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4

2012带着灵魂去私奔----------西藏

从山顶上向下看去,纳木错就在不远处,碧蓝的湖水就像镜子,远远看去,在湖边的旅客,就像一个小黑点。天哪,还有多远啊,我们上车继续前行,我睡了一觉,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下来的时候,发现时间已经过去了差不多2小时。OHMYGOD,究竟是多远啊?下来身体很不舒服,强烈的抗议着,时间也倒正午时分了,司机说给你们2小时自由活动。2点上车回去。纳木错就是圣湖,一天坐车十几个小时,就为了一睹她的芳容。赶紧吃饭吧,吃好就可以看纳木错的美景。中午吃饭,一个落单的北京姑娘和我们一起吃。姑娘很客气,非要把我们的帐也结掉,我们真是不好意思,人多,还比人家大,怎么能如此呢?姑娘就是真心实意要请客了。原因是之前某大哥,请她上洗手间,花了1块钱。姑娘就客气了。也许体现了北京女孩的豪爽。呵呵,先这样吧,看美景先。

吃好饭,姑娘不知上哪去了。我们也朝着湖边去,外面阳光非常刺眼。皮肤被紫外线晒的有点疼。路上遇见很多做骑马生意的藏人。拉着我们推销骑马去湖边。看看路程大概骑马走过去也就十几分钟吧,20元一次。就骑吧。骑上马,藏人很客气,说你相机给我,我帮你拍照啊。我也没多想就给他相机。路上遇见了藏族小朋友,大概4岁左右,藏人说来笑一个,给你拍个照片。我还挺开心,这里人很热情啊。

刚拍完,藏人让我付钱。我晕,这个一要钱啊。中国现在只要是个旅游地点就得赚钱啊。我是身无分文的,到了目的地在说吧。

同伴先我到了目的地,已经在那边等着,不知道他和藏人说什么,原来是藏人拉到目的地后,又要问我们要钱,一人再加20元。看着他们那么黝黑,凶悍,人又多,算了,还是乖乖给了吧。我们也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他们身上,赶紧看美景啊。近距离接触纳木错圣湖,感觉它是那么的静谧,大气。好像大家闺秀一样在那里释放她的美。

上苍赐予的和谐

是凡人心灵的对接,

生活着超然,

是沉思中的从容

日落日出,云舒云卷,

此情此景,如梦如幻!

我轻轻的走近童话世界,就让疲惫的心灵,在这里停歇。我们坐在地上,晒着太阳,欣赏着这样的美景,静谧的湖水,湛蓝的天空,巍峨的雪山,雪白的白云,哦,我醉了,,,,自己看图吧,不说了。

初见纳木错,

眼前的烦恼,

钓起,

生活的逍遥。

人已远,心还在!!

2012带着灵魂去私奔----------西藏

在车上昏睡,醒来,昏睡,醒来,折腾了半天,终于回到了拉萨市区。虽然累的筋疲力尽,可还没完成我们今天的行程,因为明天就要离开拉萨了开始我们的回程了,今晚是拉萨的最后一晚,不管在西藏经历如何,到要离开的时候总是不舍。先去大昭寺八角街去买些纪念品送给同事朋友。挑来挑去买了一些。小小的礼物,一份真诚的心意,美丽的希望,美丽的祝福,希望带给每一个人————扎西德勒!

逛完八角街路过大昭寺门口时看到还是很多虔诚的藏族人在膜拜,有些非藏族的也在叩头,既来之,姐也叩几个五体投地礼,一个九个,一个不落下,够虔诚的了吧,驴友照片视频为证,起来的时候一阵眩晕,得,又高反了,越发佩服这些藏族同胞了(事后证明,这几个头还真没白磕)。

大昭寺磕长头

夕阳下的大昭寺:

收工,去包租婆介绍的餐厅吃饭,餐厅在拉萨电影院隔壁。门口有个金牛,姐是魔羯的,和金牛特有缘,就照一个吧,哈哈:

摩羯与金牛么?

2012带着灵魂去私奔----------西藏

名字叫“娜玛瑟德”里面中西合璧,点菜都是英文的,一般去都是要排队的,生意很好,隆重介绍甜茶,很好喝很好喝,也很实惠。可以尝试一下。还有酸奶也不错,就是真酸啊,可以多加点糖。这里价格也很便宜,真的是值得一去的好餐厅。

“娜玛瑟德餐厅:

我们十分满足的塞满了胃,要去看布达拉宫看夜景。这个时候快9点了,天才慢慢的暗下来,没有了太阳的直射,吹来了微风,很是惬意,以至于刚刚在餐厅后悔穿两条裤子去纳木错在餐厅很燥热的想法立刻改变了。布达拉宫在灯光的照应下,更加神秘,庄严。布达拉宫就在眼前,多少年前,在我心里,它一直是个很遥远的地方,如今就在我的眼前,有点不相信,有点不真实,有点,,,有点,总之,很多感慨,,,

星空下的布达拉宫,黑白分明,平添了一份神秘感和雄伟:(绝无ps)夜空里有星星,仔细看:

2012带着灵魂去私奔----------西藏
哈哈,我也是魔蝎,也是2012年7月6日进藏的,不过是坐上海到拉萨的T164次火车去的,全程没高反,很顺利。去了林芝、日喀则、纳木错,终生难忘啊。。。
不信?去422744506的空间看看吧!~~~
XY1723 发表于 2012-9-3 22:04 前序2010年6月一次去参加培训,培训师娓娓道来她如何去西藏的经历,让我十分动容,于是萌发去西藏的念头。2 ... ...

进来看看,谢谢分享。
LZ不戴眼镜最漂亮!~好像藏民很会黑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