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5

合肥

8.6徒步小五

计划了个把月,最终定下来三人8月初去小五台,计划连穿,我和老S还有老L。去年我们几个自驾去新疆,在翻天山胜利达坂时,路遇哈族牧民现宰活羊,这让我们大快朵颐,美味至今念念不忘。在等待炖羊肉汤时,老L 兴奋的爬了一段山说很久没爬山了,明年要安排一次爬山。到了今年6月初去武功山徒步时,他又因故没去成。所以这次他早早做好了准备,补齐了装备。
       8月2号我们三个从合肥出发,在河北FB了几天,由于小五台山上可露营的地方有限,所以我们计划8月6号星期一进山。看了最近几批穿越的人发的贴,都说现在进山费涨价了之后,森林公安查的紧,为了稳妥起见,我们中午还是去了位于蔚县县城的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办理了进山证,每人200块。收费名义是进山科考费!而且指定线路进出,摆明了就是不让你五台连穿。没办法,大老远的来了,临时改线路已无可能,只能交钱。出了门我问了下估计星期一山上人多吗?回答说就你们三个。
       下午在蔚县转了转,由于明天一早要上山,所以傍晚我们赶往距县城50多公里的登山起点---赤崖堡村的老赵家。

我们被当了一回科考人员

高高在上的小庙是进入赤崖堡村的标志

小五台期待精彩穿越
albb 发表于 2012-9-8 20:49 最近越来越懒了,回来快半个月了,眼看着还有一周就要进藏了,赶紧把作业补上。        计划了个 ... ...

科普人员不好当啊
精彩继续!
小本子 发表于 2012-9-8 21:07 小五台期待精彩穿越

谢谢支持!
梓城 发表于 2012-9-8 21:15 精彩继续!

老赵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对于收200元进山费一事,他也显得很忿忿不平,因为驴友锐减,这直接影响他的经济效益。

8.6徒步小五

傍晚没事,先探探路。 出了村,这里就是进山的路了,从北沟上,是最难走的路线,但是风景也是最美的。

早晨四点多起床,五点钟准时出发,开始这次徒步之旅。计划五台连穿,从北沟上北台,到东台,三岔,西台往返回三岔,到中台,南台下到下挥川村,全程两天,行程40多公里。

老S摆POSE
8.6徒步小五
右边的房子就是保护区检查站,我们故意把动静弄得很大,生怕没人检票。

刚开始的路只是一般的山路

大约6点一刻,到了白房子,如今白色铁皮房已拆了,只剩下几根石柱子了。由于长期缺乏锻炼,到这里老L已经感到体力大不如从前。

8.6徒步小五

这是我的行头,重量在二十公斤,体力没什么问题,就是肩膀磨得有些酸疼

过白房子后道路沿北沟向上,当溪水和山路分开时,是北沟最后一处取水点。从此处开始是漫长的树林间爬坡,漫长的爬坡能把人累“死”,所以这段上升被驴友戏称为“死人坡”。比武功山的绝望坡还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