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6

合肥

8.6徒步小五

大约在中午12点半,我们登上了北台,北台海拔2837.8米,是小五台五台中的第二高峰,峰顶奇峻,通过一条两壁悬崖的“山墙”与山脊相连,峰顶面积狭小,仅能容纳几个人。

我踩过“山墙”,站在北台顶,感到小腿不由自主的发抖,这大概就是恐高吧。

8.6徒步小五
        老S在下面铺了个地垫,正躺在上面歇息

在前往东台的北东山脊上,老L不停地站住补充水分。看着他一喝水,我就不由自主的也喝上一口

穿行在北东山脊上得非常小心谨慎

8.6徒步小五
       走一段,老L要休息一段

路很险

老S体力还是不错的,快接近我的水平

又是一段非常陡的连续爬升

顽强的盛开在峭壁上的野花

看到东台顶了

8.6徒步小五
        虽然慢一点,老L还是上来了

这就是小五台最高峰,也是太行山最高峰。
        我的行头代替我留个影

8.6徒步小五

从东台前往三岔的路,开始的几十米最为险恶,非常窄,很难落脚,两边就是悬崖。我战战兢兢走了10多分钟,两眼盯着路面不敢乱看。

到了傍晚7点半钟,距离我们预计宿营地----三岔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本着不走夜路的原则,我们找了个勉强可扎两顶帐篷的地方。安顿好之后,老S问我们还有多少水,老L惊呼自己只有1.5升水了,我拿出水袋傻了眼了,只有不到0.8升水了,这才想起来由于水袋在背包里看不到,不知不觉喝了一大半,在山上最怕缺水,因为没有水源,很多人放弃了五台连穿。传说只有在羊毛鞍附近才有水源,距离我们露营地还有4,5个小时的路程,而且不能肯定一定能找到。这下西台必须放弃了,因为西台往返还要将近4个小时,水是肯定不够的。只有老S水还较多。但是也只够他自己。很多人因为缺水而放弃五台连穿,看来我们这次也是不行了,最多走四个台了。
       这一晚迷迷糊糊,帐篷外一直都是昆虫嗡嗡的声音,由于西台不去了,早上8点我们才起来收帐。吃早餐时,我不敢多喝水,噎得我直想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