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印记——国庆背着小小驴去穿越(全文完,附装备清单及徒步攻略)

汉源湖,其实是个很大的水库

汉源湖上的一小片蓝天

这次出行,大部分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没有带单反,就借了一个松下LX5带着,卡片用的也少,就用了2天,为了省电拍的也少

受不了发个图,要编辑3次帖子才能发成功,我找吃的去
好贴,帮顶帮顶

圆月时在路上

到了石棉,已是下午3点,石棉是个小县城,吃饭的地方也大都是小餐馆,我们一行42人分成了3个地方才吃下饭,豆花饭味道还不错,因为赶时间,吃的太快,结果吃咽着了,顶着胃难受,我就一直在车上站了一个多小时。在海螺沟分叉路口,本来我们是可以走磨榆路的,走那段路要近一个多小时,就因为现在那条路其中一段规划为红石滩景区了,就是我们清明去的那个地方,要收每个人60元的门票钱,虽然问了警察,警察说过路不收费,但是为了不冒险,我们决定还是绕道泸定再到康定。

还没到泸定,天就黑了,在泸定水电站的地方,停车尿尿,我也要买苹果,今年苹果都涨价了,要价2.5元一斤了,前年我才买成1元一斤,讲了好久,说要10斤才讲成2元一斤,我直接买了10斤苹果,我超喜欢吃那边的苹果,果酸味十足,不用担心会有蜡。

坐了12个小时的车,我们终于在晚上22:00到了康定的老榆林,在兵站那里换面包车,因为大巴无法开进去了,说好是6个面包车的,结果只来了4辆,我们的人得分两批进电站,天气不是很好,飘着小雨,只有那么几分钟,我们看到了圆月,中秋夜,我们就这么看了小会儿月亮。兵站到电站来回需40分钟至1个小时,经过一辆车,我们就要看看是不是来接我们的,在晚上11点左右终于我们我们坐上了开往电站的面包车,那段路很颠簸,一路上我们还看到有人打着电筒重装徒步进山,非常佩服。

本来今天的计划是要到格西草原扎营的,因为堵车,时间太晚,之能在电站打店铺,包子说给我们留了两个空房间,结果到了一看,那哪能算房间啊,就是一牛棚边的杂物房,前面到的上海队已经把两个小小的房间挤满了,女的这边一间实际上和旁边的是通的,那面睡了别的队的男的,中间堆得都是马帮的马鞍还有土豆毡毛等一堆杂物,我们后面还有3个女的,没法睡了,我只好把她们的包包都放到那堆杂物上,然后对着门竖着打地铺,门缝很高,晚上风吹的呼啦啦的,我睡得地紧挨着藏民的毡毛,一晚上都有股骚味熏着我,在打地铺的时候我都看到有跳蚤在跳, 我都忍住没叫,我怕惊吓了那些女孩子们,忍忍睡吧,要不是下着雨,我都想出去找地扎营了,第二批跟我一起到的男的都只有扎营了,因为房间里已经挤不下了。

晚上有几个女孩子不同程度的出现高反,其中一个还吐了,嘱咐他们吃下药,我想这才开始呢,后面的行程更艰难,也不知道这帮姑娘能不能走下来,因为早上在车上的时候,我问了下大家,哪些人是没上过高原的,结果举手的一大片,少说也有10多个,当时我就焦麻了。。。。。。。

pedio 发表于 2012-10-13 13:44 好贴,帮顶帮顶

多谢支持
美女,支持...
譕语 发表于 2012-10-13 12:52 悲催的开始         9.29放假前一天照样正常上班,上午公司内网挂出公告,下午可不上班,之前预想的是可能会 ... ...

美丽动人吖~行李这个背法碉堡了~
譕语 发表于 2012-10-13 13:44 圆月时在路上      到了石棉,已是下午3点,石棉是个小县城,吃饭的地方也大都是小餐馆,我们一行42人分 ... ...

没图ha ~
  • 譕语 这一段路,堵车已经堵得没啥心情拍照了,何况在车上也不好拍,晚上冷的更不想拍了 2012-10-13 14:05
寂寞帝 发表于 2012-10-13 13:58 没图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