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实话 话墨脱 (从香格里拉更新至吐鲁番. 走出墨脱 游历尼泊尔 阿里杂图 澳洲海滩)

[复制链接] 查看:181975 | 回复:920
等吃完饭,上车,到了出镇子的路口,又查身份证。这次是第一次点名,什么意思呢,警察把所有人赶下车,拿着司机交给他的身份证复印件一个一个点名,点到名字的把身份证原件再给警察核查一次,没问题的就可以上车了。
非常的有趣,但却让人觉得有了更多安全感。
原帖由 想菲的鱼 于 2008-9-3 01:19 发表 :) 跟着帖子重温旅途,再走一遍,真的好怀念在路上的日子,怀念和大伙在一起的时间啊!  ...

是的,做梦都梦到墨脱,梦到小鱼和伙伴们
太慢了呀.
精彩的旅程,期待下文哈。楼主花点时间,集中发帖哈!!!
原帖由 想菲的鱼 于 2008-9-1 23:47 发表 toby大哥回来了啊?阿里之行如何?

阿里的风景还是非常美的,不过我这次玩的太快,我座的是重庆那帮人的车去的,因为他们要赶时间,玩的太匆忙,我们八月13号中午从拉萨出发的,20晚上就到了吐鲁番,有好几个晚上都是通宵开车的。新藏线的在西藏的风景非常美,沿途也能看到很多野生动物比如,羚羊,野驴,狐狸,兔子,野鸭,天鹅等。但过了狮泉河后,慢慢进入新疆境内后就没有风景了,除了戈壁荒漠剩下的就是尘土。到了新疆就没有心情继续玩下去了,在吐鲁番住了一晚,第二天没有去北疆就直接从乌鲁木齐飞回上海了。
深夜1点,到了波密。这时,我们很幸福,很兴奋。从然乌出来,我们就一直渴望着到达此行的终结抑或是一个开始的地方。一直向司机打听真的可以什么时候可以到波密、还有几个小时可以到波密。我们一直很盼望,盼望到表面上看着每个人都在被子下闷头大睡,但只要任何人淡淡的说一句:“唉,有灯光啊",所有的人都会伸出头来看看是不是真的到了。无论是一个小小的道班还是一个小小的村庄。希望是有的,那就在前方。
       波密没有所谓的长途汽车站,只有一个小小的广场,来往的汽车都会在广场周围停下下人或载客。(如果白天去八一也在广场上等,运气好的话会凑够一辆小客车,运气不好就只有包丰田4500了。)
       我们在武警招待所住下,这里有所谓的标间,但也只是有床有厕所而已,能洗澡罢了。但这时候这样的条件对于满身“恶臭”的我们来说已经是天堂的所在了。住一晚60块一间房。

[ 本帖最后由 mrly 于 2008-9-4 21:12 编辑 ]
我觉得老天是眷恋我们6人的,从波密开始,每天晚上都在下雨,而每天白天都是大晴天。于是,在波密洗好的衣服一直裹在背包里面到了3天后的背崩才有机会晒干。

波密的早晨是美丽的,"贤惠"的小鱼在我们每人都在酣睡的时候就早早的出门去看美景,并为我们买好了馒头做早点。而从这里开始我们的教训是最好有吃的机会就吃的饱饱的,不要浪费每一次吃东西的机会。

并且,如果你还有机会来波密或则要去到八一,我奉劝各位,把你背包里面所有不需要的东西全拿出来寄存,不要觉得某件东西可能、应该、会在以后自己走路时候用得到。你要妄想把所有的东西全带进墨脱,那将会是你本次最大的错误。

我觉得,走墨脱,有以下东西足以:

体恤最多2件;快干裤1条;短裤2条;内衣裤3套(如果你的短裤是不需要穿内裤的,那再减一条内裤);最轻薄的略微可以防水的外衣一件。请绝对不要带全格泰的冲锋衣,实在太重并最后你不舍得扔。抓绒其实没必要,翻雪山你把外衣穿上就可以了。有圈的帽子一顶,墨镜一副。

牙膏2-3人带一条(中号那种重量的),牙刷肯定要的,刷牙杯子没必要,用手抄着水用吧。很薄的毛巾一条(还可以用在白天擦汗并系在背包上),带又可以洗澡又可以洗头的沐浴液但50g足够。千万不要带任何护肤的防晒的护理头发的东西,完全会被你的汗水洗去。

至少穿过一年的徒步鞋。较厚的袜子2双,薄袜子1双。可以选择不带军用鞋,沿路的所有住宿点都有卖,但前提是你运气较好,鞋子不是烂在当天一半的路程上。

药品请适量,总重不要超过250g。跌打膏药和创可贴各5片足以。万金油要带半小瓶。针一只,用来挑水泡。

很轻的铝水壶一个。

男女都可以带卫生巾,放鞋底吸汗。

登山杖看个人喜好,最多1根,不必太好的,减震这东西在墨脱没看出什么优势。

不要带气罐和炉头,不要奢望能在半路吃热的东西。压缩饼干,巧克力带够一天的就可以,沿路都有卖,花一点点钱就可以。你完全从背崩开始就吃门巴背夫们吃的米饭,用芭蕉叶包着的,每个住宿点都有。

千万不要带午餐肉和豆豉鱼罐头,你会背到想用它们来砸人。

防潮垫不要带,睡袋其实也没必要,其实就是阿尼桥条件最差,熬熬也就过来了,没必要为了那一天背一路。
但是即使有轻微洁癖的也不要想念墨脱。

有人竟然带工兵铲,完全是烧包!

相机带卡片式的,带单反的也会吃大亏。

综上所诉,用45L的背包完全够了。现金2000块也够一路了,因为你就没有买东西的机会。

我们6人都是在这次吃过大亏的,请考虑一下上诉的所有“血的”忠告。

[ 本帖最后由 mrly 于 2008-9-6 20:37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