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

北极圈110公里精彩穿越,看沿途北欧美女~

FJALLRAVEN CLASSIC步行穿越的拉普兰地区属于萨米人所有。莱卡DLUX-5镜头有限,远处的小小房子即是萨米人的村落,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无暇造访,据说那里依旧保持着传统和古老,依山傍水的美好于他们来说则是稀疏平常的天日。
前一日过长的行程致使身心劳累,夜半时分才得以搭帐入睡。翌日放纵自己睡到自然醒~其实,太阳高高照耀帐篷内热如蒸笼,亦是不得不起身整装出发上路。剩余的行程不那么遥远,高温之时遇到如此清澈见底的湖水,岂容错过呀......在肖大哥“享受生命”号召的带领下,一众人在湖边消磨了一个多小时美好时光,谈哥更是不顾湖水冰冷游个痛快。
北极圈110公里精彩穿越,看沿途北欧美女~
碧地蓝天远山湖水静美如画美,然而这一张照片的主角是空中那架红色的直升飞机~每一年的徒步行程中,直升飞机都会从早到晚地在上空勘察,以备人们的不时只需。住在上海虹桥地区,偶尔听到飞机起降的嗡嗡声,甚觉叨扰。此时此刻,却幸福万分地看着那越飞越远的小红点,享受着更大更嘈杂的噪声及安全感。
满心以为走过第三天的行程,剩下的该都是轻松和快乐。不曾想第四天接近Kieron检查站的大大小小石头路,总长该有6公里之多。行走之上步伐和跨度完全没有规律可循,忽高忽低忽上忽下,不得不随时根据路面调整自己的速度和心情~那6公里的磨折令很多人怀念当初痛恨的走也走不完的木栈道

北极圈110公里精彩穿越,看沿途北欧美女~

总算穿越出石头阵走上了松软的土路,看着这些细碎的鞋底印记,想必你也可以设想似有千军万马打这儿经过吧?或许一阵风一场雨之后这些都将不再,然而那些留下脚印的人们却永远也不会忘记:在2012那个和美的夏天,在那条长长的徒步行程中,在一个艳阳高照、风轻云淡的午后......
此时我们已经步入美丽的瑞典国家公园ABISKO,大家忽然发现周围的植物高了起来,这些尽管并非高耸入云的树木映入眼帘,丰富了视野丰盈画面也安慰了我们苦苦祈盼终点的心情。
北极圈110公里精彩穿越,看沿途北欧美女~
之前的几个检查站通常在老远就看到却要走上很久,行将抵达怎么看也看不到的Kieron检查站,又是湍急的河流以及高架铁桥。我放弃了追赶时间,不顾还有多远的路程,索性站在桥头极美的夕阳下为过往的同行人拍照,留下那一刻满目金黄的温暖。画面中的女子也是刚刚走完折磨人的石头步道,正心疼地看着被手杖磨红磨痛的掌心呢~
这里需要特别表白一下:在折磨人的石头步道中我们不管不顾地、三番五次坐下来休息。表面平静内心焦急的OSCAR耐心鼓励我们:还有500米就到检查站了。于是信心百倍地努力地走啊走啊走啊,走了无限远、无限远的路途以后再过铁架桥,看到如此标示:离Kieron检查站还有300米。事后他一脸无辜地说:去年的检查站就设在过桥的地方,我也是走过来才知道今年换地方啦~

抵达检查站时的疲累似乎不亚于前一天的三十公里之际,幸好坐在地上四周围都是如此靓丽诱人的晚霞美景。再说,飞越千里万里来此参加徒步是心甘情愿的自我抉择,路途中的艰难困苦也只好自我消受着不是?好在还有一天就结束了,剩下的路程虽不是屈指可数却也指日可待啦。

北极圈110公里精彩穿越,看沿途北欧美女~

之前检查站供应的免费食品只有一人一份,这里却十分地慷慨~貌似有需求就可以一份一份再一份。加了极甜奶油和蓝莓酱的pancake,热气腾腾很受欢迎。瑞典小伙Marcus一次次自告奋勇为我们取来美味,谈哥更是大快朵颐吃了不下4、5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