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有意思。

徒步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在位于黄河岸边的中泉乡龙湾村。这里盛产优质瓜果,以红富士、黄香蕉苹果和大红枣最出名。我们朝着村里深处的农家乐走去时,沿途生长着大量的苹果树、枣树和梨树。这对常年生活在都市的我们来说,感到特别新奇。还是这些漂亮的女驴,纷纷跑到树下,摆出各种姿势拍照留念,(这次我听到很多人把“摆拍”称“PS”了,新的称呼.

一片神奇的土地——甘肃景泰石林两日活动纪实

这些硕果累累的果树,着实引得驴友们好不喜形于色,禁不住伸手轻轻抚摸一番。在到达这里之前,领队瓶子就已经告诫驴友们,绝对不能擅自采摘树上的果实。结果所有队员没有一个人去摘这些诱人的苹果。一直以来我十分欣赏我们徒步队员的个人素质,在每次徒步活动中,几乎所有成员都非常自觉地遵守保护环境、遵守当地民族习惯这样的纪律,最引以自豪的是在处理我们自己产生的生活垃圾时,每个人都会将自己的垃圾装进早已准备好的袋子里带走,绝不会随意丢弃。每到一处。我们离开时,地面上依旧如故,你看不到任何垃圾。

“除了脚印我们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照片我们什么都不要带走。”这话说得实在太好了,这是对一个徒步者素质的基本要求。

• eganyu 除了脚印我们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照片我们什么都不要带走。说的好!驴友基本守则 2012-10-19 23:32

金秋十月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整个龙湾村的村民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我们看到各家忙碌着采摘苹果,靠近公里边的果园地里摆放放着一堆堆摘下来的苹果,很多村民手里攥着几把圆形量尺,将苹果挨个往圆圈里套,有村民告诉我们说,这是在给苹果分类,按苹果直径807060毫米分别筛选后装箱运往省内外。通往村子的柏油马路上各种运送苹果的车辆川流不息。这里的苹果果质好,含水量大,甜度高,耐储存,果面干净。