着我白天看到的荞麦岭的大致地况,今夜不是我们征服荞麦岭就是荞麦岭把我们捆在这里然后失温冻在这里。加油前进,保持队形,我们的毅力再一次的接受考验和磨练。就这样坚持着,前进着攀爬着,毅力够坚强就可以战胜困难,终于在石阵中我攀登到了山顶,漆黑的山顶我尽然看到了心中的光亮,让激动的心情安稳下来,回身给朋友们标明目标,大家都上来后我在山顶立起了此行的又一个玛尼堆,祈福我们平安翻越荞麦岭,(荞麦梁,麦桔岭)这一路我已经为了家人,群友,还有爱人,以及关心我的朋友们堆起了很多个玛尼堆,这是唯一为我自己平安堆的一个,翻越了这里我们的路程也有了新的开始,等大家都翻越过来找到可以安稳的地方露营的时候已经是将近午夜了,队友们熟练的忙各自的事情搭建帐篷埋锅做饭,在漆黑的夜里我们冻得只能钻进帐篷里吃饭。疲劳紧张和翻越过艰辛的心情,让我很快的进入睡眠。
无人区
清晨的阳光沐浴着我们的帐篷,沐浴着我。昨晚的疲劳已经不见可经历深深的刻在了我们心中,这块不足200平米的露营地是我们方圆几百米唯一可以休息的地方,我并没有感觉到高海拔的任何症状,可视化我的队友们都多多少少的有了高反,不过好在不影响行动,轻微的高反提醒着我们这是无人区,这里的海拔在不断的升高,第四天的行程了,我们只有三个人的身影,未来的三天会再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呢,当然这是我们没有超出计划的七天行程,如果其中再有迷路,丢失道路,或者起雾我们的行程还要被减缓,在山上的时间将继续延长。这简短的沐浴晨光是珍贵的,抓紧时间进食好整装出发,我只所以说进食是因为高海拔地带已经无法再烹饪出熟的米饭,相应的我们的菜也消耗的所剩不多,只有便携的干粮和备用食品,所以现在的饭菜只是能够维持我们体能消耗的需要就不错了。我们有出发了按计划我们昨晚是应该在水窝营地露营的,可我们没有到达,今天夜晚我们应该抵达2800才是按时间按计划的准确露营点,我和大家交代了情况,今天我们要尽量把丢失的路程赶回来,否者我们的装备食品可能要短缺了,那就意味着我们没有充分的能量补给。好在一路上我们的水还是比较充足的,每个露营或每段登山的路上你都可以找到水源,当然这需要你的户外 经验和常识,开始的美景我们已经不去欣赏,只顾穿越一个有一个的山梁,翻越一座又一座的山顶,这里最多见的就是石陈,走过这里的人都叫石海,现在我明白为什么这样叫它了,它是没有大海那样一望无际的宽广,但是身在其中,加上时而出现的雾气,你翻越这片石阵的时候就会发现它好像没有尽头,在你眼前总是有一段你走了很久都无法脱离的石头,大大小小在你眼前,你走或不走它都在那里,静静的。我知道这是冰河时期遗留下来的遗址,也唯有这种冰体移动的力量能带动这些不同大小的石头堆在这里。不过这些才是刚刚开始,后面还有我们没有遇到的大石河和就成石海,中午已过,我们遇到了攻略里描述的松树林,我们知道穿越这篇树林就可以抵达2800,眼看胜利就在前面,我们又开始兴奋了。二话不说躲开高空的太阳钻进松树林,穿过他们就可以抵达我们今天计划中的营地,在空旷的山梁行走和在树林里行走的感觉就是不一样,眼前的视野不再开阔,而且要小心树枝划伤,不过这和我们第一天的丛林穿越那是差的太多了,反正有路,我们便放开了自己的速度,小松最前面,真难想象他一直是在用药物压制着发烧,可体力还是那么好。我在中间,潘乐乐在最后,还是那样我快不行了可一直在坚持前进,保持永不掉队的作风。就这样我们从将近中午一直走到太阳西坠,松树林还是一望无际,小松说过这不是松树林,这是松树山。不过路在脚下我们还是要继续前进,最难的丛林穿越,最险的荞麦岭翻越,我们都坚持走完了,这个松树山,不在话下。努力和毅力在一起真的是无敌,我们在接近天黑的时候出了松树林来到了一片厚厚的草坪,这时我看到了远处有灯光晃动,不会是我们又迷路走下山了到了村子里把,不对村庄的灯光不会只有两个,是两盏闪烁的灯光,看到我们这里有动静灯光也晃动照射过来,我们竟然在无人区里遇到了同伴。这对于我们是属于上天的恩赐还是我们幸运的体现。来到驴友的身边我们相处接触都很融洽,在这种地方遇到同行的伙伴,这是一种什么缘分?慢慢的我们熟识,渐渐的我们信任,未来的三天我们会是一个新的团队,我们将结伴同行。
新的团队
清晨的阳光依旧准时的沐浴着我们,2800营地果然够宽广,因为昨夜我们抵达营地已经黑夜,所以没有打水,新认识的驴友陕西老大哥和他的儿子便带领我们去寻找水源,父子同行穿越鳌太真的让人羡慕。转眼接近十点我们一同上路了。今天我们的路程要面对什么相信熟悉攻略的朋友一定知道,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路上我们补充了水,我还开发的一个新的水源。有了新的伙伴我们的山路也就不再那么枯燥。希望我们能翻越金字塔、塔1、塔2、塔3抵达西塬营地,一路上我和小松交替的带队。带过队伍的朋友知道在前面探路带队有着一种无形的压力,体能的消耗也就比别人多了许多,就这样慢慢的前行,继续着翻越石海,转山,在石阵中寻找前行的路线,为抵达营地而努力。这时的我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大山,它会让你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会让你觉得翻越的只是你眼前的山峰,可真正的高山还在你前进的路上。这种路程是值得一个坚强的人去磨练自己的意志的。难怪它很艰辛却吸引着众多的户外爱好者投奔其中,这是一种与大自然融合的过程也是一种自我极限的挑战。我相信每个穿越过鳌太的朋友都不会再那么的轻浮,藐视大自然给以人的一切。
长话短说,我们按计划顺利的抵达了西塬营地,路上的风光需要有缘人亲身去体会,到了这里山势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这里开始往前就属于太白山了,还有就是气候会下降很多,这八月的天气,我们穿上羽绒服都是正常的。今天没有天黑我们就感到了营地,路虽然是漫长的可我们的心更加有毅力了。露营做饭几天这里是风口,夜晚的风特别的冷,我们还是匆匆的做好饭回到帐篷里吃,条件的艰苦,环境的恶劣。不过现在对于我们是一种享受。一种艰苦磨练的享受。人只有在艰苦中才能磨练自己。
加油向上
今天是我们面临最大挑战的一天,传说中的大石河,传说中的九成石海。它会是什么样子呢?打点好装备上路出发。此时的天气只穿速干衣裤已经不行了。中国的南北分界岭,这里的天气真的可以说和天气预报没有关系,刚刚晴天转眼就下雨,一望无际的山梁转眼就大雾弥漫。天气是变幻莫测,气温是忽高忽低。
离开了西塬钻进树立开始我们未知的旅程,很快我们就见到了什么是石河,它就在两山的哑口之间,横向拦截在我们下一个目的地的中间,远看它真的好像一条大河,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它却是由石头组成的,那种气势让你感觉不次于度过一条河的难度,脚步徐徐向前,石河也越发清晰的展现了它真实的一幕,投身其中他就会让你感觉人类是如此的渺小,我们错开路线寻找到一段比较狭窄的地段,还是那样保持队形慢慢的翻越它,要知道在这种地势上前进,每一步都要确定你的落脚点稳妥,一旦划伤,这里是没有办法救治的。细心大胆稳固的前进每个石头都是有潜在的危险,例如石头松动翻滚,或受到重力后滑动,或有些干脆遇到振动就开始晃动。不过我们的意志和能力在前些天的锻炼中得到提高。随着前进的步伐时间的流逝,我们来到了九层石海,山顶的云雾遮盖了它真实的面目,上吧,无论上面有什么我们都只能前进,心理明白我们看到的只有一层。万里之行始于足下,加油向上,加油攀登,加油。潘乐乐依旧是那样,“我快要不行了,”并保持永不掉队的精神在后面跟随。一步步的向上,我们渐渐的拔高,当翻越到第三层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后面还有6层,我们需要加快速度了否者天黑的时候我们抵达不了目的地,简短的修整继续进发,为了加快速度我们拉开了距离,这样有落石的时候方便于闪避,也给每个人的攀爬路线无形的拓宽,这样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能和登山技巧选者自己适应的路线,我们相约在山顶汇合。小松和我前后没有相差多少,我们唱着歌调节自己的状态,音乐始终是心灵的一种调节剂,渐渐的雾小了很多,抬头望去山顶还是高高在上,加油努力向上吧,自要不放弃我们就会抵达。每一层的翻越都留下我们的汗水都在磨练我们的意志。还有5层,还有4层还有三层我们心里默默的数着,让自己的意志随着向上的步伐一点一点的增加。后面的人已经不知道被落下多远了,还好雾里声音传的很远,这样我们在相互的呼喊中保持联系,让队友知道自己的存在好给对方一点心理的安抚,阳光还是不肯出来照射我们潮湿的衣服,不过好在只要我们不断的运动身体就不会感觉寒冷。心里继续给自己打气,身后的装备越加沉重,已经不知道休息调整几次了,山顶应不见踪影,喊话中的联络让每个队员都抓紧向上。此时的我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大山,什么叫高不可攀,什么是自然给人类认识自己渺小的过程,慢慢的我们大家终于在山顶汇合了,看着每个队友安全的抵达山顶,心放下了许多,要知道在这里直接威胁生命的就是你负伤后没有办法得到及时的救治,之后会慢慢的消耗你的体能和意志让你自己放弃生存的欲望。大家都恢复的差不多了,我们的心情也都因为征服了这九层石海而感到欣慰。我相信每个人对自己的能力都有了新的认识。但我知道我们还需要面对最后一个挑战,就是最后的一段闷坡,它的长度没有3公里,但是因为在九层石海人的体力基本都消耗殆尽达到了一个极限,这个时候在上最后这段闷坡那就是达到极限体力后的挑战。在修整的期间我把我们的开拓大旗固定在了这山顶之上,它代表着我们有了新的至高点,也代表我们的足迹留在了这鳌太的路程上。还是简短的留影整装出发。最后的这段少了石海,我们选择迂回方式向上前进,这样可以节省体力还可以选择安全的路线,上山的过程让我再一次体会到,“翻过了一座山,还有那一座山”。这好像是首歌里的歌词。多想无用向上前进吧。在不懈的努力中我们登上了山顶。此时我们已经没有了以往登顶的兴奋,读者朋友们知道我们抵达了什么地方吗,《万仙阵》应该是这样叫吧!初入眼帘的时候我感到惊奇,也很纳闷,谁那么有心情这这种地方堆起这么多的直立石堆,好像一个个小人树立在那里每一个小“人”在那里站着看起来就像有人手工砌起来的,可这里有不计其数的这种石堆。相信看到这一幕的朋友都会震惊自然鬼斧神工的奇迹,在这么高海拔的小人形石堆组成的万仙阵真是名副其实,它的神奇还不只这些,在这段地势中你会不只觉得迷失方向,使你携带的指北针也失去效用,没有GPS你必定迷失在万仙之中,真难设想我们的户外前辈在没有高科技的情况下是如何穿越这里寻找到回家的路的。简短的留恋短暂的思考我们继续上路了。一边寻找着地上的路标,一边欣赏身在万仙之中的奇景。迷雾、石人堆、望不到头的山梁。让传奇中的万仙阵多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和诡异的气氛,可就是这种感觉让每个到这里的朋友都会沉醉其中,感叹它存在的神奇,无形的想探知它的形成,让人久久不肯离去。但时间不允许我们久留。很快我们在GPS的指引下寻找到了出路,有了出路我们就有了明确的方向,这里我要感谢那些做出路标的朋友,回想一路上我们靠前者留下的路标为我们指引方向已经不知道多少回了。有了路标我们的速度自然加快了很多,下一个目标雷公庙。

待续---
       感谢各位朋友的支持,PP会在文稿发完后上传的。躲了大哥在客栈里我们遇到了两个陕西的驴友知道我们是鞍山来的就提起了你。你的脚好了没。早日康复
可算遇到熟人了

支持开拓的活动
鳌太线路也出过不少危险的,天气变化对线路的影响很大。
怎么没人看呢

穿越万仙抵达雷公庙一路上我们的脚步轻盈敏捷,好像我们在翻越了九层石海之后已经飞升成神仙一般,雷公庙出现在我们的眼前,破败的遗址,让我感觉到古人曾经在这里修建庙宇,那种那种执着真的让我钦佩,虽然现在只留下残垣断壁,但可以从这遗址中联想到当初修建完好时的壮观景象,要知道在这里修建是要到海拔低很多的地方才可以运送上来这些粗壮的木材。就是当今,我们使用的那些机械工具都无法抵达这里,基本这座庙宇的修建都是要人工才可以完成的。古人的毅力和智慧真的需要我们现代人学习。为了抓紧时间,简短的留影修整出发,我们前面的目标大爷海营地。在抵达大爷海之间我们还要穿越跑马梁,听名字就可以体会到,它会有多么辽阔,能跑马的山顶,够大吧。他还有个美丽的传说,“马蹄窝和点兵场——据民间传说:东汉光武帝在刘家崖演练兵马之地。刘秀骑马登临太白山顶,见山脊平缓,纵马奔驰,留下无数马蹄所踏的蹄窝,自此将东西太白之间的夷平面称为跑马梁。好家伙,古人可以自在逍遥放纵到这种程度,在这里遛马,我想就算中国的首富都做不到。不管是真是假,现实中我们好要用双脚穿越这跑马之地,一个字走。我此时可以体会到古人没有现代的交通工具是多么的艰辛,那些驰骋南北的大将是如何壮志雄心。一个目标,一个心思,一种速度,一颗坚韧的心。破开迷雾翻越山梁。

神奇的海

入夜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山顶客栈,这里终于有了人气。终于让自己感觉到回到了有人类文明的地球。有的朋友说你不是一直在地球吗,是的但我想说的是地球和外星球最大的区别就是就生命迹象,可我们这个队伍除了队员我已经6天没有见到人的影子了,就好象被放逐了一样,我觉得惩罚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他放逐到一个无人的岛上,很快就会明白尊重和爱护身边所有的东西。进入客栈,虽然它简陋破旧,但我还是原始置身其中的,我说过有客栈住好幸福,可有的朋友不相信的质疑我,我只能说,你不是我体会不到我的感受,面对那些来拜山的信徒,我知道这样的大山他们心中是多么的神圣,明天我会好好的欣赏它的美丽,有了避风的港湾我们也可以安稳的做起饭来,小松的厨艺被这些天的环境磨练的是大有长进,不信吗,你可以来穿越一回试试,开个玩笑,人就是这样负担没了心情放松了人自然后诙谐起来。没有对自然的热爱,没有对户外的爱好没有做好挑战的准备不要尝试这样的穿越,每年鳌太都有生命流逝,就在我回家后21号还看到新闻有五个人在鳌山穿越失踪了3天了希望他们能平安的归来。话转回来,躲进简陋的客栈听着外面狼嚎似的风声,闻着烹饪的菜香,我的幸福真的很简单。而且很珍惜。这是几天来我们唯一的一顿可以吃的很饱而且很悠闲的饭菜,应该是面条和菜。进入我温暖的睡袋,这一夜睡的很香很安逸。

大爷海有着一个很美丽的传说,“净水童子——在大爷海等冰川湖边、大太白池,有一种黑背、红腹、白顶的小鸟、名叫白顶溪鸲,鸣声啾啾,飞行敏捷,时而掠过水面,时而停立石间,啄起水面的小草细枝,不让湖水有半点污染,人们喜欢它尽力保护湖水的美德,称诵它是:净水童子净水鸟 我在故事中体会到鸟都有爱护环境的本能,可我们人类自己却因为自私而去破坏身边的环境。清晨的阳光赶走了昨夜狼嚎般的风声带给我们温暖。走出客栈的门依然觉得天气有些寒冷,但已经没有了夜里那种刺骨的感觉,晒晒这3千米的一缕阳光吧。它是纯净的(要小心皮肤哦)。映入眼帘的是昨夜朦胧的大爷海,我不明白为什么淡水要叫海,它就像一颗碧蓝的宝石镶嵌在这高高的山上,那么的清澈神圣,让人不得不惊奇它的存在。时间尚早我以各人回复好的体力从各个角度欣赏着美丽的高山海洋,如果不是风景区我真的想投入它的怀抱去感受它的孤傲和神秘,想感受我的体会吗,还是那句话有机会你可以自己来看看,宁静的湖面幽深的潭水,它的纯净让你觉得自己都会被洗礼的干净透彻。他的上面就是神奇的拔仙台。同样也有着一个神奇的传说;“拔仙台——太白山顶最高点,相传殷周之战结束之后,是姜子牙封神之地,故名拔仙台。三面凌空,一面高圹坦荡的高山平原之上,十分险要,拔仙台四周悬崖峭壁,南北气流翻越之时,足下白云飘浮,头顶霞光万道,夜间狂风怒吼,推门敲窗,雪飞云涌,使拔仙台更加神奇壮观。庙正殿供奉周武王,旁供三太白、姜子牙、护法力士、救命药王等都是铁铸木雕,神像底座背后铸有明万历十三年、清道光、清光绪等字样。拔仙台四周相距约15里,分布有雷布正神庙、闻太师庙、三太白庙、玉皇殿、灵官殿,遗址有三官殿、大爷海殿等。铁瓦上铸有明万历九年、万历十三年、乾隆九年等字样。简短的 介绍,神奇的传说,没有想到千年之后我一个凡人凭借自己的毅力也可以站在这里,虽然我不封神,但我可以体会《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神奇的地方,神奇的旅程,神奇的大自然。

至此完结,稍后把图片传上来,一直没有后上山那五个失踪的人的消失不知道怎么样了。再次感谢路上遇到和给予过帮助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