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一头彪驴夜穿崂山四顶观日出小记!

这段时间有些疲劳综合症,总是感觉睡不好,天天晕晕沉沉的不到凌晨四点睡不着觉,周六原本要去东营参加露营大会,结果事与愿违有车没驾驶员,准备了两天的各种装备调试好的音响、电脑、投影仪等只好又码放回了原处,周五整宿没睡特意准备的户外电影和各种资料也没派上用场,购买的桶装扎啤也没捞着喝。遗憾没有参加上露营盛会也没有见到彬彬、烟瘾、三棵树、南杉等各位,在此深表歉意。
    既然去不了东营,那就在家陪孩子吧,已经不记得多久没有和孩子在一起度个周末了,周六委托快乐鲨鱼和豹豹带队爬崂山,周日委托山岗和幸福的建带队爬崂山,先谢谢四位老大哥了;忙里偷闲的和孩子玩耍,高兴的她搂着我使劲亲,爸爸爸爸的叫个不停。
    一个白天都没活动,晚饭以后骑上笨重的老式凤凰自行车围着李村转悠了两个多小时,暗蓝色的天空上挂着星星真是个不错的天气呀。夜里十点钟回家打开电脑想发些鳌太穿越和呼伦贝尔草原之行的照片,发现置顶的帖子里有个友队的十七人夜穿崂山五顶的帖子,感觉一定很有意思立刻打开看了一下,有一半的人都是我认识且跟锻炼队爬过山的驴友,感到特别的亲切。当即决定也去夜爬一下,看时间太紧张就决定只穿完四顶到青峰顶看完日出就下山,周日八点之前必须赶回家陪孩子去海洋世界看海豚表演,翻出登山包,把两年前摧毁鸟网的时候斩获的网鸟的旗杆队旗找出来,主要是为了吓唬夜里突然出现的野狗,旗杆串上了一个新的俱乐部旗帜,罐了一桶水,拿上两个头灯,六节电池,背上单反相机,在旗子上写上了锻炼两个字,拍个照片,随即出门打车前往流清河。
    夜里十一点半出租车载我赶到了流清河,花费柒拾陆元,收拾行装从包里翻出相机,拍个照片出发...
    一个人的夜里行进在崂山,很惬意的感觉,今天天气不错,漫天的繁星,树林里传来鸟叫和蟋蟀的歌唱,一身短衣短裤的我,在这不冷不热的夜里行进,舒服极了!
    从流清河出发走天门涧,上到南天门,过天门后到大流顶,看时间好像是用了五十六分钟,在大流顶上呆了十分钟,用来拍夜景,没带三脚架试了多次都没拍好,只好等以后再来拍了,从大流顶上看市区夜景是个非常适合的高点。
    一路下坡过了先天庵,穿过八水河,经过东西岐,上到天泉拍个照片,灌了一些水;爬上天茶顶,又过了子英庵口,上到崂顶大茅房处,看时间是凌晨两点五十分,夜穿三顶用时三小时二十分钟完成,比我白天最快的用时慢了四十分钟,夜里视线不好自我感觉已经很不错了。
    经过道德经处时想拍个照片做个纪念,发现很多露营者的帐篷搭建的满满当当的,就拍了个营地的照片,结果招来一位在此露营的女士强烈的反应,我真是无语了。在八角池灌满了水,此处有几顶帐篷,从装备看很专业,全是数千元的高端帐篷。
    过了五峰仙官就是一路的下坡公路,快步走,一路赶到长涧的入口处,坐下休息一下,喝点水,看时间好像是凌晨四点二十左右,用旗杆的铁钎在水泥路面上写下了我的网名和到达此处的时间,因为周日锻炼队休闲游会经过此处,我想大家肯定会看到的。快步走过柳树台,被恶狗拦住竟向我扑来,狂哮不止的恶犬在挨了我掷出的两块石头以后,再也没了神气劲,躲得远远的目送我远去。
    拐上去青峰顶的防火道,刚走了一会儿发现路上有个人坐在地上,问我是谁,定睛一看竟然是锻炼队的经典,旁边还放着一堆登山包。我很奇怪的问他“怎么自己在这里”原来友队的十六位驴友去爬青峰顶去了,因为线路是原路返回他负责看包。他们是周六傍晚六点二十五分从流清河出发的,因参加者体力情况参差不齐,刚从此处过去十分钟。别过经典以后,往青峰顶走去,看东方的天边已经露出鱼肚白,日出即将出来了,盘算着正好到达青峰顶看日出。天已经亮了,把头灯关掉,塞进了背包,青峰顶处遇到了先行下来的锻炼队老队友梦凡和飞越海洋,两位老大哥好久没见,见到非常亲切。又迎面遇到了岭南风情、转山转水、步行虎、蓝玫、燕子、迈瑞、骑马看海、其它的人我就一个也不认识了,由岭南风情给我和几个人合影,谢谢了。天下驴友是一家,能在山上遇到就是缘分,祝贺友队组织的好活动圆满成功。
    别过大家,在青峰顶上等候日出,太阳羞涩的一直没有出现,大风还是蛮凉爽的,在等待了一刻钟以后,只好下山了。走龙脊线路,很久没人走的缘故,杂草早已经淹没了小路,一路披荆斩棘,下到朱窝村,在寨上的三叉口的水泥公路上用旗杆的铁钎写上了“欢迎锻炼队”的字样,因为不一会儿锻炼队的周日活动就从这里出发。一路下到大石村水库,在水库大坝处的渔家宴停车场回头看到从柳树台下来的十七位友队驴友正沿着大石村水库东侧的路往下走,估摸最多一刻钟就可以赶到上小崂顶的鹅涧入口了。
    沿着公路一路下行,赶到汉河买了一些村民种的蔬菜,坐上113路公交车,七点五十分到家,一头彪驴的夜行结束了!
——锻炼
2012.9.17 09:30

一头彪驴夜穿崂山四顶观日出小记!

收拾一下我珍爱着的登山包,把暖瓶里面的水都灌进了水杯里,绿色的防水袋装进了单反相机,找出两个头灯,一个小手电,六节电池,夜里行进备用电源是必须的。找出两板蛇药,一罐好得快喷剂,一条止血带,一个旗杆,还有手机,一条擦汗毛巾,一个无缝头巾,没带任何吃的东西,正好减肥,这就是我的夜行家当。

旗子上写上了锻炼两字,给自己做个纪念吧。

到达流清河在桥头喝点水,整理一下,看着表二十三点半准时出发...
相机上的时间是拍照的时间,出发时间要晚一点,因四斤重的单反相机挂在脖子上不方便,只好每次都是打开包拿出相机以后再拍照,所以登山包的口在照片上都是打开的,出发时再将相机装进去,怪麻烦的,还是用个卡片机方便呀。

一头彪驴夜穿崂山四顶观日出小记!

南天门到了,山风蛮凉快的,有点担心自己穿的少了。
零八年锻炼队环保行时有律师写的“请带走垃圾”的字体依然清晰可见!

从流清河到大流顶用时五十六分钟,夜里行进还是比我白天走这个线路慢一点!
从大流顶看青岛夜色,非常美,等下次一定要在大流顶露营一次,好好的拍拍夜景。
路过一顶。。

大流顶上看市区方向还是蛮漂亮的

大流顶自拍一张,闪光灯刺眼的光芒闪的我看不清路,缓了好一会儿才下的大流顶,再也不敢用闪光灯对着眼睛拍摄了。在大流顶呆了有十分钟,原本想拍个好照片来,只好等以后了。

一头彪驴夜穿崂山四顶观日出小记!

经过先天庵的时候,想起了史迪威写的鬼故事-先天庵的女鬼,我在这里喊了一嗓子“女鬼出来吧,让我看看你长的什么样?”可能是我的嗓音过大把女鬼吓着了,愣是没看到呢,真遗憾。
这是过了东西岐上到了天泉处,在此灌了一些水,户外运动流失水分很迅速,补水必不可少。自拍时学乖了,不敢对着闪光灯自拍了,俺看别处总可以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