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鳌太我走过你的脊梁

引言

秦岭一个神秘并且有着悠久传说的地方,秦岭在很久以前,就成为华夏大地的重要山脉。 秦岭古称南山,《诗经》有节彼南山,《禹贡》称终南敦物,《山海经》亦称南山等等。

为了满足心中的好奇,为了实现户外爱好者的梦想,相约了两个朋友准备的些户外装备我们上路了。

路上

送别的朋友含着眼泪,开动的火车渐渐远走,我们回到座位上,心情好了许多,知道未来的几天里我们三个将要相互帮助,完成这艰难的历程,一路车站认识了好多朋友,了解了很多口音,长话短说几经周折我们到了宝鸡预定到的酒店修整准备出发。次日无话到达了塘口,面对眼前的山我是能说我看到了山。这里我要插上一句,“因为在经历了鳌太之后你才会明白什么是大山,我经历了所以我现在只管我眼前看到的叫山”。面对村民的热情和各地旅游的笑脸我们的心是喜悦的,可他们听到我们是穿越鳌太都是很佩服和不相信再给我们指引道路的同时不断的劝阻我们不行就下撤,我知道这是好意,可我有心中那种不服的劲头。这里我要感谢你们我们身边路过的驴友。三个人最后检查一遍装备,整理好后我们便出发了。在山间的小路行进,感觉装备的沉重,我知道这只是徒步开始的第一个症状,等身体支撑习惯了后背的负重之后,我们的挑战才真正的开始,尽量放慢自己的速度,让身体有个适应的过程,这是我一项开始徒步穿越的习惯。慢慢的我们三人走进了原始的大山。

目标2900

按照我们的计划,今天我们的目标是 2900营地,在蜿蜒曲折的山间小路中我们向上攀登着,在前后相互照应的情况下我们前进着。山神面对我们这些本不该出现的客人发起了第一项考研,雨飘飘洒洒落了下来。穿上雨衣继续我们的行程,可走着走着发现我们脚下的路竟然不知不觉的消失了,本来上山的时候听当地的驴友说一直都有上山的路,第一个反应就是我们走错了,可回去的路也消失在了雨水与草丛交织之中,确定了方向我们准备发扬我们开拓的精神,遇林开路一直是我们的强项,可惜本次进山为了避免长途坐车的检查,我们没有带刀,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只能用手开路了,定准我们的方向在丛林中我们摸索着前进,这样的登山本来就很艰难,再加上我们的装备,一路下来我们的体力开始透支,我们的毅力开始磨灭,天已经渐渐的黑了下来,可我们还没有找到山间的小路,就在这时潘乐乐竟然一脚踩进了地洞里,当时他夏的不轻直喊快来拉我一把,我知道今天也只能进行到这里了,如果天黑下来我们在丛林里就更找不准方向了,于是小松和我商定我们就在这里找个可以搭建帐篷的地方安顿下来吧。简单的找了一个可以搭建一顶帐篷的地方,我们开始做饭,尽量在黑夜降临气温下降前安顿好睡觉,说实在的这个地方都是很难得的,四周的丛林还是山坡,想在这一夜回复全部体力基本上不可能了,带着潮湿,带着疲惫,简单的进食之后我们便转进帐篷里休息,高海拔的环境想早些入眠基本是不可能的,这也是在以往的经验里没有过的,虽然疲惫,但还是无法睡去,三个人挤在一个帐篷里,身体无法躺的舒服一点,心里还想着明天的路要走吗走才可以离开这丛林回归的小路上。就在胡思乱想中我隐约的听到了帐篷外面有动静,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在鳌山里有着各种动物的传说,羚牛,黄羊还好说,熊和豹子我们怎么应付。不过现在如果遇到了我也只能凭借以往的户外经验来对应了。国家的法律为什么制定成人伤害动物就要判刑,动物伤害人就没事。不过现在我们要是碰面法律也不在我的考虑之中了,保命才是关键。检查了下自己的装备看用什么可以防身,才发现唯一可以使用的就是我的冰镐,这东西的杀伤力基本和木棍差不多,有就比没有好。打定注意我便开始聆听外面的动静,一会在我们帐篷的上面,一会在我们帐篷的左侧,反正从声音判断是在围着我们的帐篷转来转去,可能是在观察这突然出现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有好多次的冲动我想出去看看到底是什么在外面乱转,可一想到冲动是魔鬼我只好强按住自己的好奇,做到敌不动我不动的状态,就这样僵持,我慢慢的睡去了。今天的目标是达不到了,希望明天我们能找到小路。没有想到大自然给我们的第一个考研是个连环的。

再寻出路

清晨的山里空气永远是那么清新,无论你在什么环境,大自然总会慷慨的展示给你它的美丽,悦耳的鸟声,清新的空气。天亮了,我们钻出帐篷,发现外面不是很冷,简单的吃过早饭收拾好装备,我们要完成昨天没有到达的目标。2900定好了方向我们开始前进,今天有一整天的时间,我们就找不到上山的小路或者到达不了指定的营地吗,信心满满的我们出发了,可没有想到多久山神对我们这些不速之客的考验又开始了,湿滑的山路,时停时下的雨水,还有一眼往不到头的丛林,每一种考研都是对一个人意志的磨练,确定自己的目标前进。为目标做出的行动是要有代价的,在丛林里穿越,体力的消耗,雨水的浸泡,为了不迷失方向不丢失队员,我们保持好队形,确保每一步都很稳妥不至于掉进洞里,在长满青苔的石头上翻越,在杂草重生的森林里穿行。每个小时的过去都只能代表我们走过了一段山路,可我们的目标却不知道是近了还是远了。但我们这个简单的队伍坚持着,努力着不放弃的继续攀登着。中午我们也顾不得吃饭,抓紧时间寻找我们的出路面对山神给我们的考验。人的毅力真的可以战胜一切,就在我们期盼阳光,期盼山顶,期盼那条山间小路的时候,我穿过了密林,看到了小路,第一脚踩在上面的时候,我发誓,再也不会离开路了。我的两个兄弟见到路的时候也笑了,简单的在小路上前进了一段后我们找到了休息的地方,此时的阳光明,媚碧蓝的天空一下扫去了前两天的阴霾,打开包袱让所有潮湿的东西晒晒太阳,就这样我们懒散的享受上天的恩赐,浑身干爽的感觉回复体力就是特别快,上山的时候小松说我们的运气都在小五台用光了,可我觉得不是这样一直都觉得我在福气就会一直在。看着这一地的装备真难想象我们要带这么多装备登山,沐浴阳光固然是幸福的,其实幸福就在身边,很简单就可以得到,可就在幸福中的人们永远看不到什么是幸福。话说回来路在我们脚下现在我们才走了7分之一不到,要按时间穿越完成是我们不能忘记的,因为它关注着我们的食品和体能消耗,抓紧时间在晒完所有装备后整装出发。走在山间的小路上的确要不在丛林里乱转好的多行程也快了很多,讨论着我们是不是越过了2900,幻想着前面面临的困难,脚下不停的赶着路,越过草地,越过树林,越过山脊,就在傍晚的时候我们抵达了2900.回想这一天的路程,今天我们是上山的第二天了,在营地可以好好的修整,真的很幸福。上山以来这是我们第一次好好的做顿饭吃,各自忙着各自该做的事情很快夜幕就降临了,好在今天我们这是正经儿的营地,宽敞平坦的地势做什么都很方便,就在这时我闻到了久别的米饭香,在这里我要说一句,进入陕西就没有我们东北的大米了,大部分是面食,我们都很开心的凑到小松的身边等待着米饭出国的那一刻,闻着炖菜的香味,这一刻我们是幸福的。可我们要面临高山地区的第二种考研了,在这种高度米饭是不会完全熟的只有在高原生活的朋友才能知道这里的沸点很低,所以米饭永远是只表面熟了而心还是硬的,为了不浪费这进山后的第一顿大米,我们觉得就这样吃也算不错了,其实在这种环境下幸福真的唾手可得,虽然这顿饭不如在家里或酒店里的可口,可现在这种情况那简直是美味。三个大小伙子一顿风卷残云,只有一个个感觉香,还有就是终于吃饱了。收拾妥当回到帐篷里,我看着外面的夜空,一片漆黑,看来今夜会是一个连雨夜,还好我们的帐篷都是经过考验的。夜风袭来有了丝丝凉意,关好帐门,好好的休息一晚吧,白天已经很疲惫了可在该海拔还是无法在图半夜入睡,就这样听着外面的雨声,风声,尽量让自己不去乱想,时醒时迷的睡着。

雾迷鳌山

清晨的空气依旧那么灿烂,我们萎缩在帐篷里等着山上的气温回升,大约到了8点左右太阳光才完全的冲破雾气,气温回升了我们也可以出来走动下了,顺便把昨夜临时的东西再晒一下,大家又开始忙各自的事情,时间飞逝转眼十点多了,整装出发,越过一段树林我们来到了盆景园,亲眼看到的时候才明白为什么叫这个名字,现在虽然不是花开的季节,但我们还可以清楚的看到花海洋的迹象,很多叫不上来名字的花,虽然现在不是盛开的季节,但看着风干后的花冠一样很简单的就可以想象得到盛开时的情景,好大的一片,心中的疲惫顿时一扫而空,,路是漫长的,但有美丽的景色就不会枯燥,按计划今天我们应该抵达药王庙或者是水窝营地,我们还需要加紧脚步。回想前两天的路现在我们真的好轻松,看着鳌山大梁上的风景,感受那种无人区的空旷自由和放纵,自然的神奇,天地间万物的变化。你的心会有种被超脱的感觉。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喜欢户外。早饭吃的很晚,中午我们就没有好好的吃什么只是谁饿了就自己简单的在休息的时候吃点,我们走过了一望无际的山顶草原,没走到达这里亲身体会是永远不可能想象山顶草原是什么样子,我们翻越没有路迹的石阵,我们在被这美丽不成见过的风景所感染的时候,第三种考研悄悄的降临到我们身边,鳌山的大梁真的好大,因为起了雾我们只能按着小路前进,可是当我们发觉迷路的时候已经晚了,可又下起了雨,雾好大,雨水不断的侵蚀我们的装备,没有寻觅到导航架,我们失去了前进的方向,这样只能按着脚下的路盲目的前进,只要不离开路,我想总不会迷失吧。可走着走着,我发现我们开始下山了,根据我的经验判断这是不对的,至少到达大梁后我们还要翻越两个山头才会到达水窝营地,而且没有看到药王庙就开始下降了。于是我们停下来修整,修整的地方还是不错的看起来是片营地,因为起雾下雨根本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电话和GPS都没有办法拿出来使用,一旦坏了我们的方位保障就没有了。选了一块适合的地方我们简单的休息等待着雨停下来,回想前三天的路程,现在我们面临着两种选择,一是顺着这条路走下去,这条路可能是鳌山南北穿越的线路,有一天的时间我们就可以离开困境,不过我们将带着遗憾等待下次的穿越,我也不甘心这样。另一条就是按原路返回到大梁上面,从新找到鳌太东西穿越的路线,不过走这条路我们面临的考验还有多少不说,考虑队员的体力消耗,未来将多走几天才能下山,还有要离开现在的这条路,要记得我在重回道路上的时候知道路没了将面临什么,没有路的恐惧还没有消失可又要面对了,渐渐的思考中雨小了许多,看好时机我从包里拿出定位地图,了解了我们的位置,有询问了下大家的建议,我们三个人中最首先是小松他上山是就面临感冒发烧,一直在用药控制着,再下来就是潘乐乐,这两天的行程下来我们给他起了个外号叫树懒,还有个别名叫永不掉队,还有个新的网名叫阴魂不散,因为他一直在我们后面,每次说话的第一句就是等等我,我快不行了,可我们都感觉的到就算我们都倒下他还是会一直这样走下去。综合以上所有的情况最后我们大家决定继续我们的行程,这种选择表明了我们这个队伍穿越鳌太的信念,也是这种信念让我们在未来的四天里通过了各种大自然给予我们的考验。

未完待续,我能够穿越鳌太回来要感谢我上山过程中遇到的旅游乐翻天群体、陕西的父子,还有半路遇到的没有告诉我名字的朋友。在此真诚的谢谢你们给我的鳌山信息。

在这里我祈祷21号新闻报道的在鳌山失踪的那五名朋友能够安全的回家。
鳌太穿越 天气也很重要啊 期待精彩pp
也为鳌太失踪的驴友祈祷
鳌太穿越 天气也很重
海纳百川-沈阳 发表于 2012-8-22 16:34 鳌太穿越 天气也很重

鳌太穿越 天气也很重 要
我们7月18日上的山,和你们遇到的情况差不多。雨雾很大,在鳌山大梁上没有找到去太白的路,也没有遇到任何队伍,没法第三天下撤了。
支持一下。
支持分享……
鳌太,最考验的地方,就是气候的恶劣,这点,我领教了,期待后续,精彩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