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小驴独游四姑娘山(36楼有GPS轨迹)----鸿川

个人观点:本人不赞成独行。但由于每个人对山的理解不同,所以独行也不是不可以,但事先的功课、预案、装备等等一定要做得非常好。-- 冬眠狼

作者简介:     鸿川     男    24岁      辽阳弓长岭人     参加户外运动7个月    酷爱户外运动

一位藏族山民对四姑娘山的介绍——我是相信了的

据当地的一位老人介绍说:在八十年代以前未开发四姑娘山景区的时候,幺妹峰叫“斯古啦”(藏语音译)是大金川小金川一带藏民的山神,

幺妹峰在传说中的地位是某位山神的女儿(但是没有小女儿之说)。大峰、二峰、三峰在当时只是一般的山峰,因为当地藏民只有敬仰最高山峰的习俗。

每到祭拜的时候信徒们绕着幺峰转圈,意义和旋转转经筒差不多(旋转转经筒的意义是每旋转一圈就相当于念诵转经筒上的经文一边)。景区开发以后才有了"四姑娘山"的名字也有了山神的四个女儿的传说。

长知识了啊 谢谢了

D一天(7.12)

5点起床,昨晚在日隆镇的一个旅馆住的。旅馆老板说7点钟景区管理上班,于是630到达海子沟景区入口(305948.67N 1025013.86秒)。刚一出发就要登一个200多米高的小山坡,由于下着雨又背着35KG的大包这个小山坡走了两个多小时。9点到达锅庄坪,在这里第一次进近距离接触高山草甸,不足10厘米的草地上开着各种各样的花朵,非常漂亮。简略拍照后继续前进,大概10点钟的时候雨停了,这个时候听着音乐漫步在高山草甸上,脚下踏着五颜六色的花朵,眼前有几株高山杜鹃,远处的牦牛在那里悠闲的吃着草,这种感觉真像是走进了一副美妙的画卷中。

高山草甸

高山杜鹃?

这是什么?

晚上1900在一处石板房附近露营,正在埋锅造饭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了。冒着雨总算是把饭吃完了已经快20点钟了。正在洗锅的时候石板房的主人回来了是一个60多岁的老人。刚开始以为石屋是废弃的没想到屋子还有人住,于是和屋主商量在屋子里住一晚上,不用住帐篷了。屋子里很黑没有电,地面的一半铺的木板在木板的中间有个长方形的坑 是用来烧火的, 坑的旁边是一张很简易的床。

登顶大峰gps轨迹

D二天(7.13)

8点多钟起床
睡得很好早晨刚起的时候有雾,老人看了一眼天就说今天是个晴天。洗漱然后吃早饭9点钟出发走了一会就阳光明媚了。能看到对面的雪山,蓝天白云
山顶是白白的积雪
雪下边一些是碎石,一副典型的雪山形象非常壮观。一路边走边拍下午1点钟到达大峰营地。

远观瀑布  呵呵几百米的瀑布啊!

近观瀑布

图片中间是一个检查站,你能看出来吗?(这是进海子沟的检查站,我是绕行的)

营地有很多石板屋,大部分都空着,刚开始不知道房屋就是给游客住的,所以只是进去看看然后在屋子后边搭帐篷把装备放好。2点开始登大峰上了一个坡后到大峰的C1,那里住着一个日本登山队,大部分队员都是老年人。

小驴独游四姑娘山(36楼有GPS轨迹)----鸿川

继续往上爬就是碎石路了,行进变的愈发艰难尤其是垭口前的最后一小坡,在爬这个坡的时候开始感觉轻微的头痛,可能是开始高反了。但一路风景都很好。上了垭口路就好些了,有景区修的栏杆。站在垭口能看到对面长坪沟的景色,还有对面一座直入云霄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