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八月,走向美丽圣洁的四姑娘山(登二峰记)

太给力了!!!
飘雪无边 发表于 2012-8-24 22:17 直到八点多,天快黑了,大哥才嘱咐我们可以睡觉了。这里外边下起了小雨,然后是大雨,雨噼叭噼叭打着外帐, ... ...

这个炖了一定很好吃
大片,看着就羡慕
赞一个呵呵

为什么要登山,因为山在那里——王勇峰的座右铭

我想这世界上没有哪个绒毛小狗狗有我的雪纳瑞幸福了

它也以各种姿势享受着这高原的阳光

享受着清新的空气

还有那从天边吹来和煦的山风

有福共享哦

天边的云每一秒都在演绎着自己的故事

高山也在每一秒与之天地呼应

直到晚上七点,大哥才允许我们睡觉。明天,我们要凌晨2点起床,3点出发开始登顶。

喧闹的大本营在夜幕降临时时寂静下来,只有马儿还在山坡吃着草儿。来自广东的登山队员还在兴奋地讨论着登山的话题,我迷迷糊糊睡去,外边发生了什么情况,浑然不知。。

2点,老三把我们叫醒,做了早饭,一碗牛奶和大饼,我强迫自己吃了很多,只怕等会爬山时没有劲,今天才是真正的挑点,据说要爬山6个小时,4个小时下撤,上山,下山都需要体力的,不多吃是撑不住的,大玉儿却只喝了碗牛奶。。。

因为我们走的慢,整个大本营,我们是最早出发的,广东人要3点起床。。。。。

抬头望去,天上星光闪烁,长长的银河从天际划过,似乎伸手就可以触摸。。。。。

顶着星星上路,迎着山风出发,四边一片漆黑,只有向天望,才能看到山脊在天上划出的轮廓,我紧紧跟在大哥后面,踏着他的脚步一步一步向上走,大玉儿跟着老三紧随其后。

大哥根据我们的速度和体力,压着步子慢慢走,走一段就停下来休息一下。大玉儿慢慢被甩在后面,然后我们就商量,和我大哥先走,大玉儿由老三陪着在后面慢慢走,走到哪算哪。。。。

老三帮我们照了这张后,我们就分开走了

高原上行走不同平原,何况是向上攀升走。开始我还能走25步左右,就停下来站着休息一下,再后来,走15步休息一下,再就是走五步休息一下,再往后,走三四步,就要坐来下休息才行。。。。。

心里有劲,就是腿抬不起来,休息后走三步腿就没力了,真正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而且心跳加速,我平时心跳60次/分,大本营80次/分,现在估计要100次/分,寂静的山坡,除了看到灯光里的大哥,脚下的路,再就是只能听到自己的那“嘣、嘣、嘣”强有力的心跳声和张开大嘴“呼哧、呼哧”的呼吸声了,,,

身边是什么路?陡还是险全然不知,不知走了多长时间,来到一个小平台,这才抬起头向远方看去。。。。。。

哇,好美啊,天有点发亮了,晨曦中才发现我们已在高处,众多高山已在我们脚下,看到了原来在别人的照片中,在电视节日中才能看到云雾环绕中的群山,而且四姑娘大峰就在我们脚下。。。

其实看到这样的美景,我此刻已知足了。先前的辛苦完全不存在,这雪山美景就象一注兴奋剂,将我全身每个细胞调动起来,可以说每个人看到如此的景象,那种发自内心而做出的表情,在平时看起来都绝对的夸张。
东方的太阳透过云雾,在这5000米云端照射出另一番景象

连相机也是大哥帮背的,山上的照片大多是大哥帮拍的,只有停下来时,我才拚命扫摄几张

是天堂还是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