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吃货的蓉渝之旅

这次的暑假游我们用了很长时间来统一思想,最后定下重庆成都两地。定下了目的地,就明确了这次出游的宗旨:大吃特吃——不用多说,这是一次贪婪的吃货之旅。

携程订了双飞机票和两城的宾馆,剩下的就是自由行了。出行之前,小扬爹查资料,搜攻略,统筹安排,周密规划,最终拿出一份详尽的行程。五天的早中晚餐、上下午茶、夜宵的地点和内容都安排得非常精确细致,两城景点穿插点缀其中,其主要功能就是:开胃,以及,消食儿,为迎接下一顿大餐做好充分的准备。

当然,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欣赏著名的人文景观也是必不可少的,但这其中,当地人最引以为傲的饮食文化,理所应当是我们这次出游的重中之重!

所以,旅行箱里装上健胃消食片,胃动力玛叮琳,整肠生和黄莲素,敞开胃肠,甩开腮帮子,我们直飞重庆。

8月25日4点半闹钟响起,陈小扬前一天晚上看中国好声音,加上兴奋,过了12点才睡下,半天也没能睡着。只睡了四个小时,五点,天还没亮,为了他盼望已久的旅游,晕呼呼的也咬牙起来了。披着星挂着月就出门了,打车到机场只用了半小时。换过登机牌,过了安检,就踏踏实实地找地儿早餐,肯德基。三碗花式粥,两个汉堡,两根油条。

已经吃得差不多了才想起要拍下来,这一路,每一顿,都要有图有真相!

吃货的蓉渝之旅(重庆、成都6日行)

飞机起飞晚点一个多小时,我们起个大早,最终还是赶个晚集,在飞机上干坐着等起飞就等了近两个小时。没辙,稍安勿躁吧。终于,飞机吭吭哧哧不情不愿地上了跑道,又走走停停,磨唧半天,才猛然间鼓足勇气前冲,飞升而起。行了,踏实了,本想在飞机上补个觉,可舍不得窗外云卷云舒,烟飞涛涌,一直瞪着弦窗外。

飞机餐,不怎么样,对有限的胃部空间纯属资源浪费!

两个多小时后飞机降落山城。红油的媚惑,麻辣的风情,尽管淹过来吧!

美食帖,鉴定完毕
没创意总是重名 发表于 2012-9-23 10:20 飞机起飞晚点一个多小时,我们起个大早,最终还是赶个晚集,在飞机上干坐着等起飞就等了近两个小时。没辙, ... ...

直接从百度复制过来的图片不让显示啊。

重庆第一天:洪崖洞,解放碑,朝天门;酸辣粉,胖妈串串,刘一手火锅

没出航站就直接进了轻轨,3号线到重庆北站买后天早晨去成都的动车票,再继续轻轨2号线回宾馆。沿途看到了嘉陵江,天阴,雾蒙蒙的,能看到青色的水。另一边的居民楼,都很高大,高密度,距轨道不远,竟没有隔音墙。北京地铁站中桥和门多,重庆地铁路过多的是院子,途经童、唐、郑,各家院子后,终于到达目的地:临江门站。

出了轻轨站,就真正走在了重庆的街头,闷热。热是跟北京比,北京那几天已经很凉爽了,如果跟前一周37、8度的重庆比,现在多云的天气,闷了点儿,还算不上高温酷暑,很庆幸没赶上火炉正旺的时候来。一出站就是一处繁华的路口,楼真叫高啊,比北京的楼高得多,还密,真真的是重庆森林!俺仰望高楼大厦,啧啧赞叹着,举着相机乱拍,简直就是一刚进城的乡下大婶。

重庆的轻轨,旁边就是嘉陵江

重庆的楼真的很高!

重庆很多地方都在拆旧建新!

吃货的蓉渝之旅(重庆、成都6日行)

这个仿世博中国馆,仿得有些夸张,但倒是挺有气势的。。。

走了有小一公里吧,看到洪崖洞巧克力色的建筑,那个扬着破破烂烂的大帆的海盗船,小扬爹说我们到了!原来宾馆就在洪崖洞旁边,莫泰168!已然走得汗津津的了。临街的大堂其实在9层,上面还有好多好多层,房间在8层,进电梯得下行,真是山城独有特色!

这个宾馆的房间是这次蓉渝之旅的一大亮点:布置得很简洁,却十分的宽敞。床也大,给小扬睡的单人床容得下他滚来滚去,尤其是床边的落地窗,正对着嘉陵江和洪崖洞,景观和视野超赞!还有绝的,明卫!明到什么程度?整面墙的大落地窗,坐在马桶上一侧头就是江景和景区,可以边观赏风景边那啥,时间再长也不觉枯燥!当然,得半拉着落地厚窗帘,其实不拉也没啥,只是俺还没那么放得开,淋浴时肯定得全拉上了。

我们的宾馆,莫泰168,刘一手火锅就在楼里

房间里,两个大床

落地窗正对江面和洪崖洞

在宾馆外拍的江景和洪崖洞

休整一阵就上街了。第一站当然是隔壁的洪崖洞,兹当是串串门儿。街面上是顶层11层,我们由上往下转,每下一层都有电梯。当然,最是吸引我们的是四层的美食街。可恶的飞机晚点,发放飞机餐时已近中午了,早晨的肯德基已然消化得差不多了,于是不怎么可口的飞机餐也全部报销了。现在,真正要敞开胃口吃了,一点饿的感觉都没有,怎么对得起整整一条街满眼的小吃啊!

先看洪崖洞风景,再吃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