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复制链接] 查看:22051 | 回复:169

自从迷上户外,无意中在高速公路边的广告知道了年宝玉则,通过网络查询,年宝玉则的繁花似绵,掩隐在灌木丛中冰川漂砾和火山岩,,那奇异的风光,成了一直萦绕在心头的梦想,几年了一直在网络上收集年宝的资料、攻略,只能是羡慕别人一次次的穿越,计划着与好友一起去年宝探秘。

2012年7月的一天浏览8264的帖子时,发现由海朕发起的年宝玉则穿越,欣喜万分,赶紧与之联系,得知还有名额,二话没说,口头先占个名额再说。一是省了自己操心组织,二是线路成熟,不用太多操心,几天后,正式确定跟队进年宝探秘。
进山起初,看地形图,查网络,自己也着实准备了一番。
莽莽昆仑山,年保玉则,又称果洛山,属巴颜喀拉山,在青藏高原分为西段和东段。东昆仑山的南支,叫巴颜喀拉山。年保玉则是巴颜喀拉山的最高峰,它坐落在巴颜喀拉山脉东段,年保玉则湿地位于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境内,最高海拔为5369米;年保玉则是长江黄河流域的重要分水岭,以西、以南属长江水系,以东以北属黄河水系
D1天:
中午一点集合,准时到达集合地点,
等一对迟来的母女樱花和太后到来后,已经是下午四点了,也见到了此次行程的第四个女驴,来自四川的独行。四点半,载着满怀豪情的12位驴友踏上了旅途,车子很挤,一路上大家都在不停的互换座位来舒缓一下自己麻木的双腿,艰难的行程至此拉开帷幕

坐沙发看大片。

D1日,前往达日的路上拍到的黄河

美丽的白玉寺,离目的地已不远了

• 石砾 76楼后 有照片更新,这次年宝之行,相机的防雨做的过好,但导致手动调轮难以搬动,有些片片没有拍出效果 76楼后陆续会用同行的驴友------飞翔弟弟的片片做更新,以便大家欣赏到年宝的美景 2012-8-24 13:44
大片的不知名紫花映入眼帘,车在行进中 拍虚了,真想下车近距离好好拍几张

D2天:
早上十点到达了行程的目的地:隆格村,从这里是通往年保的后门(呵呵 ,这样表达可能不太准确),我们的行程是全程反穿,这样可以省去门票,驴友们的一惯做法,我们当然也不例外,车到了隆格村,我们的藏族小伙把我们送进景区里面,可是路不争气,车却陷了进去,没法再行进了,大家只好下车弃车前行
行进不到3公里,天便开始下起了小雨,高海拔地区让大家气喘吁吁,一直叫嚷着要扎营,听说总共有70公里的路程,这种蜗牛般的速度怎么可以,第一天的行程在我们的坚持下总算是行进了大概六公里,到了下文措湖,大家便顺利地安营扎寨了
美丽的上文措——

刚刚扎下营来,天也放晴了,神秘的年保玉则,逐渐显出她美丽的面庞,美的震撼,那山飘浮的云雾让人看的如痴如醉,那天蓝的让人心醉,这两者结合的美,在那里可以清晰的感受到,真是不容易

D2日营地
D3日 上文措的尽头 大家小憩中

在路上,我们都是过客,谁是生命的过客,当地人说 山的尽头就是灵魂依附的地方,应该是地狱吧,
地狱有这么美,那我宁愿下地狱

善良淳朴的牧民,端出他们的牦牛酸奶来招待我们,那滋味真是美极了,但晚上的遭遇却让我对这个民族有了一种疏离感,但任何地方,任何民族总是好人占大多数,也许我的想法太过偏激了

年保的天是那么的湛蓝,云是那么洁白,变化多端的云彩。。。。。。

从地狱到天堂---年宝玉则穿越行记(76、131楼后 继续更新中) 完美的历程!~沙发抢上
  • 石砾 76楼后 有照片更新,这次年宝之行,相机的防雨做的过好,但导致手动调轮难以搬动,有些片片没有拍出效果 76楼后陆续会用同行的驴友------飞翔弟弟的片片做更新,以便大家欣赏到年宝的美景 2012-8-24 16:08
石砾哥,大片,强顶
  • 石砾 76楼后 有照片更新,这次年宝之行,相机的防雨做的过好,但导致手动调轮难以搬动,有些片片没有拍出效果 76楼后陆续会用同行的驴友------飞翔弟弟的片片做更新,以便大家欣赏到年宝的美景 2012-8-24 16:09

山下猴的包被藏族小伙背着--------------后来分析,这可能就是当晚打劫的劫匪

傍晚的年保,无穷的回味,总笼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D3日晚0时左右,遭遇抢劫,“抛儿”甩出拳头大的石头,带着呼啸声,将大多数帐篷打的千疮百孔,我们不得不
撤退到灌木丛中,幸好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出击,吓跑了劫匪,没有造成大的伤亡和损失............但对很多人心里
留下了磨不去的阴影,以后的几天,每个夜晚都是在提心吊胆中入睡
随后的几天,晚上睡觉总是能听到那种声音,恐怖还有一种无耐。据领队海朕说他带队来这是第四次了,也从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之前对于牧民的好感全部荡然无存,尽管我知道那总是少数,可是却让我至今释怀......想起一路上见到的不少牧民家里有屁垫、成套的冲锋衣、手杖、雨披、甚至还有雪套,不知道这些东西牧民是从何而来,我不能枉言,但是一路上确实有牧民在直接索要,我想这许久的行程,驴友所带物资都是有限的,送出的时候也有些许无耐吧......

• 鱼小妖 看了照片更向往了!我要抽时间,准备上路了!! 2013-4-15 10:29
  • qhxnzln 让人摸到共军的活动规律了 2012-8-23 11:05
  • 石砾 回复 qhxnzln 开始,还以为是惊吓着野兽了呢,呼啸声后,就听着清脆的“啪啪”的爆响,我还打着手电,帐外四处看了看,后面就听着很不熟练的汉语“走......赶紧走” “人走.....东西放下”“人不要...东西留下”这才明白,遇上抢 ... 2012-8-23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