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9月15日周六,早五点就起来出发,去实现计划了一周的行程。
以下是小驴第二次独自出行,第一次正规出行,老驴们都别笑话,就当是个新手练手过程。
这次出行计划了一周,考虑很多最后决定走这个路线。
提前没什么相关资料,就靠谷歌地球帮忙制定路线,请不起向导,可以算盲登吧。
准备资金200,回来还有103,不知道是不是省了...
装备介绍(大家莫笑啊):30L背包,魔术头巾,短檐帽,防水羽绒夹克,抓绒卫衣,,牛仔裤,防暴靴,雨伞,瑞士军dao,打印的谷歌地球图片
食物:压缩干粮四块,苹果两个,橘子三个,牛肉饼一个,黑葡萄干半袋,德芙巧克力大块一个,矿泉水两瓶,假红牛一瓶(进山前李家山镇买的)
高级装备暂时没有:尤其遗憾没有好点的GPS,手机地图一片空白(进山后很少有信号,诺基亚C5-03不给力啊,不过MP3挺好使)

路线介绍可以结合下面打包的GPS数据压缩包有图有真相
线路介绍:第一站,大堡子,从哪里可以坐拉客车进入李家山镇,不过车只到李家山镇,到水库还远,车要到七点半才慢慢有(有钱的主可以包
                                             好车), 因为我要穿行大通,所以急于进山于是碰巧遇到好心的出租大叔愿意60载我进山,李家山镇修路,所以从
                                            另一条路进去了,半小时就能到云谷水库。GPS数据里有详图。
                 第二站,就是进方滩向里会有三山夹出的两岔路,进入山谷沿河一直走,走到一个三河交汇的山脚下,就是上山的起始点,这个点可以
                               自己选择,从两侧面平缓上山,也可以正面沿山梁走,我因为没有走过这条路,出发之前就订好路线,不敢偏移,就走了山梁
                               最难的路线,不过对于老驴应该不是问题。
                 第三站,塌坑山,沿山梁很容易找到塌坑山的位置,下面打包的GPS数据上能看到山顶全貌,看着就像一个大坑,山顶周围都是大石路,
                               肯能会有山石掉落,或者踩石不好会摔倒,山顶有小气候,有大风,有时会有雨或者雪,这里要说一下,继续朝南走就是娘娘
                               山,沿路下去,会一直走到大通县。我因为体力不够,登顶塌坑山的时候已经12点了,而且有点透支,所以没敢再去娘娘山,
                               出山的时候就到了长宁,GPS数据里有详图。
                 第四站,岗冲沟水库,水库不大,估计老驴也不在意看这小风景,我到的时候已经很累很累了,看的心情也没那么好,不过我觉得挺好
                               的,快到水库的时候会有拉石英石的大翻斗车经过(这车还不少),不想看村庄风光的人可以招手搭车,但这车不会载你到长
                               宁,中途有两个石场,车到了那里就停了,还得继续搭别的车,坐车超快到长宁,我搭车点子背,坐坐停停的很难过,一会大
                               车,一会摩托,最后才坐到拉客的小车,收费很便宜,5元就走。。。GPS数据包里有详图
湟中县李家山镇水库-塌坑山-岗冲沟水库-大通县长宁镇(路线GPS).rar(308.03 KB, 下载次数: 10)

• 李映辰 好腻害啊 2015-9-21 10:51
  • 西行-者 给你一点建议,去山区徒步穿越不要穿着纯棉的服装尤其是“牛仔裤”,厚重的纯棉服装被雨水或者露水打湿后干的非常慢。山区气候变化较大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很容易造成失温。 2012-9-27 13:20
5:00AM起来,洗脸刷牙...

5:45AM出门打车,车好打就是没人愿意去大堡子

6:32AM到了大堡子,问了坐车的地方,在德宫大酒店旁边,估计要到7:30才会有拉客的车去李家山镇,而且不到水库...气死

6:40AM遇到好心大叔问我去哪,本来没报出租车的希望,一个是贵,一个是肯定不去...没先到大叔喊价80,激动死,本来以为做拉客车穿行大通肯定是不行了,没想到碰到这好事,先上车,后侃价,最后和大叔聊得来,就60去了,不过大叔说李家山平时的路在修,走另一条路,半小时就到了,没关系,只要快怎么走无所谓了,一路畅谈中...........................到李家山镇买水.......买到了假红牛..........坑爹啊.....半山喝了点...肚子微疼....

7:27AM到水库因为想穿行大通,就省略了看水库的念头直接走岔口.........最后路不好早几百米下车,告别大叔,收拾装备走人......激动中.........有点冷......

8:07AM进入山谷入口,虽是山谷,可是很开阔,就像喇叭口,越往里越开阔,山也越来越绿,因为是早上,高点的山上都是雾...远远看到塌坑山的影子...赶紧先前冲...看山那么远,不知道能不能,早登顶早进大通...没帐篷的悲哀...

白天再继续吧...困了
非常好的驴行~~~~顶顶顶!
占据有利位置,等看下文精彩故事

09.15徒步、独行(湟中县李家山镇水库-塌坑山-岗冲沟水库-大通县长宁镇) 大片
荒滩野岭 发表于 2012-9-16 01:15 非常好的驴行~~~~顶顶顶!占据有利位置,等看下文精彩故事

老驴支持
小驴我万分激动
哈根达斯. 发表于 2012-9-16 08:32 大片

哈哈,老驴你真关心我们小驴,多谢多谢了
昨晚被蚊子折腾到三点了....
今天九点起来感觉真好,身上无比轻松
肌肉一点都不疼
就是负重的肩膀那里有点疼
徒步23公里,本以为今天会瘫在床上.....
继续昨天的行程,要不就记模糊时间了

08:21AM看到山里流出来的清泉,水清澈见底,感觉这地方很少有人进来,从进峡口开始就几乎看不到人为痕迹,除了牛羊,隐约可见的土路,破败的土房,再没有其他东西,没有耕地,很自然很纯洁

08:40AM涉溪三次,早上的石头超滑,一不小心准备入水了,不停留不吃早饭,一路溯河而上,被低矮灌木阻挡了不少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