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实话 话墨脱 (从香格里拉更新至吐鲁番. 走出墨脱 游历尼泊尔 阿里杂图 澳洲海滩)

说实话,不去墨脱想去感受一下;而进了墨脱却只有一条路选择:朝前走。其他的即使你再奢望那也是空想。你到那时候没有退路,任何想退却的愿望只能是想想而已。
  说实话,进墨脱是对自己的挑战,尤其是你想自己背包进去的话,就更是一种挑战。对于几乎没时间锻炼的人士来说,要么别去要么请背夫,就这两个选择。
  说实话,墨脱已经通路了,札墨公路从波密一直通到墨脱县城,还以为这里是中国最后一个没有通公路的县城的人们请更正这个想法。但路况是非常之差这是实话,我觉得是我走过的最难走的公路,可以上下左右把你颠个佩服,要是会晕车的也想清楚再去。
  说实话,墨脱的景色是绝佳的,但却没有变化性,就是一派的原始雨林的感觉,走路4天依旧是差不多同样的景色,连路上做生意的四川人都疑惑说:“里面有什么好看的啊?”
  说实话,去墨脱是对自己毅力的巨大挑战,你走了你会更平和会对工作和生活更有忍耐力,是自己人生的一个提高。

1.香格里拉
  进多了藏区,就对藏区的建筑或是风景几乎都会产生很大的免疫力。路上小鱼就说中甸的草甸好像没有郎木寺那边的那么有气势,只是小小的一块,而不是像甘南的那样远远的都望不到边际。
  从昆明做高快去中甸,从早上一直坐到了晚上,短短的13个小时,回想一下,在这次的旅途中真算是最好消磨的路程了。
  到了中甸,联系了小草,阿飞和阿科,他们早我们到了几小时,在香格里拉青旅已经住下了。
  当晚,几个人又对此次旅途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但我们的领头人toby大哥还在路上,又只好等待了一夜。

[ 本帖最后由 mrly 于 2009-1-7 21:26 编辑 ]
昆明到香格里拉的高快车好像每天只有1趟,从昆明西客运站发车,8点半发车,要13个小时才到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有两个青旅,一个在老城区一个在新城区,这次我们去的是新城区这个。此外还有非常有名的活佛之家等好几家老外喜欢的旅店。活佛专家竟然就在松寺旁边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的。
香格里拉青旅好像开的时间还不长,房间里面看起来都是新新的,但就是入住的人太少,不知道是位置的关系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

[ 本帖最后由 mrly 于 2008-8-27 21:24 编辑 ]
从中甸市区去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松赞林寺倒是很方便,在路上看见市区走着的2路公交车上去就可以了,但你一定要打扮的很普通,不能让人知道你是来旅游的,否则司机师傅会在松寺的山门出叫你买票,35块呐,还是蛮多的一笔银子。在中甸也只有松寺可以去逛逛,其他的像的碧塔海之类的景区就看你是否喜欢了,我个人觉得倒是没有多大的意思。
但是,松寺被叫做“小布达拉宫”,但看过布达拉宫你也就觉得这寺庙真是小得可怜了。格鲁派六大寺哪个都比松寺大好多倍,但对于云南最大的格鲁派寺庙这也很不容易了。
去了松寺要看准时间,要是9点到11点才到寺庙里面,就几乎都是人了,你照相就只能看到人头,我和小鱼就一直先四处逛,逛到几乎没游客了才拿出相机来一通猛照。

松赞林寺

我个人认为这是松赞林寺里面最漂亮的小院

[ 本帖最后由 mrly 于 2008-8-18 21:46 编辑 ]
呵呵,是啊,去墨脱是对自己人生答卷交份答案,不要期望取得什么高分哈。

香格里拉青旅的原木装饰风格很喜欢,LZ再上些PP啊。

[ 本帖最后由 摇摆 于 2008-8-18 16:32 编辑 ]
松寺景色!

[ 本帖最后由 mrly 于 2008-8-20 22:31 编辑 ]

其实早早的去松赞林寺只是和小鱼一起打发无聊的时间的,那么松寺的景色也就随便照了一些,但回来发现其实无论哪个景点只要用心去发现都会有绝佳的PP的,比如在松寺你就没有必要随着什么旅游团一起走,企图混听什么解说。这样你倒反被限制住了,再说这些佛像壁画无非是宗喀巴大师啊,贾珠杰,克珠杰,根敦珠巴之类的大师,外加什么吉祥四瑞啊,八宝之类的,听了过会也就忘记了,还是看看景色吧,比如从寺庙的正门右边去看白塔,虽然是一个小坡,但却也有好些景色去拍去看呢。
寺庙殿堂的大锁,和内地的是有不同啊。

松赞林寺里面游人比较喜欢的一面大大的墙。

松寺周围的小村

远处的到底是个什么地方,要是我能有这里的房子就太好了,美景啊。

某个大殿里面的大大的酥油灯

香格里拉城里面有个小小的不收门票的烈士陵园,有时间的话应该去看看,解放中甸时候牺牲的战士,有好多墓碑上连名字也没有,我们去的时候好几个老外也在里面慢慢的看,不知道他们到底能看懂多少?
:victory: :victory:
楼主把照片直接帖在这里吧,天涯转过来不容易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