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记新西兰之行——启程篇

新西兰 一个适合居住养生的地方!环境静谧却也不缺乏竞争,适合散心,寻找自己!
真的是太美了,还有吗?
照片惊险又刺激,真棒
                     路    过    欣   赏   ~   ~   ~
这是几月份的时候啊?

十年前在基督城理工大学毕业后,我们这一批同学有的回了国,有的因为深爱着新西兰天然的环境和淳朴的人们而选择留了下来。工作后,除了偶尔在QQ群里聊几句,也没有太多的交流。今年是毕业十周年,KennyQQ群里提议说,一起给自己放个假,去新西兰南岛自驾游吧!也算是回忆下当年的青春了!我当时也没太在意,没想到过了两天上线,已经有将近10个同学响应了,我一下子也动了心,正好当时工作上也不太顺利,索性下午就去公司请了假,决定再和当年的同学们疯狂一次。

定下时间,我们在中国的5个同学立刻分了工,准备签证材料、机票等相关材料,至于行程方面就交给在新西兰南岛的3个人了。

我主要是负责机票方面,在比较了各大航空公司的价格、设施、时间等,我选择了新西兰航空,主要是出于以下几点考虑:1、新西兰航空从上海出发,而我们几个同学都在江浙沪这一带,出发方便;2、新西兰航空是直航,这样旅途比较舒服,不用周转;3、新西兰航空是下午出发,第二天早上到达奥克兰,也方便我们转机去基督城;至于回程嘛,是晚上起飞,刚好上飞机睡觉,第二天早上到上海,也方便坐火车回家;4、也是最重要的,订票时刚好纽航有优惠活动!来回含税只要六千多,算是性价比非常高了。对了,9月是新西兰旅游的淡季,票价会有更多优惠,想去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哟!

另外在订票时,我也有个意外的惊喜,原来在新西兰航空上还可以直接订车,到达目的地后直接在机场取车即可,我立刻联系了新西兰负责订车的同学Raymond,积极地把订车这个任务也大包大揽了下来。

截个图,给有需求的朋友参考下

两个礼拜后,我们5个人在浦东机场碰头,登上新西兰航空出发啦!不得不说,老同学好久不见,在飞机上有说不完的话,5个平时忙得都没空看电影的人一起选了部电影,就好像回到了大学时代。新西兰航空的娱乐视屏真不错,好多大片,打发10几个小时完全不费力气。另外不得不赞一句,机上的餐饮真是太棒了,和别的航班上的“垃圾食品”绝对不一样!

到了奥克兰,休息了一两个小时,我们又转机去了基督城,并在基督城取了车。

在同学那里住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我们的南岛自驾游就正式出发了!这里先分享下行程:

08.09 基督城库克山、 福克斯冰川瓦纳卡(住)

08.10 瓦纳卡皇后镇 (住)

08.11 皇后镇(住)

08.12 皇后镇丹尼丁蒂卡普湖 (住)

08.13 蒂卡普湖基督城 (住)

08.14 基督城 (住)

08.15 基督城飞奥克兰飞上海(下文的Day1等都是从89号开始自驾游时算起的哦)

由于这次主要是在新西兰体验驾乘乐趣,南岛的多数景点我们大学时也都去过,所以这次只在景点处短暂停留,也就是找找当年的回忆吧!

Day 1从基督城到库克山将近340公里,开车6小时左右可以达到。我们是早上8点出发,下午两点多到达。路上也就简单吃了点之前准备的面包而已。

南岛著名雪山库克山

到达库克山脚下,我们和当年一样,选择坐直升飞机去看福克斯冰川。看着那些在冰川上徒步行走的人们,就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一时间觉得非常亲切。

福克斯冰川上徒步行走的游客

回到车上已经5点多了,我们重新上路前往瓦纳卡。瓦纳卡距离库克山两百公里,晚上8点就到了,住在Glen Dene,新西兰旅游局官网上推荐的一家Bed & Breakfast,总体印象还不错,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去官网上找找看你想要的旅馆或者酒店哦。预算够的话,新西兰特别的lodge是个很好的选择!。

Day 2 早上起来,我们在瓦纳卡湖前稍作停留,开玩笑说“10年老去的只有我们,瓦纳卡湖还是一样年轻”,吃完晚饭便开车前往下一目的地——皇后镇。瓦纳卡湖到皇后镇约70公里,非常近,开车1个小时便到了。皇后镇!这可是我们回忆的聚集地啊,当时在基督城理工大学三年,几乎每年都要来皇后镇,夏天来看瓦卡蒂普湖,冬天来滑雪,真是太high了!当晚我们住在Quality Inn Hurley’s,皇后镇因为是著名旅游景点,多数酒店都蛮贵的,这一家算是比较经济的。

这次在皇后镇木有拍到什么值得炫耀的照片,这是以前大学时拍的,拿出来分享下(右图是当年青涩的我哟!)

Day 3
我们在皇后镇放松了一天,几个好朋友一起在皇后镇随便逛逛,聊聊天,我们还特地去了当年一起去的著名餐厅——皇后镇的天空缆车餐厅吃午饭,一起回忆曾经的年少轻狂。

Day 4
我们又重新上路,前往但尼丁。皇后镇出发到但尼丁距离大概200公里,这一路我们开得比较悠闲,4个多小时才到。到达但尼丁时已经两点多,我们在但尼丁著名的第一教堂旁转了转,晒了晒冬日暖暖的阳光,便开始折返基督城,驶向今天的终点站——蒂卡波湖。

但尼丁第一教堂

为了让回程不至于无聊,我们特地将蒂卡普湖安排在了返程的线路上。蒂卡普湖距但尼丁250公里左右,晚上7点半左右我们达到了蒂卡普湖畔,在YHA Lake Tekapo小住一宿。YHA是新西兰著名的廉价连锁旅店,大家可以在新西兰旅游局官网上找到它的信息。

蒂卡普湖美丽的星空

蒂卡普湖地区一向是以其美丽的星空闻名的,这次选择在这里住一夜,也正是这个原因。

蒂卡普湖

Day 5
我们睡了个懒觉,中午起来,准备回到基督城。基督城距离蒂卡普湖也是250公里左右,下午5点回到了基督城——我们的“大学城”啊!

Day 6
基督城充满了我们的回忆,到了这里,才发现待一天根本不够,真该多留几天的!

大学时最常去的酒吧

Day 7
我们抓紧最后一点时间叙叙旧,吃完午饭,在基督城那些熟悉的地方又转了转。十年内基督城有了些变化,但那种感觉还是很熟悉很亲切。虽然很是不舍,我们还是得从基督城搭乘新西兰航空回到奥克兰,稍作停留后又从奥克兰继续搭乘新西兰航空回到上海。回程的路上,我们好好享受了新西兰航空上精选的新西兰美酒黑皮诺。喝了点酒,大家不免有些感伤了,又开始聊起以前的事情来。

很快10个小时就过去了,我们在机场分别前拥抱了很久,十年前的朋友,经过这次自驾又重新聚在了一起,感情也更加深厚了!其实有缘成为同学很不容易,这次我们约定:以后一定要经常聚聚,绝不留任何遗憾!

机票、租车、签证信息可以参考新西兰旅游局和新西兰航空的网站:

www.newzealand.com

www.airnewzealand.cn

另外,住宿和当地活动等方面的信息,下面这些网站也可以提供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