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因为风景,所以骑行,国庆行走川西小环线(第747楼附基本装备和个人物品,仅供参考)

因为喜欢风景,所以喜欢到处走走,因为喜欢运动,所以选择骑行。318是中国的景观大道,也是每个热爱骑行的人心中的梦想,我也不例外,想想蓝天白云、高原草甸、牛羊成群,以及雪山海子,无不让人心生向往。但困于时间不足,原本计划是四川段搭车、西藏段用8天时间骑行,但就这点时间也显得那么奢侈。最终无奈退而求其次,金秋的川西一样大美,除少了西藏各种美丽的海子,其它也一样不少,而且川西的秋叶逐渐开始变色,这也是川西较其它地方显得较为独特的,各种秋色与雪山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精神大餐。318,来日方长,我总会以不同的形式达成我的目标。
  选定目的地后,开始准备出行计划,6天是我能承受的时间,并按顺时针方向行进。当然很多人也选择逆时针方向,所谓的先难后易。呵呵,其实难易都无所谓,只要上路,再难再苦都需要自身去克服,客观条件一点都出不了力。
  本来是打算一个人上路的,因为从生活习惯、骑行能力和节奏、骑行目的和时间计划上来看,多一个人就会多一份产生异议的机会。相对于风景,我是对吃住没有任何想法的人,也许一天早晚各一碗面条就能解决,剩余的时间全部用在路上的风景才是我最大的初衷。但想想多一个伙伴也能多个照应,高原地带,体质再好也保不定不会出意外,于是在8264上发贴征伴,于是有了一个伙伴,出雅安也遇到了另一个伙伴。但遗憾的是因为膝关节伤,征得的伙伴到泸定后选择了退出。这样也好,骑行重要,梦想重要,但健康的身体和今后的生活更重要,理智的选择不是那么容易做出的。而半途遇到的伙伴,则因时间、目的地和骑行节奏的关系,也在瓦斯沟分别。
  6天时间,看到了无数的美景,也享受到了翻山的困难和喜悦,折多山的大雾;塔公和疙瘩梁子的大雨;巴郎山的大雪和大雾;耿达到映秀的夜骑,所有这些都在自己的努力下,坚持了过来,无所谓征服,无所谓挑战,只因自己喜欢,所以川西小环线给了我困难,也给了我享受。感谢一路上的加油和扎西德勒,感谢我的伙伴,也感谢我的自行车从头到尾没有让我人品爆发。
  实际行程:
  day1:成都邛崃、雅安、天全、二郎山到新沟;
  day2:新沟、泸定到康定;
  day3:康定、折多塘、折多山到新都桥;
  day4:新都桥、塔公、八美、疙瘩梁子、到丹巴;
  day5:丹巴、小金到日隆;
  day6:日隆、巴郎山、卧龙、耿达、映秀到都江堰。

非著名景点,说得好听点是马踏飞燕,说得通俗点就是立马滚球,意思就是让你到了这里之后赶快走人,赶路要紧。

也罢,吃碗面条就上路吧,桌上的火腿肠是为潜在的狗准备的。
出城后又是一个非著名景点,按国际惯例对待。
认清楚方向,一路向前,开始行程。
太美好了,这么蓝的天,这么白的云,感受大自然。
占个座,楼主传完照片喊我一声,我回来看大片
半文钱 发表于 2012-10-8 07:34 占个座,楼主传完照片喊我一声,我回来看大片

呵呵,大片谈不上,照片倒是有一些
bossmich 发表于 2012-10-8 01:17 太美好了,这么蓝的天,这么白的云,感受大自然。

还不是最好的蓝,最爱大自然
大美川西!
微笑的乌鸦 发表于 2012-10-8 08:43 大美川西!

川西不同时候不同美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