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疯狂就老了》自驾川、甘、青,拖鞋反穿越年宝玉则,背包搭车去青、甘,流浪32天

动若静,心若止

年宝玉则每年的七月最最漂亮的,整个路程中全部开满了鲜花,可是年宝玉则也是青海省所以的地方降雨量最严重的地方,正因为这样才在方圆几十公里形成大大小小近300多个海子,但是随着温室效应,最近十年来不断的海子在枯竭,年宝玉则的海子仅存活100多个了,这是一种危机。我们穿越的那几天时间每天必须下雨,而且还是大雨,天天湿身,趟大小河无数个,也正是因为这样给年宝玉则多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很少有外人进入。

从岔路口到路的尽头大约14公里,最后约4km更是难以行走,我们车内5人六个大包又是在高原,斯巴鲁2.0的排量还是有点肉,很多坡道一上坡就能明显感觉到动力不够强,最后4km开的我都不知道怎么开了,全是很深的沟壑,又是泥塘,不过最终我们还是开到了下文措的旁边,然后把车停在牧民家里开始了为期约4天的穿越

我们走的第一个高原湖泊:下文措。上午和中午的天气还不错,下午快到营地的时候就开始下起雨了,高原上的雨冷的我们一个个瓜兮兮的。这是下文措的全景

走在这样的路上是不是全身都很轻松,确实是这样,穿越的那几天,我负重40多斤点,但是一路翻山越岭并没有感到又多大的累,也许真正的累在于心累。

下文措和上文措是两个挨着的湖泊,中间的间隔差不多步行半个小时左右,湖泊的水清凉无比,而且有很多很多的鱼在里面游着,推翻了水至清则无鱼的说法,哈哈。这是下文措的一个小景

一行穿越共走了7个高原湖泊,湖泊的形状几乎都是椭圆形,湖的前后方向很长,左右很窄,而我们行走的路线就是靠着湖边前后行走,所以很多时候都在湖边行走,真的是心旷神怡。

下文措的另一端尽头,到这里时候我们觉得右上方肯定有个高原小湖泊,然后小谢决定放下包冲上去看看,结果看山跑死马,看到很久,实际是很远滴。后来无功而返

经过的第三个湖泊:德莫错,是一个独立的湖泊,周边没有兄弟姐妹,显得有点孤单,真实因为这样的孤单造就了它像仙境一样展现在我们面前。这个差不多是德莫错的全景了

德莫措湖边小景一角,一行穿越7个湖泊,前六个湖泊真的是清澈无比,当我们走到最后一个湖泊仙女湖(已经被世人所开发,然后无数游客开着自驾车来到湖边露营,带来无数垃圾,并没有带走)的时候看到湖边的垃圾,饮料瓶子,瞬间就伤心了,这就是圣湖之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