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西北

那拉提的绿,塞里木的蓝,开都河的晚霞,卡片机初游新疆。

夜里12点多,抵达那拉提镇,雾渐渐散去,雨却越来越大,找遍那那拉提镇,居然住满,没有我的容身之所了。睡车里吧,我索性直接将车往景区接待处里面开,稍微开上山,在一个无人居住小房子边上停下来,吃东西,喝水,说实话,外面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雨点啪啪哒在车上,就我自己点着头灯,这一点点亮又照不了多远,我还真有点胆寒,于是干脆把副驾驶座位放倒,躺下关灯,让自己彻底融入黑暗中。
  这一夜睡得不是很踏实,听了一夜的雨,那拉提的雨。
  早上7点不到,也就是相当于北京时间的5点。雨居然伴着微微的天光,识趣地停了。我出来舒展筋骨,看到了满山谷的流云。这会是好运气的征兆么?

那拉提的绿,塞里木的蓝,开都河的晚霞,卡片机初游新疆。
一开始我其实没有看到希望,云层很厚,低低的压在蒙古包的顶上,蓝天不知道躲在那里。在所谓的那拉提空中草原游荡了好一阵子,我才意识到,我好像逃票了,而且,这一路上没有遇到第二辆汽车,估计是景区门口游客的车本该不让进,我半夜歪打正着,把车开进了景区,因此,我不用等着到点以后买票,也不用停好车以后,跟其他游客一起做那坑爹的旅游大巴,那拉提成了我一个人的那拉提。

天空有时候会裂开,会突然出现一道光芒,让人顿感希望。
于是我就不断寻找这曙光。

忽的,这道光芒居然就变强大了。
照亮了很多地方。

另外一侧天空的云就这么缓缓地散了,那拉提的早上就这么过去了。

我想多逗留一阵子,但是心却开始想着开都河的落日了,因此。我离开了那拉提草原,沿着森林公园的山路,一边看景,一边靠近巴音布鲁克。
  云杉簇拥的蒙古包,炊烟袅袅。这些与云杉有关的片子真的满渣的,小卡片弊端就是如此,对细节呈现明显不够,而拍摄一些壮美大气的景象时,不仔细看就很难分辨小卡片和单反的区别了。

我已经有十年没有独自一人出门旅行了,在路上一片开阔地,风景不错,我赶紧找个会摄影的大叔,留影一张。

那拉提的绿,塞里木的蓝,开都河的晚霞,卡片机初游新疆。

在半山腰,遇到很美丽的蒙古包和光影。
此时,我很怀念自己的红圈头和偏振镜片。无比的。
那拉提的绿,塞里木的蓝,开都河的晚霞,卡片机初游新疆。

可爱的蒙古族小妹妹,牵着小羊,跟游客合影玩。他们不强买强卖,我喜欢这样的蒙古人。

正午12点,我离开了那拉提。这样我的时间就很宽裕,我可以一边看景一边赶路,慢慢悠悠的赶往巴音布鲁克。开都河的落日是晚上九点半,在这之前,不知道自己是否有福气看到天鹅湖里的大天鹅呢?

那拉提的绿,塞里木的蓝,开都河的晚霞,卡片机初游新疆。

那拉提到巴音布鲁克的路况极好,在2个小时不到的路上,海拔抬升了近千米,巴音布鲁克草原的海拔,大约是2500米,比我曾经去过的若尔盖,低了1000米,但是由于地理位置更靠北,感觉温度,风物相似,同样是那么辽阔美丽。白云低垂。

由于巴音布鲁克有草原音乐节,镇子上居然又快住满了,还好,我来得比较早,但是我还是没有找到有热水的房间。破烂的大床房里条件极为简陋。卫生条件很差,冷水龙头也是涓涓细流。

我意识到自己折腾了这两天已经脏兮兮的,因此用冷水擦了个澡。连头都洗了,但这第二天还是没吃到热饭,仅仅是用零食充饥。
  下午4点,我前往天鹅湖景区,此行第一个要门票的地方。
  坐在我最不喜欢的景区坑爹大巴上,听着超级不着调的讲解员的声音,车窗外的光影才是真正吸引我的东西。
那拉提的绿,塞里木的蓝,开都河的晚霞,卡片机初游新疆。
这张是隔着窗户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