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意大利之旅(更新完)

上了游轮,海风拂面,倒不觉得热了。游轮沿海岸线行走,远处的山应该是维苏威火山吧,形状和富士山颇向,火山的形状大概都这样的。

到了苏莲托,再转游轮去卡布里岛。苏莲托沿岸的建筑多是依山而建,海岸多是坚硬的岩石,少有台湾那种经过大雨就塌方的地质。因而安全系数要比台湾高出许多。台湾常有新闻报道,台风或大雨过后,整个村庄因山体滑坡而被掩埋,损失惨重,死亡人数也很多。究其原因一来是人为的因素,滥砍滥伐,二来是土质的因素,不够坚硬。

私家游艇刚刚离岸,小小海员伫立船头,这样的少女是幸福的。不用补习的暑假,和阳光大海一起,自由的心像海鸥般飞翔。

卡布里岛距离苏莲托约5公里,小岛面积10平方公里,有地理学家说小岛原本与陆地连在一起,因长期在风蚀及海蚀之下,渐渐分离成小岛屿。从罗马帝国至今,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名人曾造访此地,奥古斯都大帝更用比它大数倍的土地换取,然后在岛上度过十多个春秋。如今,岛上建造了不少全世界富豪憧憬的别墅。许多别墅隐藏在岛屿山涯边的橄榄林之中,面海的景色相当令人着迷。

上了岛,Masi叫了两辆出租车负责我们今天岛上的全部行程。出租车的司机一边驾驶一边解说着岛屿的状况,并带我们欣赏他们认为岛上最美的私房景点。从岛屿的最高点俯瞰山下,景色一览无余。

接下来的行程是去岛上著名的景点---蓝洞。不同于一般的游客游览蓝洞,他们多半是从码头乘船到洞口,然后换成小船进洞游玩。我们是乘出租车到达洞口附近,然后沿盘山道下坡,走到洞口。

这是蓝洞附近山上的俱乐部,游泳池面对着蔚蓝的大海,可以一边游泳一边看海景。

游累了,可以坐下来休息,喝杯咖啡,吃一口冰淇淋,看蔚蓝的海上驶过的游艇划破海面,在船尾泛着长长的白浪。

游玩蓝洞是要靠运气的,之前听朋友说,来了三次都没有机会进入蓝洞,因为潮水的关系,涨潮不能进,浪大了不能进,阴天进去了不好看。幸运的是今天我们到达的时候,海水正蓝,阳光正好,游客正少,海浪正小,所有条件都齐备了。

蓝洞的洞口很小,仅能容纳一辆小船的宽度,所以准备进洞前游客的身体必须躺下来,此时,船夫会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手拉铁索快速进入洞中。倘若你没有躺好,头会被撞到的。

刚一进洞,视觉差异的关系,乌漆抹黑什么也看不见,但转身回头看洞口,阳光透过洞口照射进来,海水幽蓝,加上蓝色的光反射到洞内形成的折射光,真的是不可思议的美。洞内丝毫没有人工光线,完完全全的自然光反射,是大自然创作出的迷幻蓝色光,真的很美。

有船夫在海蚀洞内唱起了意大利歌谣,歌声在洞内回响,此刻的视觉听觉都是前所未有的奇特感受。

出洞口,接着走上盘山道,出租车正在等待着我们。有私家游船在附近歇息。透过树丛望下去,海水的蓝色让人心驰荡漾。

• 牛士操首 看惯了被污染的河湖,咋看这海水,真怀疑这海水就是人工色素染的,不是同一个人间啊! 2013-5-6 15:57
  • 龙飞客 那蓝色真的像似在梦幻中......楼主好运气,我们好福气。 2012-9-24 14:14

我们的出租车就是类似这样的车子,后座可坐六人,两边是敞开的,便于看风景,车顶是遮阳的棚子。虽然卡布里岛很热,坐在车内,吹着海风,看着路边的风景,还是很舒服的。

回到城中,大伙休息,吃了冰淇淋,有人购买了在地的纪念品。广场上正在打手机的意大利警察引起我的注意,于是,我拿起相机拍他们。警察看到了我正在拍他们,一脸严肃地说,不许照我们,拍照是要罚款的。我看出他的严肃面容后隐约藏着笑容,就上前把刚拍得照片给他们看。他们笑嘻嘻的说,和你开玩笑的。

司机介绍说这是岛上最窄的地方,两边距离只有1.6公里,但此处依然建了不少的房子,相当的热闹。

这一处的景色是卡布里岛的明信片中出现最多的。司机介绍说这是私房景点,他们把车停在一家超级豪华的别墅前,让我们下车拍照。

蔚蓝的海面上耸立着奇特的小山似的岛屿,白色的游艇在海面上往来穿梭,远山的密林中点缀着豪华别墅,近处有一排柏树,像威武的卫士守护着这片土地,橄榄树,松树,红色的三角梅递次排列,如屏障让私家别墅隐蔽其间。难怪这里会成为世界级富豪们的最爱。原因无它,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是其一,度假期间,能保有自己的隐私是其二,真的是绝佳的度假胜地。

市中心到了,大家分散随便走走。这一处的开阔景色,往下望,有一大幅的卡布里岛地图镶在红砖的屋顶,远处有白色的别墅,在远处,是蓝的纯粹的大海,让人忧郁的海。

当白色的游艇划破蔚蓝的海面渐渐驶过眼前,映衬近处的白色屋顶与烟囱,单纯的蓝色,白色,恍惚间,我以为身处希腊的美丽岛屿。

意大利人是爱海爱太阳爱沙滩的,不计较身材长相。有的仅着比基尼,依地沐浴阳光,有的黑纱套衫,凭海风轻轻拂面,说不尽环肥燕瘦。

再上船,离开卡布里岛,方向苏莲托。苏莲托(Sorrento)是意大利那不勒斯海湾的一个市镇。这里临海,风景优美,被誉为“那不勒斯海湾的明珠”。苏莲托一词来自希腊文,意思是“女仙的故乡”,是传说中女妖出没的地方。如果你恰好在对的季节来到苏莲托,沿着小镇的悬崖公路上走一走,你将看到波光潋滟的大海边,面海的悬崖峭壁上,栋栋别墅坐落在金色黄淳淳的柠檬与柑橘之中。景致之美让你终身难忘。

Masi询问了在地的居民,找到了一家皮萨店吃午餐。店名JHONNY Pizza&sfizi的皮萨店,地址:Corso Italia,255,Sorrento,电话:081 8785773。老板在墙上贴了许多自己在皮萨比赛中得奖的照片,柜子上也放了自己的得奖奖杯。皮萨的口味真正不错吃。闲聊之余,拉来老板与师傅入镜,服务的女店员也免费为我们的产品拍了一个即兴的广告照片。微笑入镜的少女,一袭红衣,不是典型意义上的意大利美女,但很有亲和力。亲切,贴心,热情。

bluesemitone 发表于 2012-9-13 17:50 孩子们依然在沙滩上踢球,偶尔交头谈着战术,双手搭在同伴的肩上,给一个鼓励的拥抱。跌倒了,又爬起来,继 ... ...

生命不在于他人的评说,而是在于自己觉得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