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预谋的旅行--打包、准备

不知道什么缘由,今年的外出还是还是选择了进藏,也许是去年的不尽性,亦或是有一种不甘在里面。没有哪次出行像这次般的费心,开始的选择的阿里,由于一直没人决定了找人自驾,可到头来还是发现,原来阿里的那个梦不圆不甘,于是再一次动心,再一次找伴,终于决定。
   找人的过程三番五番,不管怎样还是找到了组织,也看到那么多决定进藏的人的热情,于是呢,建个群吧,这叫大家帮助大家。
   一直是个不爱动脑子的人,刚学会的说法,就是我这脑子值十万,因为动的少所以算是新,于是之前的路线看不懂,不管,有人拼我就能跟着,之前包包没有打,想着出发前再说,就连票都是等到没有了周转了过去,哎呦哎呦,改不了,直到此刻,危机感才有。
    看着沙发上摆的大包小袋,听着有经验的人介绍的内容,我越看越觉得包不够,时间开始开始紧。
    各位,让我们看看所需要的基本物品吧,以后谁去,给你们当个参考。
墨镜、太阳帽、冲峰衣{带绒里、书上说要羽绒衣)、电筒、维C、葡萄糖、感冒药、止痛片、肠胃药、水壶、巧克力、润喉糖、防晒用品 (根据个人情况自定)、雨衣或雨伞 、毛巾、牙刷、湿纸巾、睡袋登山杖,换洗衣服不用说,还有好多等等。就这些,这些就,让我这个拿张报纸都嫌沉的人何以堪?我跟拼的伴说,我得带多少包呀?终于决定,一个大的登山包,再来一个拉杆包,不用的时候都放拉杆里,省的我背。这次,真是挑战了,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一个朋友说,我喜欢外出,是去逃避生活中的 不喜欢,我不知道,反正我说过,出游有三种状态,第一是高兴的去,第二是为了高兴去,第三是去找高兴,不管怎样,后天出发。
    打包,准备。。。。。。
预谋的旅行---成都酸菜鱼
      我不喜欢用计划这两个字,倒觉得预谋更为贴切,有些小坏和成心,一贯如此。
   去年进藏后曾经听风的想去甘南,但奈何那股挑战和喜爱,终于还是就是雨的决定今年再次进藏,并且想挑战向往的阿里,一致认为,走了阿里,才是走了西藏。
   开始预谋在想退休的上班时,早早就在自助网上开始发帖询问,还好,很快找到了第一个拼的人。去阿里的行程可能发的太早,响应的人并不多,如果凑不到人,阿里是去不了的,于是,已经开始基本定下了自驾,可是,阿里的心一直不死。
   终于,看到了同一地点的人,于是还是推却了自驾的行程,在一直等票的时间中,把票价等高了。那这颗怦怦直跳的心可是不能等了,我是谁呀,头脑简单到想当然,于是当即定了24号北京飞成都,25号一早成都飞拉萨。要说的是,订票后两天就出发了,速度比较符合我。
   成都只是中转站,提前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下午到了稍作休息就是晚饭,点了酸菜鱼和鸡什么芽菜,就着米板吃的这叫一个香,特别要提的是酸菜鱼,和我在别的地方吃的味道有些不同,一种特殊的香弥漫在我的口腔,如果我不是淑女的话,一定大声的吃出声音来。
   对不住看官,虽然我用手机照下了好吃的品相,但无奈上一个手机被海水泡的受伤,此次用的这个还不会用,所以各位就想象的流一下口水吧,我不是故意的,哈哈。。。。。
  • 想飞得鱼 预谋的旅行-----下雨、甜茶、闲逛 一早的飞机,所以九点多就到了拉萨,一向没有方向感的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打车到客栈,跟预定的客栈打电话询问具体地址,并说要打车过去,老板仿佛还迷糊却坚定的说 ... 2012-9-16 13:24
想飞得鱼 发表于 2012-9-16 13:20 预谋的旅行---成都酸菜鱼      我不喜欢用计划这两个字,倒觉得预谋更为贴切,有些小坏和成心,一贯如此 ... ...

预谋的旅行-----下雨、甜茶、闲逛
     一早的飞机,所以九点多就到了拉萨,一向没有方向感的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打车到客栈,跟预定的客栈打电话询问具体地址,并说要打车过去,老板仿佛还迷糊却坚定的说:干嘛打车,多贵呀,坐机场大巴就行,25块就到了。听人劝一定长肉,要不我胖呢,扛着行李就上了大巴,到地一看,小雨接待了我,不大,据后来一朋友说,一早就下,我来的时候已经停的差不多了。
  来到客栈简单调整,因为有去年的经验,所以虽然是飞到也没有什么反应,稍作休息就又踏上了觅食的道路,溜达着来到布宫,去年在这混了几天,所以有些地方还算熟悉,边走着边和另一个已经到的朋友联系,在布宫前面会齐,一起吃饭。
  边聊边逛,雨也是下下停停,赶上一阵稍密,就走进了有名的光明甜茶馆,三个人往桌上扔点散钱,服务员会从中拿走每杯六毛的甜茶钱,馆里多是藏民,悠闲的聊天、玩牌,本就想退休的心更强了。
  休息后在八角街闲逛,今年的安检比去年要严,出入布宫和大昭寺的街道都要安检,东看西看的终于又等到了晚饭,同行的两人直奔着男粉北面,而我直奔了德克士,买了炸鸡与她们汇合,要了抄手,全吃完。
  调整的时间不赶,慢慢悠悠,晃到客栈已经快八点,和客栈老板闲聊,希望时间静止,在我喜欢的时刻。
    预谋的旅行---吃、想、一路
     好像听了一夜的雨声,最后也不知道听得对不对,只知道起床看的时候已经天晴。走在街道,凉凉的并不冷,虽然睡得并不好,却很清醒。
   和同行的老杨一路到了大昭,随便的却又好几天没吃的油条后,照旧安检严格的来到大昭寺前。在拉萨就是这样,如果你只在拉萨呆着,基本上可以每天都逛在大昭和布宫的附近,享受太阳灼热的拥抱。
   闲着也是闲着,所以走进了大昭寺,因为不拜也不细听讲解,所以一圈下来没用多久的时间,随着路线流上楼梯,流下楼梯,然后流出大门,看着长长的敬献酥油的藏人,再一次被这种虔诚震撼,每次。
出来找饭,昨晚已经商量好了的尼泊尔餐,等了同行的彩铃一起奔向那我所喜爱。
   劈了啪啦,先是场景的一通照人,然后三人点菜,本来都想吃又吃不下的原则,我们点了酥油茶、土豆咖喱、蔬菜咖喱套餐、麻辣薯条、意式披萨、还有什么来着,吊了胃口之后记得好像是印度牛肉饼,现在说起来我的肚子还是饱的,真的,骗人不对。
   饭后正好拼的另一人到了拉萨,还很巧的和彩铃都住在平措,所以,一行人来到这里,沟通了互相、等了师傅、看了出行车,又在我犯下一个错误挨了简单的一顿说后签了合同,这就说明,明天要出发阿里了,在签合同前,还有一段广告插入,那就是超市买热量吃。
   简单真的简单的回到客栈休整后,我再一次打车上路,今年竟干这事了。因为本来说的贵州的一行人到了,热闹,聚餐,一个大圈桌,让我佩服这些常户外的人,他们的坚持和热情。
   不能再说了,因为明天出发,今天我得休息了,一路上会什么样,希望我能坚持。。。。。。。。
   补一张酸菜鱼呗

预谋的旅行-----羊卓雍错的安静
   当一早背包出发,车行路上的时候,兴奋已经再一次走了出来,全然忘了昨晚的不适.因为从25号飞到拉萨后就一直没有休息,基本上一直在走,睡眠也不是很好的我终于在昨晚一阵,全身出虚汗,心里有些担心,于是强迫自己睡着,在今早终于没什么大碍,傻笑着出发.
    集体吃了早点、买了水开始我们十多天的行程。
   随着窗两边山的倒退,看着前窗一片开阔的山景,仿佛心走的很大很大,在时雨时晴的天气中我们穿行着。车上司机放着歌,特别的是伴奏很好听却没有人声,好在我们可以自己唱,自娱自乐。就这样来到了羊湖。
   在山这边的时候,雾让我们什么都看不到,彩玲说也许翻过山那边就会好,在期待中觉得眼前一亮----太美了,真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夸张的说,反正是那种窒息的美,是我无论无何也用相机带不回去的感受。四个人分散着照、合着照、抓着照,两个女的一条围巾商量着照,美了半天才离开这里。
   车沿着羊湖且行且停,无人说话,安静得看,坐在中间的我也静静的看着外面,蓝色般安静、某一处如镜子般的平滑,不想说话,没有思考,就是看。将车停在湖边的草地上,四个人小疯了一把,拍着各自的表情,在草地上翻来的摆、翻去的拍,有些喘,更多的笑。天真好、水真好、空气真好、快乐真好。
   除了风景还有人情,车上的话题围绕了两个,老杨和司机的问答逗得我们后面的三个忍不住大笑,看着周边的风景,熟悉着原来的陌生人,想起那句话:女人一定要多走走多看看,让自己的心变大。
   午饭稍作休息,接着的路程慢慢走慢慢看,因为同行的轩是香港人,所以也在今天等他的边境证,一路过了乃钦康桑雪峰、卡若拉冰川、满拉水库、拉兹等等,再接着浪卡子,住在了日喀则。

想飞得鱼 发表于 2012-9-16 13:29 预谋的旅行-----羊卓雍错的安静   当一早背包出发,车行路上的时候,兴奋已经再一次走了出来,全然忘了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