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跟我一样,去贡嘎,是被这个前辈的背影所毒到的?
又有谁真正的走到了照片中的这个位置?
而又有谁看到照片中的景像?
被誉为蜀山之王的贡嘎雪山,它滋养着这片土地上的儿女,是康巴藏人心目中的神山,它还是驴友心目中的徒步圣地,这个国庆,我背着小小驴,踏上了这个计划已久的贡嘎朝圣之路。。。。。

贡嘎印记——国庆背着小小驴去穿越(全文完,附装备清单及徒步攻略) 贡嘎印记——国庆背着小小驴去穿越(全文完,附装备清单及徒步攻略)

PS:这个地图是我之前做攻略时在网上找到的,在此借用
这次的大概行程,因时间原因,实际行程与计划行程是有点不一样的

我写游记,习惯按着顺序,写的尽量仔细点,如流水账般,因为我记性实在不太好,怕等我老了就回想不起很多细节了,那时候我再来看看我现在写的游记,就像重新走一回的感觉~
       可这次贡嘎的游记,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写,敲着键盘,看着自己被冻伤已脱壳的手背,擦干流血的嘴唇,回想这个国庆的带队穿越贡嘎,就觉得无比的辛酸与无奈,我一副领队,之所以把自己搞的这么悲催,已经无法用值不值来衡量了,当时之所以坚持下去的想法就是:既然答应帮忙带队,那就要帮忙帮到底。
       故事,待我慢慢道来。。。。。。

出发前2天才开始打包东西,整个装下来,大包20多公斤,小包16公斤,还好是轻装,不然我估计会走死的。

悲催的开始

9.29放假前一天照样正常上班,上午公司内网挂出公告,下午可不上班,之前预想的是可能会提前2个小时下班的,所以动车票订的是6:12去成都的,这下可好了,一下午,只有回家补瞌睡了,想想还是去买点暖宝宝带着的好,因为我实在怕冷,这个季节,好多地方暖宝宝都还没上架,逛了1个药店3个超市才买到暖宝宝。

回家把衣服洗了,清洁做了,睡了半小时觉,4点半起来准备出发,一个小鹰32,一个精灵55,一前一后两个背包超过50斤。这个点特别不好打车,出租车都没亮灯,因为是交接班的点,好不容易看到个没亮灯的出租车,说去火车站,司机让上车,告诉司机要先去附近接个同事,他和我一班动车去成都,在车上我忽然发现我就穿着短袖出门了,外套都没带,想要回去拿外套,出租车司机非常不乐意,想把我丢路边上不载我了,好说歹说司机才同意又把我送回去拿衣服,还好没堵车,不然司机会骂死我的。

到了火车站,去吃乡村基,人暴多,几乎没有座位,我看着包,同事去帮我买饭,不辣的就只有宫保鸡丁了,端来一看,冷的,冬瓜是半生的,也罢将就吃吧,结果,这一将就,刚上火车不到10分钟我就跑厕所拉肚子去了。

动车好比春运,那已经不能用人多来形容了,我这提前11天订票的都订的是餐车,走廊上全部都是人,快到成都了,看见窗外的雨像用盆在泼似的,我就焦虑了,因为我没带伞,赶紧把背包罩拿出来把两个背包都罩上。

下了火车,挤着出了站,还好雨小了很多,还好有同事跟我坐一个车,帮我背着一个小包。本来就不好打车,加上修路把路都挖坏了就更不好打车了,所幸有成都的驴友听说我到成都要来接我,结果他也对路不熟悉,等他来了刚一上他的车雨又下大了,围着铁路局旋了两圈都没找到那个酒店,等找到酒店时发现酒店的前台和客房还隔了一段距离,下着雨,这不是坑爹嘛!

因为这次是帮朋友带商业队,37个队员,其中27个是上海的,8个是太原的,还有2个是散客,4个领队,而我们4个人之前都没见过,主领队是小包,还有个小董,小袁,加上我,出发前我都还不知道人数,也没有名单,到了成都也没拿到名单,告诉我名单就只打了一份出来。开始小包说不碰头了,第二天车上再说,结果我都睡下了,12点过了又把我叫起来,说4个领队齐了,老板娘来了,一起碰头说下行程安排,一直整到2点多钟,才散,结果也没说个所以然来。

房间里只有电灭蚊器,却没有灭蚊片,成都蚊子太多,一整晚我都在跟蚊子对抗,拍死了一只,结果还有一只一直在耳边飞,一整晚几乎没睡着,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手臂上被咬了三个大包,脸上还有1个大包,脸都肿了,太郁闷了,从我记事开始就没有被蚊子咬过脸,真是无比悲催。。。。。。

照例,出发前在电梯里先给自己自拍一张

[attach]21098002[/attach]
国庆假后,这个网络盛传的对比图是我们这次的真实写照

D1
9.30 成都雅安石棉泸定康定老榆林电站

高速路变停车场

早上6点不到就起来了,说是6点半出发,结果因为人太多,磨叽到7点才从酒店出发,此时城里已经开始小堵了。上到成雅高速,距离雅安40多公里的地方就开始堵车,基本上从9点到下午3是在堵车和缓行中度过的。堵车的原因除了国庆高速路免费增加了车流量外,更重要的是一些技术不好品行不好的司机也开上路了,一路上导致车祸不断追尾不断,而且还大量占用应急车道,也就造就了大堵车,凡堵车过的地方,必然会留下一大片垃圾,这就是中国人的素质,且不说高速路上的垃圾了,连贡嘎沿线都是垃圾,国人现在是越来越有钱了,可道德素质却越来越差了。

• 燕子.周周 我看到队友乱扔垃圾的话,虽然不好意思,但还是会出言阻止,或者让他们扔到自己随身带的垃圾袋里。这种事情,只能从我做起了。 2012-11-5 15:12
  • matw 你只睡了不到4个钟。。。 2012-10-24 23:51
  • 漓水 这个问题怎么说了。只能靠从我做起了。,毕竟素质不是一天两天能够上来的. 2012-10-22 13:08

成雅高速堵过了,雅西高速又堵,高速路变停车场,惊现遛狗哥
他在马路上遛狗,我就只有在车上看看我的小小驴和小小龙

8264又抽风了,上传图片选了发了却看不到,太费劲了

这是一个乡,据说是最大的一个乡,叫九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