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林芝战役一]念青唐古拉山顶洞人--阿式首探芽依湖、措木及日等七星湖线路(收工

2012 9月

西藏东部念青唐古拉、横断山山脉是中国最后未被探知的地域。

桂林一支民间探险队运用阿式裸走方式进行探密(无向导无GPS无马匹背夫),是人类首次影像记录探访,揭开了该地域百度真空的神秘面纱,虽不是开疆扩土,但也是一次填补地理影像空白非常有意义的伟大壮举。

西藏林芝战役

十字军领导班底

前指总指挥:云淡风轻(老大)

总宣传部长:苦乐年华(大二)

前指政 委:雪儿(三姐)
            侦察连 长:在哪停留(四饼)

警卫通讯班:农民(五条) 老胡(六根)
            作战参 谋:山野村夫(七弟)
            政治部主任:朗月清风(小九
            总后勤部长:小玉米(十娘
            卫 生 员:西厢(幺妹)

后   补:小马哥

后   指:真情永在

各战斗部队于9月15日22点00分达到指定地域集结完毕,进行最后的弹药补充。

战斗将于9月16日早上10点在林芝拿哥村正式吹响冲锋号。

预计17日下午发起第一阶段的总攻,要经过20个小时的艰苦奋战,从芽依湖经七个天湖到达措木及日湖大坝,急行军70公里,19日下午可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的攻击战,部队可有较轻损伤,收获战利品无数,这是一趟艰苦的战斗。

在林芝做一夜休整后于20日转入到察隅加曲隆巴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的攻坚战,这将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部队损伤可能较大,要历经50个小时艰苦卓绝的战斗,在4200以上海拔奔袭70公里,方能取得一线生机,可望26日顺利转入察隅进行零星扫荡,这一趟激情澎湃、痛快淋漓的探索型攻坚战。

27日在转入第三阶段战斗中可能会有部分战斗减员,但这不影响我们的战斗意志,我们会一如既往,勇往直前、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战斗作风,顺利完成战略大转移,长途奔袭300公里,直插云南,转战怒江、独龙江继续完成清剿任务。

原订10月6号在六库撤出战斗,7号回到桂林大本营集结休整,等待来年再战。

(参谋本部 2012.08.20)

林芝战役第一阶段七星湖线路战斗经过预想图

林芝战役第二阶段察隅战斗经过预想图

林芝战役第三阶段“察察丙”战略大转移,千里大跃进从西藏到云南,翻越高黎贡山、碧罗雪山牵三小龙(独龙江、怒江、澜沧江)到达春城预想图

打开地图,很容易地就能发现,在西藏的东部一片东西向白色的山脉横亘在那里,这就是念青唐古拉,它将西藏划分成藏北、藏南和藏东南三大块,东段为雅鲁藏布江和怒江分水岭。白色的雪山多在5000-6000米,主峰念青唐古拉峰海拔7111米,有现代发育期冰川三十多条;暗绿色的河谷纵横交错,海拔可以低至1600多米,翡翠色湍急的河流在陡峭的峡谷中奔流,狂野的肆无忌惮;以云杉、冷杉构成的原始针叶林立柱似的直指蓝天,可以延伸到海拔4400的位置,和高海拔低矮有色灌木交相呼应,形成神奇美妙的七彩画布;其间有三千七百多个雪山圣湖,除少数湖泊如巴松措、措木及日、芽依湖外,其它湖泊相关文字和影像资料相当少,几乎没有。就是这样的一片神奇的土地,怎不引我等之好奇,于是,在2011年的12月就做好了欲前往探访的计划。无独有偶的是出发前的一天,突然看到磨房有五人组队完毕也是于9月23日进入该地域探访,他们的线路是从八一经措木及日到巴松措,全程约140公里,不知探访结果如何,好期待。
攀登历史
  念青唐古拉山脉地区是中国登山运动的摇篮之一。早在1959年冬,中国登山队就曾在东峰附近进行冰雪攀登训练。
  1986年中国对外开放了这一山峰,日本东北大学于该年3月—5月从南坡沿西南支脊线转西北脊攀登了海拔7163米的主峰,并有三人登顶。
  1990年,一支奥地利登山队登上了海拔7117米的中央峰。
  1992年,北京大学登山队拉加才仁、李锐吴海军成功地登上了海拔7117米的中央峰。

2012年9月16日到21日,桂林山野探险队由11名队员组成“西部远征军”(戏称“十字军”),在还没来的及适应高反的情况下无向导无背夫马匹等现代高科技引导的情况下一头扎进了这片原始森林处女地,原计划3到4天完成的穿越,终因高反、恶劣天气、无路穿越而延长到6天,虽然差点报警铸成大事件,6天不见一个人,安全归来后带给自己的是非凡的故事、无尽的享受。
  探访线路:鲁朗-芽依湖-雪湖(又叫月湖,实为拉岗措)-田湖(实为冰湖)-4700崖口-4700崖口-云月双湖(实为波若措)-江波波措-措昂湖-措木及日湖-八一
  全程约80公里,原始森林加雪山圣湖地带,常有狗熊出没,除鲁朗-芽依湖、措昂湖-措木及日湖-八一常有人类活动而外,雪湖-田湖-4700崖口-4700崖口-云月双湖-江波波措-措昂湖基本属无人区,沿线择牛路加原始森林无路穿越,崖口巨石绝壁唯有找对路方可通行。

期待大片!!
支持,期待分享
期待大作,支持了。
谢谢蓝天、苿、风语的支持,目前还正在醉氧中,稍后图片和游记会跟上。
前排插入看风景
期待壮举。。

9月15日(1560元全包机票、25元机场大巴、140元到八一、吃住100元)
  机票是9月14日11点45从桂林起飞,为了忌讳914(就要死),我们改口周五晚上出发,结果因天气原因晚点30分钟,活生生地把我们拉回到阳世,两点多到成都,抽烟入厕磨磨蹭蹭找到东航的航站楼已是夜里4点,就地而坐来了两下哥俩好就开始登机,6点半飞机准时起飞,升空后白云茫茫天已大亮,虽有困意,但也经不住美景的诱惑,风起云涌、蓝天白云、飞过大河飞过高山,越过了贡嘎穿过了念青唐古拉直逼喜马拉雅。

布宫 我们来了

如今这世道在飞速的发展,我们也要与时俱进,大跨步地进入祖国西南边陲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