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复制链接] 查看:71982 | 回复:449

今年国庆,利用8天的假期,在翘课两天,实现了一个小小的梦想,从长沙一路骑行,经过长沙,湘潭衡阳永州桂林柳州来宾贵港,到达北海,全程1395公里,包括总共158元的火车票,总花费600多。如今有空,与大家分享一路所得。
大致行程如下:
D1:9月28日,长沙出发,经湘潭到达衡阳市,行程213公里,夜宿衡阳沙发;
D2:9月29日,衡阳出发,到达永州市零陵区,行程178公里,晚上露营
D3:9月30日,零陵出发,到达桂林市,行程229公里,夜宿桂林沙发;
D4:10月1日,桂林出发到达阳朔县兴坪镇,夜露营于漓江边一个游船码头;
D5:10月2日,兴坪镇至阳朔县城,闲逛阳朔,半夜露营在西街对面漓江岸边,两天总行程163公里;
D6:10月3日,阳朔县出发,至柳州市,行程191公里,夜宿小旅店;
D7:10月4日,柳州出发,至贵港市覃塘区,行程178公里,夜宿小旅店;
D8:10月5日,覃塘出发,至北海市银滩公园,到达目的地,行程243公里,晚上露营于海滨沙滩;
D9:10月6日,悠游北海,晚上火车至南宁,夜宿旅店;
D10:10月7日,南宁休整,下午火车回长沙,结束旅途。
地图如下:
下面是几张途中拍下的照片:
南岳落日
零陵彩云

10天的时间。不错啊。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长假.

全州湘江水
漓江风情
阳朔日出

柳州甘蔗林

北海银滩
下面每日更新一点来与大家分享一路上的见闻。
D1:9月28日
本来是计划这天晚上上完课后再出发,当天就到湘潭,借宿一晚,第二天才到衡阳,不过由于旅程前心中万分激动,按耐不住对出行的渴望,于是前一天晚上和准备同行的残月商量之后当即决定第二天一早就出发。于是晚上抓紧时间收拾好东西,第二天天刚亮就起床了,推着车,在宁静的清晨悄悄出门,室友德龙说送我一程,于是两人一起骑车到达与残月约定的集合地点,橘子洲大桥。
我们准备的装备大致如下:

行:自行车、货架、驮包、水壶架、骑行头盔、面罩、骑行手套、电筒(可能会夜骑),准备车锁一根,雨衣,绳子(回来的时候用于自行车打包上火车)、准备几个塑料袋。备胎一到两根,修车工具若干。

住:帐篷、防潮垫、地布、枕头、便携的被子、拖鞋

水:600ml水瓶3-4

吃:准备压缩饼干两块带在身上,防止找不到吃的,带点巧克力,士力架之类的可以随时补充体力。

清洁:洗涑用具,创口贴(预防),洗衣用具

衣裤:吸汗快干的衣服,裤子,带一套换洗的即可,带一件外衣,一条长裤

身份证,学生证

其他:相机、手机、MP3之类,插线板(方便充电)
一路向南,从长沙到北海,属于青春的流浪

出发时,正对着东方的日出,昭示着一次完美的旅程。
照片下角的日期有误,由于时间不多,不想去处理,请见谅。

• 王秀丽 你们一天骑行多少里路? 2012-10-19 10:07
  • 我叫黄明豪 零陵出发,到达桂林市,行程229公里,是不是322太好走了,一天骑了229强,我从桂林到全州1++花了花8小时,累晕。但昨天我也看到个也是白色M好像是从桂林到全州不知道是去哪。不知道是不是你了呵呵 。。 2012-10-18 01:03

在长沙市区转悠了一会,陪同行的残月洗了链条,买了回程的火车票,吃过早饭,又给轮子补足了气之后,已经九点过了,在长沙火车站留个合影,正式出发。

一路向南,从长沙到北海,属于青春的流浪
顺着北风南吹,很快进入湘潭市的地界

一路向南,从长沙到北海,属于青春的流浪
进入湘潭市区前的荷田,风景不怎么样,不过当时刚踏上旅途的喜悦之中,也觉得万分美丽。自由,万岁!
在湘潭吃了点东西之后,沿着107国道直向衡阳而去,衡阳,我们来了!

一路向南,从长沙到北海,属于青春的流浪

已经能隐隐约约的看到远处高大的山脉,心想衡山或许已经不远了。
在此之前,还在路边的一个草丛中发现了两个混球,躺在树荫下,把车扔在一边,我们路过时有一个居然叫出了我的名字,我停车一看,原来两个都是我们学院的同学...我还帮其中一个装过车,很是诧异怎么这两小子也跑这边来了,交流之后发现他们是骑车去衡山,其中有一个体力不支了,在这里休息,让我们先走,他们慢慢来。
我们又走了不久,看到一个牌子,齐白石故居,想着一公里不远,决定去看看。

一路向南,从长沙到北海,属于青春的流浪
齐白石(1864一1957),汉族,湖南湘潭人,二十世纪十大画家之一,世界文化名人。是我国20世纪著名的书画大师和书法篆刻巨匠。其曾任北京国立艺专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名誉教授、北京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等职。曾被授予“中国人民艺术家”的称号、荣获世界和平理事会1955年度国际和平金奖。代表作品有《花卉草虫十二开册页》,《白石草衣金石刻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