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4

阿可丁
是的我在旅游节目中看过介绍
相当小资
我也是来看美女的,哈哈哈,加油!
喜欢西藏旅游的朋友请到我的博客上看一下blog.sina.com.cn/u/2936453282

D5  20120710 周二

关键词:南伊沟---藏族小姑娘---“洗头”

早上一些人去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我们睡了个懒觉,好好休整一下,昨天真是考验自己的体力和征服自己的过程。下午我们和大家一起汇合去南伊沟。景色和鲁朗林海有些相似。景区单程18公里,有电瓶车接送,上面还有能说会唱的藏族姑娘讲解。这姑娘的名字叫比较另类,叫“牦牛”。刚24岁,已经是2个孩子的妈妈了。她给我们讲解的时候,第二个孩子刚满月不久。可她一点都没显示出身体虚弱的样子,又蹦又跳的,活泼可爱。据她说,她生完孩子后,仅在床上躺了三天,就出来工作了。大家都觉得好夸张。我在心里还是蛮佩服她的,倒不是说觉得她的做法多么好,学习她不好好休息,只是觉得我们在大都市居住的一些女人太娇气,生了孩子就觉得付出好多了,一定要男人对自己如何如何好。生孩子是个自然的过程,没有谁付出的多和少,心态调整好了就好,不必那么娇气,学学她的洒脱与坚韧。(个人拙见)

顺便提一下,南伊沟河里有一种小鱼,鱼肉很嫩的,当地的藏民就把小鱼烤着吃味道还是不错,挺香的,5元一条。南伊沟里面有一些藏民的小孩跟着家人在里面做生意,她们一般都皮肤黝黑,也挺可爱的。突然发现一个小女孩手里拿的是IPHONE 4S,姐,还在用系统老是死机的 HTC,看来忘带文具还是老天正确的安排,,,(原本要带很多文具给藏族小朋友,结果发现她们比我还富裕啊,感谢政府啊,,,)

藏族小女孩和iphone

2012带着灵魂去私奔----------西藏

这里像世外桃源,空气一点污染都没有,小溪流水,树木葱郁,雪山遥望,马儿悠然,牛儿自得,藏民惬意。我们穿过一片原始森林,感受大自然本来的面貌,仿佛这里才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都说到西藏去洗涤心灵,真正洗涤心灵的是大自然。大自然的淳朴,与世无争!!!南伊沟风景:

林芝有很多龙须草,类似寄生虫,只不过它是植物,它们成群的挂在树上,直到把这个树的汁液吸光,然后随风飘荡继续寻找下个目标,自然界的弱肉强食,虽然看着那些树可怜,但是这就是自然吧,,,“牦牛”说龙须草是空气质量的风向标,因为它们只能存活在没有污染的环境里,,,

从来西藏就没洗过头,(虽然偷偷洗过澡)自己已经感觉不能见人啦,当然比起某些油光满面的
***哥可强多了。无论如何,今天晚上要洗头了,可惜酒店淋浴不给力,洗澡的水,我怀疑都弄不湿我的头发。灵机一动,我建议在酒店附近看看有没理发店,自己带着洗发水就去了,还真被我们找到了,不过环境,,,,你就别指望了,我们好好洗了头发,感觉轻松了好多啊。那个舒服了,我发誓我的“高反”从那一刻开始好了。哈哈哈!!!

今夜有人入眠,,,,甜蜜的梦!

关键词:林芝---八一镇---路上-----米拉山口----拉萨

每一段旅程它越艰苦,也越能让我们在莫一时刻感悟颇!!!.早上五点多,被手机闹钟吵醒,我们很不情愿的离开我们的床,虽然它不是很干净,但是疲惫让我们想多留一会就一会。没办法,拖了十分钟,再十分钟,终于要起床了,闻着昨天洗过头发的香味,那一刻一种莫名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收拾行李,今天回拉萨。上车的时候外面还漆黑,西藏也许在西边一些,夏天的太阳升起都比上海要晚。外面湿漉漉的,真没感觉这是西藏,完全是江南嘛。我很好奇,在车上不停的朝窗外眺望,好像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惊奇。别了,林芝,别了,大美江南。即将启程回拉萨。天慢慢的透出一丝光亮,看得出窗外有云,有雾,渐渐的,越来越明亮,一切都看的清楚了,青山绿水,山间缭绕着大雾,就像是神仙早上起来伸个懒腰,似乎要告诉我们,新一天开始了。这样的景象,连绵不断,此起彼伏,一直追随着我们,不舍不弃。都说大美林芝,真是这个道理。都说黄山这样地方美,可美的是一小块地方,林芝美,是十几个小时的路上全是美景。很大气的美,很震撼,如果你没有来过,是感受不到的。

就在一路美景中,慢慢的朝着拉萨靠近。

回拉萨路上:

2012带着灵魂去私奔----------西藏

除了大美的风景,危险也是大大的,川藏公路果然名副其实的危险,就在我们回拉萨的路上,前方滚落大石头,要是司机赶早一会,,,说不定就没有这篇游记啦,,,奉劝各位,胆小怕死的就不要去林芝了,,,

山体滑坡有图为证:

一直希望回程能早点到拉萨,我们好去看下拉萨的博物馆,据说非常有去的价值。结果让我很心烦的是。我们身份证都在导游那里。(总是借口,关口需要检查身份证)所以一路上必须听他的,品尝西藏茶(都是为了让游客买茶叶带回去,不过这个茶叶不贵,差不多38元一小盒,真假不知道)去参观藏药(就是拉萨的藏医院,先让我找各位藏医看看手掌,然后说你那里不好,我肯定知道其中的奥秘,就静坐旁边,看着一位年纪60多岁得藏医,给一家3口看病,说男的肾虚,女的妇科病,连6岁孩子都有什么喉疾,忽悠的买了6000多的藏药,那里是什么藏医,简直就是销售员,看见他们买如此多的药,十分殷勤。个人很鄙视,一把年纪了,还要做这样的事情,真的可悲)大概参观看病了一个多小时。此时此刻都下午五点多了,还说有个点要参观,就是西藏所谓的天珠馆。我们拿不到身份证只好跟着去了,但是我没看在门口休息。只是觉得他们在浪费自己的时间。心情甚是郁闷。同伴心情也不好。就这样坚持了又一个多小时,终于可以给我们身份证,可以回了。我们本来好好的心情,被那个很虚伪的导游弄的极差,就在白塔那边下车了,然后打车回去。大家都不想说话,休息了一会,去吃饭,都没啥心情。本来很美好的行程,给一些唯利是图的人给糟蹋了后来证实里面卖100的天珠,在八角街就几块钱)。建议:去林芝或者其他地方,千万不要跟那种大巴车,一群年纪大的人不说,导游也会拉着你去这去那。最好出发之前确认好,是SUV,还是大巴车,还是小车,很重要,毕竟你去一次,不希望弄坏自己的心情吧。这个是教训啊,以后我们再也不跟这个所谓的团啦。心情实在是差啊,但是晚上我们还是决定明天去纳木错,虽然心情很差,体力很不支,但是来一趟不容易,坚持去吧。晚上做个好梦,一切都好!!!

有些东西无关信仰,大家更愿意相信心诚则灵,风中的经幡上下翻飞,文字的苍白远不及思绪之万千,影像的定格也仅仅是永恒之瞬间,在这佛界和人界的连接点,心中那自由的世界,足以让脚步停下,让心灵放牧。

D7  20120712 周四

关键词:拉萨---念青唐古拉山----纳木错---大昭寺---八角街---夜景布达拉宫

又是天还没亮的清晨,我们在小区门口等接我们去纳木错的车,司机太不守时了,老是说快到了,可是怎么也不见踪影,大概迟到一个小时左右终于看见他了。谁知道他什么状况啊,上了车再说。做了几天大巴车明显感觉,这个小车空间小,腿脚伸不开。好吧就这样吧,谁让咱们来的是西藏啊。

“要啥自行车啊?”去纳木错和去林芝完全是相反的方向,感觉区别明显很大,去纳木错走的青藏线,去林芝是川藏线。青藏线明显感觉更像西藏,川藏线更像去九寨沟之类。青藏线,山上的植物很少,少了植物感觉很荒凉。有点戈壁的感觉。

沿途一路风景,随便拍一个都可以做桌面

总有信徒,香客前来朝拜。(我们车上就有一位前去纳木错朝拜的喇嘛)去纳木错的行程虽然一天来回,可是来回差不多14个小时。在车上无聊奔溃的想死的心都有。好不容易到纳木错景区,还得边防检查,车子必须排队进入。一排1-2个小时。这个时候车子附近有一些买小玩意的藏族人,我的伙伴买了一个貌似萝卜的水果,味道挺清爽的,甜而不腻。就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