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昆仑山,我为你痴狂——万里和青衣的克里阳之行

详细,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鼓掌加油、、、、
期待更新
关注,等更新
很向往这个古道,巍峨昆仑山。

717,清晨伴着鸟鸣起来。独自一人出门,在昆仑山脚下清新的空气里,在开满黄色油菜花、紫色豌豆花、不知名的白色野花的赏心悦目的田野里,昨天那两头驮我们来的毛驴在不远处怡然吃草,在流淌的克里阳河边,在颤颤悠悠的小桥上,看看河边草,嗅嗅田里花,望望山顶上缭绕的雾,摸摸娇媚的柳叶,等着太阳从那东山顶上喷薄而出的那一刻……

太阳就要出来了

LZ发帖辛苦!
照片很漂亮

又去掐了半兜子豌豆尖,在接下来的五天里,这是我们能吃到的唯一青菜,由于地里什么农药、化肥都没有施过,几天下来,一片菜叶都没有腐烂。十一点多才收拾停当,白格买提说:他再带一头毛驴自己骑,这个毛驴不收钱,这是一头母毛驴,个头比那两头驴要低一些,还有一头黑色的小驴孩子,小毛驴也一直跟着,这样一来,我们的队伍就成了四个人带四头驴了。

白格买提的妻子看上去很睿智,早上送我们走时,又拿出一个甜瓜和一大盘杏干。为了和我们照相还特意换了一身传统服装,找到了出嫁时戴的手绣花帽,她佩戴的项链是一串各色的珠子和一个银的吊坠,形状像核桃,上面有精细的掐丝,看上去很古朴,打听之下得知是老人的奶奶送给她的。庄严地说:“这个真。”我很想借来照张相,她同意了,可我解了半天都解不下来,只好跟老人合了个影,聊以自慰吧。

昆仑山,我为你痴狂——万里和青衣的克里阳之行

告别了妇女和儿童,我们出发了,太阳已经老高了,过了那木板桥就开始上坡了。几个小慢坡之后,走上了陡峭的栈道。刚上了栈道,后面就有两个维吾尔中年男人追上来,他们是克里阳乡的牧民,其中一个叫克里木,另一个没记住。我们本来走得很慢,他们来了之后,把他们的驴让给了我们,他们自己一边凶猛地驱赶着驴,一边快速地跟着驴跑,,大大地提高了行进速度。因为我们必须赶在中午河水上涨之前渡过那几处最深的地方。

向导白格买提一家,一个儿子都去山里放羊了,另一个儿子是大队里的会计,也是家里唯一吃皇粮的“卡得儿”(维语: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