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背上背包走天涯之穷游滇西北----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梅里雪山-雨崩

古城口美味的牛肉刀削面。
工艺品店主的小卓玛,超可爱。
吃过午饭后跟广东的几个驴友一起拼车回丽江,从800块砍价到500,人均70多,比班车只贵了几块钱,却方便了许多。回来的路上有些小雨,所以没让师傅停下来拍照,只是沿途买了些当地农民自产的桃子、草莓和李子,味道不错,还便宜。
晚饭在丽江著名的花马街吃的“三文鱼三吃”(鱼皮油炸、鱼肉刺身、鱼骨炖汤),饭店的名字忘了,味道一般,图个新鲜。住也懒得再跑去古城了,随便在新城找了个个干净的旅馆(80元/晚),心里想着晚上随便在市区逛逛,感受一下古城外的丽江。
结果还是去了一趟古城,陪长沙的京京美女去找网上有名的阿安酸奶,我们从古城北门一路朝南,走过四方街后,再顺着八一街继续走,就在快要绝望的时候,终于看到鼎鼎大名的阿安甜品了。这时候我们才发现,其实我们已经快要走到南门儿了。
至于阿安酸奶的味道,个人觉得一般般了,也许是期望值太高了吧。不过找寻阿安甜品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古城里的小吃街,也碰上了城门口广场上跳舞的纳西族老人,参与其中也是非常有意思的。
原谅我去古城瞎逛的时候没带三脚架,抖啊抖啊抖,我已经很尽力了。
相关攻略
1.关于坐车:
早上8:20,有从丽江客运站直接到德钦县的大巴车(据说是今年6月份刚开通的),途径虎跳峡、香格里拉(司机师傅会停车让大家吃午餐)、小中甸牧场、纳帕海(伊拉草原)、奔子栏、月亮湾峡谷、白马雪山垭口,最终抵达德钦县城。(p.s.香格里拉-德钦段路况不好,各种塌方导致的堵车并非小概率事件,所以建议大家随身携带一些高热量食物并尽可能地保持心情愉悦。)然后包车前往飞来寺,车程半小时,包车费用40元。
2.关于门票:
飞来寺观景台暂免收门票,要来的朋友赶紧了。雨崩的门票80元,学生半价。

3.关于住宿:
飞来寺普通双人间的价格一般为100元左右(条件很一般,凑合着吧),雪山观景房的价格相对略高。在此推荐“守望8264”国际青年旅舍,因为在这里你可以碰上很多要去徒步雨崩村的同龄人。雨崩的住宿一般是25-30/床。
4.关于美食:
实话,飞来寺和雨崩村真的没啥,又贵又难吃,牦牛肉火锅还不能确定是不是正品(也不能排除是我没找对地方的缘故,众吃货们可奋力寻找)。再次强烈推荐飞来寺观景台正对面的平价超市(还是没想起来具体名字),要去徒步雨崩的朋友可以在这里购置牛肉干、士力架、奥利奥、红牛等补充能量的食品。
光秃秃的大山及各种滑坡。
看到这些,突然间对“沟壑”的定义更加清晰了。
去德钦的车上遇见的彝族小朋友,虽然不会说汉语,还是逗得大家很开心。
沿途各种单车骑行者,你们是最棒的。
聪明的骑行者——累了,搭把手。
高原坡田上种的是什么农作物呢?
快要到迪庆州了,一路上看见越来越多的藏式建筑。
小中甸花海,有情侣在拍婚纱照。
一路向北。不断行走。
这些牛羊是在啃食伊拉草原上的狼毒花么?
看到路牌,你们知道这是哪儿了吧——去德钦的必经之地。
车子在这里又堵了,不着急,趁机给后面的“拉帕海”拍个照。
6月的拉帕海,稍显荒凉。
继续行走在蓝天白云间。
路的尽头就是天空。
盘山公路绕行中。
茶马古道重镇——奔子栏附近的这条江是叫金沙江么?
路越来越难走,绿色也越来越少了。放眼望去,满目荒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